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告诉我,这就是全新一代帕萨特?

2023年08月31日 21:25: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 在 2023 年 7 月中旬时,以伪装车形式公布了新世代帕萨特,这款采用最新模块化平台:MQB evo 所打造的中大型作品,对应市场潮流需求,新世代仅推出旅行车款的帕萨特 Variant;随着 IAA 慕尼黑车展的即将揭幕,大众也公布了完整新世代帕萨特产品信息。

呼应着电能化市场节奏,新世代帕萨特提供多款动力选择,包含轻油电以及 Plug-In Hybrid 版本,但并没有纯电车型的推出,也避免与 ID.7 在产品上有所重叠。

新世代帕萨特车系提供有多种动力选择,传统燃油动力部分包含有汽油引擎的 2.0 TSI,柴油的 2.0 TDI,汽柴油动力车型都有多种输出功率,2.0 TSI 前驱版本可供输 204 匹马力,而四驱版本的 2.0 TSI 4Motion 则拥有 265 匹。柴油版 2.0 TDI 则有 122 匹与 150 匹两种输出设定,4Motion 版本则是 193 匹最大马力。

除了汽柴油动力之外,帕萨特 Variant 还推出有 Mild Hybrid 轻油电动力选择的 1.5 eTSI,1.5 升直 4 汽油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系统,其最大马力为 150 匹的输出;最为重要的,就是 Plug-In Hybrid 车型的动力架构,同样是 1.5 TSI 汽油引擎配置来取代前代 1.4 TSI 引擎,搭配 19.7kWh 锂电池组 (前代为 10.6kWh),综效马力输出共有 204 匹与 272 匹两种版本。

根据原厂资料显示,新世代帕萨特 Variant eHybrid 车型在 19.7kWh 锂电池组加持下,能支援约莫 100 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且支援快充与慢充等不同需求,慢充从前代的 3.6kW 功率提升到支援 11kW,快充部分则支援到 50kW,并设定在 10%~80%所需充电时间为 25 分钟。

车室空间数字化配备提升

新世代帕萨特 Variant 车身尺码来到 4,917×1,852×1,482mm 水平,相比前代放大不少,同时车室空间的容积表现也一样提升,来到基础容积 690 公升,放大后则可来到 1,920 公升之谱。外观造型也可以清楚看到当代家族语汇带来的风貌,包含贯穿左右的头尾灯条样式,更细腻的水箱护罩样貌、大器的气坝造型等。

车室空间内的配置同样是以当代家族风格为主,数字化简约风格融会其中,驾驶座舱没有繁复操作界面,而是藉由数位仪表与数位中控荧幕来提供信息及操作,中控荧幕最为明显,高阶战力采用 15 吋中控荧幕,即便是入门车型也采用 12.9 吋版本;如此的驾驶座舱配置设计,其实近期在大众先后预告的一系列新世代产品伪装车上,就已经有大致看过了,也是最新家族战力的应有样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