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电动车,到底懂不懂中国消费者的心

2023年08月31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起亚EV6终于在国内上市了。新车共推出了GT-Line两驱版、GT-Line四驱版以及高性能GT版三款车型,指导价为28.28-41.98万元。

关于这台车的定价,相信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起亚EV6作为一台2021年发布的韩系电动车,在过去的两年间里已经接连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赢得了「年度汽车大奖」等国际奖项。

那么这台在海外市场备受关注的韩系电动车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在国内迟到了两年的起亚EV6,还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呢?

加速快、极速高,性能是起亚EV6的招牌

不得不承认,在燃油车时代,零百加速想要跑进3秒俱乐部是一件颇为费钱费力的事。然而如今随着电动车的普及,3秒多的零百加速虽然还不能说是家常便饭,但也绝不再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神奇体验了。

笔者此次体验的这台起亚EV6 GT就可以在3.5秒内轻松完成0-100km/h的加速。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起亚EV6 GT在前后各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可以提供4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740N·m的峰值扭矩。

如果说3.5秒的零百加速还不足以让你眼前一亮的话,那么这台车260km/h的极速几乎就是目前电动车的极速天花板。要知道,售价近200万的保时捷Taycan Turbo S也不过如此。

除了加速快、极速高,起亚EV6 GT在性能方面还有着更多的追求。比如,按下方向盘上的绿色GT按键,就可以一键进入这台车独有的GT模式。在该模式下,动力、刹车、转向和底盘悬架都会直接进入战斗状态。

如果你还想对车辆的驾驶性进行更细致的调整,那么在车机内你也可以找到非常丰富的调节选项。这其中就包括备受好评的e-LSD(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功能,不仅能带来更好的过弯体验,甚至还能让起亚EV6 GT玩点漂移。

至于说日常的驾驶感受,其实这台起亚EV6 GT也提供了ECO、NORMAL等多种驾驶模式,油门响应会更柔和,底盘也不会那么紧绷,完全可以作为日常通勤的代步工具。

续航方面,起亚EV6全系都配备了一块76.4kWh的三元锂电池。采用单电机的入门版车型最大续航可以达到671km(CLTC标准),而性能更强的GT版也拥有555km(CLTC标准)的续航能力。

此外,这台发布了已有近两年时间的起亚EV6 GT还支持如今被不少新势力们捧上天的800V高压快充。根据官方数据,仅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

不仅造型很独特,起亚EV6的配置也很迷

在此次试驾体验起亚EV6 GT的过程中,这台车除了性能方面表现出众外,在静态体验上其实也有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比如说这台车的造型,它既不像SUV那样高大威猛,也不太复合我们传统印象中的旅行车。从尺寸来看,这台起亚EV6 GT的车长还不到4米7,但轴距却达到了2900mm,可以说是在各种车型间反复跨界。

那么作为全系的顶配,这台起亚EV6 GT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彰显身份的独特元素。比如21英寸的刀锋轮毂和荧光绿的四活塞卡钳,不仅极具辨识度也带来了更好的刹车脚感。

坐进车内,这台起亚EV6 GT还拥有一个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专属配置——手动座椅。

是的,你没有看错!作为一台指导价超过40万的顶配车型,起亚EV6 GT反倒进行了一些『减配』。不仅座椅调节方式换成了手动调节,还取消了低配车型上标配的腰部支撑和座椅按摩。那么为什么起亚EV6 GT会这么做呢?

其实对于底盘装有的电池的电动车来说,采用手动座椅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驾驶员的坐姿相对更低,这也是性能车爱好者非常关注的细节。只不过为了这一小部分群体的需求,选择放弃电动座椅确实还是非常考验一家汽车厂商的勇气的。

起亚EV6 GT的前排座椅显然就是为了讨好这部分小众群体而存在的。不仅造型更加运动、包裹性也是相当出色。翻毛皮的运用搭配荧光绿的缝线,也让这前排这两张手动座椅一看就不简单。

至于说后排座椅,这台起亚EV6 GT的表现同样是令人大吃一惊。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笔者目前体验过乘坐舒适性最好的电动车后排之一!不仅座椅靠背角度舒缓,坐垫的长度和高度都非常合适,完全没有坐小板凳的感觉。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受制于车顶造型的限制,这台起亚EV6 GT的后排对于身高超过1米8的乘客可能就没有那么友好了。不过即便如此,这台车也还是选择了对车身刚度更有利的小天窗而非全景天幕。

至于说智能化方面,这台起亚EV6 GT搭载的这套最新的车机系统在UI上采用了比较罕见的拟态风格,初次上手体验还是能带来一定新鲜感的。

在设置页面中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细节,起亚居然在右侧特地标明这套UI曾获得2022年德国IF设计大奖。

在智能车机的功能性上,起亚EV6 GT作为一台进口车自然也存在一些水土不服的问题。好在,这套车机起亚依然和百度进行了合作。因此在最常用的导航、音乐和手机互联这些方面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还是可以的。

另外,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起亚EV6 GT除了常见的L2级的驾驶辅助,还提供了诸如高速自动变道、遥控泊车等功能。由于此次试驾时间和路线的限制,笔者未能在这方面进行深度体验,期待之后还能有机会更全面的体验这台车。

写在最后

从这次短暂的试驾体验来看,起亚EV6 GT绝对算的上是一台非常有个性的电动车。作为E-GMP平台的首款产品,从这台车的身上也能看出韩系电动车在技术实力方面确实有着一些自己的思考。

当然,对于起亚EV6 GT这样的注重个性玩乐『偏科生』来说,想要在中国市场取得广泛认可并不容易。好消息是,更全能、更实用的起亚EV5马上也要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的上市了,希望这台国产之后的起亚电动车也能在价格上再多一些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