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伤速通?十万公里还是准新!论别克威朗Pro的血条到底有多长

2023年08月31日 20:05:10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0万-15万这个黄金价位,其实是大部分年轻人人买车的目标价位。同时,竞争也就格外激烈。不同于高端车型争品牌效应、行驶质感等等。10万-15万价位更多的还是在拼实用性以及耐用性还有性价比。

例如日系的卡罗拉、轩逸、思域,德系的朗逸等等入门级家轿,都以省心、省钱这两大绝招于10万级家轿市场当中脱颖而出。但是最近,一款车型再次打破了10万级家轿市场的格局,并且强势的在这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分走了一块蛋糕。那就是刚刚通过中汽中心严苛的TOP Grade 10万公里极限耐久品质挑战的别克威朗Pro。

所谓TOP Grade 10万公里极限耐久品质挑战, 就是将被测车辆直接抬进实验室,并且对其进行模拟日常用车场景,例如高速巡航、红绿灯启停,城市道路堵车,紧急刹车等等。尽量追求被测车辆贴近实际使用,以此来模拟车辆在被正常驾驶10万公里(期间依据随车手册进行正常保养)之后的真实车况究竟如何。而经过这样一番严苛的测试之后,别克威朗Pro竟然拿下了“耐久品质之星”这样的权威性认证,TA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10万公里后仍正值壮年?】

如果买过二手老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二手老车最重要的就是看发动机与变速箱这两项,随着里程的增长,发动机与变速箱状态就尤为重要,一个保养不好出问题就是大修的下场,而且往往维修价格也不会很好看。

而从别克威朗Pro的10万公里测试完成之后也是进行了发动机的拆解观察,从观察结果来看,曲轴箱轴窜动量和凸轮轴窜动量这两个参数分别只增加了0.03mm和0.05mm。这两个参数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长时间行驶下的噪音表现与震动情况,别克威朗Pro的这个成绩是相当健康的,这也意味着在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表现上,10万公里的别克威朗Pro与新车差别并不大,离维修的范围自然也是遥遥无期。

正时链条间隙仅仅增加了0.76mm。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相信不少开过老车的朋友都体会过老车打火咔咔咔半天才着,并且打着之后整个车就是一个激灵的颤动。而这些都是正时链条间隙增加导致的,从别克威朗Pro实际表现上来看,这台1.5T的阿凡达发动机即使在十万公里之后依旧一点就着,并且在启动时的震动并不会变大多少。

变速箱的拆解检测中,也并没有看到齿轮折断现象。从别克威朗Pro的实际表现来看,10万公里的CVT确实保持着坚固耐用的表现。

最高行驶速度的测试和加速测试同样也能很直观地反映出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整体状况,刚出厂的新车在完成磨合,发变、轮胎均处于巅峰状态之下,一般来说这也是最高车速和百公里加速两项成绩最佳的时间点。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使用之后,车辆难免会有所磨损,在性能上也就很难保持在巅峰状态。但是别克威朗Pro却打破了这一点。

无论是最高车速测试还是加速测试,威朗Pro都表现出色,不仅没有下降,甚至是均有所上升,也许这10万公里对于威朗Pro也就是刚过磨合期?

但是这还不够,在制动成绩里我们可以看到,在6种不同工况下,行驶超过10万公里的别克威朗Pro,百公里刹停距离都在40m以内。这样的表现就算在新车里,也是相当出色的数据。尤其是根据制动挑战的考核标准,制动距离增幅应不超过5%,这样来看别克威朗Pro显然是达标的。所以不仅跑得快,而且还刹得稳,性能属实“杠杠的”。这一点用户可以对威朗Pro完全不用担心了。

【10万公里油耗竟然有惊喜?】

老车行驶里程高了之后,油耗问题相比也是很多人头疼的点,毕竟随着发动机的积碳、火花塞老化等等问题的出现,油耗可以说是直线飙升。另外一方面,老车的油耗情况也能较为直观的反映出发动机的状态。

从别克威朗Pro的测试结果来看,经过了10万公里的行驶之后,其油耗居然一点没加。

要知道这可是在模拟真实道路下急加速、急刹、巡航等情况下测出来的。而非以像一些油耗测试一样,采用把时速始终保持在最佳效率下,从而测试出来的最佳理论油耗。

以同样使用CVT的家轿卡罗拉来举例,车友论坛当中均有反应卡罗拉在10万公里之后均有上涨,最多的甚至能跑到百公里11个油。对比之下也能直观感受出别克威朗Pro这个成绩究竟有多惊人了。

【不用换刹车皮制动依旧过关?】

除了发变与油耗,许多老车的制动问题也不能忽视的,毕竟里程开的久了,制动系统难免会有磨损,而许多老车也会出现刹车软、刹不住的问题。如果一直不换刹车皮,刹车的距离就会越来越长进而导致事故,相信不少开过老车的人都对这点深有感受。

从别克威朗Pro的10万公里测试之后的刹车数据来看,其制动距离的增加基本只在一米上下,而且均没有超过40m,这意味着即便是紧急刹车的情况下,经过了10万公里考验的刹车系统依旧能稳定出色的发力,其中对于安全的作用相信大家都能明白。

【尾气污染物越发环保?】

除了加速、油耗、最高车速等测试项目能反映出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状态之外,排放污染物检测其实也很能说明发动机状态。一旦发动机发生积碳、磨损、空燃比异常等状况,就很容易发生汽油燃烧不充分,进而导致尾气污染物含量增加。最直观的反应就是一些老车的排气管冒白烟,并且尾气味道非常难闻。

在别克威朗Pro所进行的10万公里测试当中也包含有排放测试挑战,当然其实在以上多项测试中都可以发现别克威朗Pro的发动机状况相较于新车区别并不大,因而排放成绩自然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了。从数据来看,相较于新车,10万公里之后的威朗Pro甚至只有NMHC(非甲烷总烃)、N2O(一氧化二氮)以及氮氧化合物几项上有小幅提升,别的排放物均有所下降。

随着新能源浪潮的持续推进,似乎对于智能的讨论渐渐代替了汽车本身机械素质的讨论,而在车使用了几年之后,智能会随着迭代而淘汰,机械可靠性却直接关系到汽车的残值以及省心程度。同级竞品有不少在8万公里之后就会慢慢出现性能衰退等等问题,但是别克威朗Pro在10万公里后的多项测试当中能从多角度看到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稳定性,如此稳定的机械素质可以说是真切的给现在的新能源车企上了一课。这也正是别克威朗Pro能月销过万的理由所在。

以一般家庭每年10000km的用车里程来算,每天需要通勤27km,换算一下威朗Pro能开10年依旧保持着新车的水准,不得不让人所感叹一句,别克威朗Pro这个 “血条”是不是真的看不到头哇。

对于消费者而言强大稳定的品质即代表着少修、省钱、省心、高保值率,而这些,也恰恰是一辆优秀的家轿所应该拥有的特点。

而在最近别克威朗Pro还推出了818购车季活动最高限时优惠可达5万,性价比再度提升。

不知道你对此心动了没有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