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终端能优惠4~5万,当年的加价车,现在也开始不灵了?

2023年08月3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眼下雷克萨斯品牌旗下最畅销的ES车系,目前在很多地区都已经拥有了4、5万元的优惠降幅。

而这么一折算下来,即便是不算以前雷克萨斯ES需要加价的那2万块,眼下我们去购买雷克萨斯ES这款车也等于说是享受了“八五折”的优惠幅度,所以通过这一现象是否证明:眼下国人买车终于清醒了?或者换句话说,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国人不愿意再去买雷克萨斯ES,才导致的这款车型降价。我觉得,以上原因可能都有,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属咱们国产车的崛起。

通过一组销量数据我们就能够发现,雷克萨斯今年在华的销量是有所大幅下滑的。具体来看,雷克萨斯品牌今年1-7月在华销量为8.65万辆,相比2022年同比下滑了19%。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也是受电气化进展较慢的原因所致。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尽管雷克萨斯早在2019年就宣布了“电气化”的愿景,并宣称将加速推进品牌全方位电气化,但是从目前雷克萨斯所推新车的走势来看,整体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而这就导致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电动化产品没有太多信心。

此外,即使目前雷克萨斯有新能源车型在售,但也大多是一些“油改电”的车型,因此这显然是无法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而在终端销售市场,或许是受到了销量下滑的影响,雷克萨斯从今年开始,主销车型ES、NX、RX等车型的销售价格便开始有所松动。

其中,家族绝对的销量主力ES车系,目前已经在部分地区拥有了最高5万元的优惠,如此一来,对比此前ES车系需要加价2万多的情况,那现在的价格就是相差了近7万元。这样来看,雷克萨斯ES眼下的降幅还是挺大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雷克萨斯ES终端价格的下调肯定也会影响其保值率,根据此前行业内的保值率报告显示,雷克萨斯ES的三年保值率已经从77.3%下降至74.8%,所以如果从买车这件事情上的长远角度来考虑,这或许也会影响部分国人对于是否要购买雷克萨斯ES这款车时的决策。

最后在产品力方面,现款雷克萨斯ES的外形依旧是经典的纺锤形设计,搭配前包围两侧外八式的造型,使得整车的动感效果得到展现。

进入车内,其依旧也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组合,而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整体来看,ES的内饰设计与颜色很搭,而这或许也是其所谓豪华感的来源。

至于动力,在售的雷克萨斯ES仍旧搭载2.0L和2.5L两种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8牛·米,传动则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则将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匹配8AT或CVT变速箱。

除此之外,混动车型搭载2.5L自吸四缸发动机与单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218马力,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据车主反映,混动版ES的百公里油耗大约在5.1L~8.6L左右,整体也并不是那么的省油。

最后在车主口碑方面,雷克萨斯ES车系普遍存在发动机噪音大、车机不好、内饰异味大、 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高、刹车不灵敏、风噪大、低速平顺性差等问题,所以想买雷克萨斯ES的朋友也得注意了。

总之,当眼下雷克萨斯ES都开始以“八五折”的价格销售,事实也就证明,国人买车总算是清醒了。一方面,由于雷克萨斯在华没有实力强劲的新能源车,所以导致其与国内大肆兴起的电动化浪潮而背道而驰,并最终被国人所慢慢‘“抛弃”。另一方面,在售的雷克萨斯ES多年都没有换代,这也让其在竞争激烈的30万级豪华车市场里败下阵来。最后,如果不倚仗着那些年龄层次偏大的消费群体,恐怕在年轻人里应该没几个还会选择雷克萨斯ES这款车型吧,你们觉得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