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将逐渐停产燃油车,该珍惜还是该惋惜?

2023年08月31日 21:25: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于 2023 年 7 月 7 日正式停产嘉年华车系,为这款曾推出 8 代车型、长达 47 年销售历史的品牌代表掀背车款,正式划上句点。嘉年华车系停产除了是因为 Puma 车系已取代了其既有市场地位外,另外一个主因,则是福特需要现行嘉年华车系的生产线,来生产新一代纯电探险者车系,也就是甫于 6 月在德国科隆开幕的全新 EV 纯电中心,首款生产 EV 车型即是新一代纯电探险者车系。

而在近期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福特除了在 7 月已停产嘉年华车系外,未来也将停产现行包含 Escape (美规 Kuga 车系)、锐界以及 Transit Connect 车系。事实上,福特在 4 月即已先行停产 S-Max 和 Galaxy MPV 车系也,福克斯掀背车系亦确认欧洲市场将在 2025 年正式停产。福特品牌将逐渐将旗下燃油车款停产,并预计在 2026 年达到全球 200 万辆的纯电 EV 车款年贩目标,于 2030 年起在欧洲市场仅提供纯电 EV 车款。

此外,福特先前亦在 2023 年公布将正于美国 Tennessee 州建置大型厂区 BlueOval City,准备在此量产代号为 Project T3 新世代电动货卡,预计于 2025 年启动,根据福特表示,BlueOval City 厂区正式开始生产后,预计最大产能可达每年生产 50 万辆电动货卡。为了实现品牌电气化的目标,福特除积极开发新世代纯电产品及产线外,也逐渐淘汰现有燃油产品。

此外 Escape 车系在 2022 年 6 月已进行中期的小改款,但中国市场甫于 8 月推出的福特锐际小改款车型,实际上并未跟随美规车型的脚步在车头外观有所变动,主要变更之处仅在于内饰配置的提升,在原厂已宣布 Escape (美规 Kuga 车系)未来将走入历史后,推估将不跟随美规脚步进行外观更动的可能性极高,未来若有产品更新将着重于内饰配置的变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