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公布全新柯迪亚克与速派内饰,一个旋钮惹争议?

2023年08月31日 15:1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从 2023 年第一季末的年度产品计划公告中,就已经透露了大改款柯迪亚克与速派的登场节奏,随后在名为「Let"s Explore」品牌发展规划中,虽然焦点多半集中在后续纯电产品计划蓝图,但同样也预告了柯迪亚克与速派新世代会在第三季登场;日前斯柯达 已经先后发布了伪装包覆的柯迪亚克与速派,近日则是公布了驾驶座舱定装照,不仅仅换上 13 吋中控荧幕,也将多功能旋钮设计运用其中。

虽然还没有公布外观的真实样貌,但从原厂最新公布的驾驶座舱造型来看,还是能看出新世代的不同语汇风格,最明显的就是操作界面更为简约,取消往昔包含音响、空调等按钮设计,甚至中央鞍座除了换档拨杆、电子手煞车按钮之外,看不到其他功能按钮,而数位仪表与中控荧幕,再加上多功能方向盘等设计,驾驶人都能从其中掌控多数配备与功能。

柯迪亚克与速派驾驶界面相仿,主要差异乃是饰条造型、用料与分隔等视觉上的变化,其余配置基本上都相同,10 吋数位仪表加上放大到 13 吋之中控荧幕,中控荧幕下缘则是空调中央出风口、3 颗空调控制旋钮;中央鞍座处则有手机无线充电座,车室后视镜上方两侧则是 USB Type-C 插孔,其余包含中央扶手、车门内侧饰板等多处置物空间,则是以多种巧思来打造更多实用性。

最为重要的设计是 3 颗空调控制旋钮,并不仅止于控制空调系统,驾驶侧与副驾驶侧的左右两侧旋钮,中央的 OLED 能够显示温度,从设定上不难得知至少有双区恒温功能,该旋钮还能够切换来选择控制通风加热座椅风量以及冷暖风选择。

中央的旋钮同样也具备多种功能,除空调系统开关、风量等控制之外,还可以切换成音量控制、驾驶模式切换、地图放大缩小等功能的控制旋钮;透过多功能旋钮设计,简化驾驶座舱在操作界面的复杂性,这项功能在即将正式亮相的途观上也有配置,大众在 8 月下旬新一波途观预告内容中,就特别介绍了多功能旋钮的设计,相信后续应当会更广泛运用在大众集团麾下产品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