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成都车展Ford Beyond福特纵横展台巡游

2023年09月01日 00:27: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江铃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开启预售,预售价26.98万元,限量800辆销售。此外,官方宣布Ranger入门版车型价格不高于16万元。

在发布会后,我们巡游了Ford Beyond福特纵横展台,并采访了江铃福特的的几位高层领导,共同探讨国产Ranger和即将国产的Bronco背后都有哪些值得了解的故事。以下内容是采访实录:

受访者:

福特中国及国际市场集团设计总监:Max Wolff

江铃福特科技产品市场副总裁:Marc Lapine

江铃福特科技产品市场规划总监:王德盛(Derek)

江铃福特科技改装总监:周桓任

福特中国设计经理:陈亮

Marc Lapine

为何会考虑引进福特Ranger?

Marc Lapine从大环境而言,我们认为未来皮卡市场会随着政策的松动呈现增长的趋势。皮卡的使用场景其实是远远大于一般的轿车以及SUV的。但是之前受制于政策,皮卡的功能性并没有被完全的发挥出来。现在营运证、反光条、进城限制等都已经逐步放开,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并且,皮卡的乘用户化趋势日益明显。当下是引进福特Ranger最好的时机。

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国内皮卡在整个行业中的市场份额仅有2%左右,相对于国外而言,国内市场皮卡份额很少,但这同时也意味着皮卡市场的机遇、潜力巨大。因此,我们引进福特Ranger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撬动市场。

从产品层面来讲,福特Ranger传承福特Build Ford Tough品牌精神,以安全坚韧、性能卓越、耐用强,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纵情享受专业户外越野生活方式。

福特Ranger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哪些优化?又有哪些福特家族的特征?

Marc Lapine福特Ranger经过福特全球统一的验证和开发流程,符合福特皮卡全球标准。同时,我们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对福特Ranger也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优化。比如,我们的全景天窗就是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另外,福特Ranger在智能化层面,我们全系标配了8155芯片,全车超过30个传感器,为皮卡用户带来了智能皮卡新体验。而在舒适性方面,福特Ranger对车辆配置进行深度优化和升级。包括后排座椅角度调整、车内空间进一步优化、增加内饰软包等。

Max Wolff

Max Wolff福特Ranger是承袭福特对皮卡车型沉淀和理解,是传承福特“Built Ford Tough”品牌精髓的一款全球力作。从外观设计而言,我们希望福特Ranger能够呈现出硬派、硬核的感觉,有着非常明显的全球福特皮卡家族的特征。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作为诞生于福特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所打造福特Ranger,其轴距更长、车身更宽、轮毂轮胎尺寸也更大,这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越野通过性,更在视觉上突显整车的力量感。车头部分,福特Ranger凸起的发动机盖展现出强而有力的肌肉线条,为整车增添了极强的力量感;大尺寸前格栅轮廓鲜明,内部则采用蜂窝状设计,并配备两条横向镀铬装饰条。标志性的“C”字造型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辨识度。车身侧面,通过一条更显强壮的腰线以及更为凸显力量感的轮拱造型,使得福特Ranger车身姿态更为稳健从容。同时,车尾尾灯也呈“C”字造型,与标志性的前大灯遥相呼应。

另外,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福特Ranegr 1st Edition首发版,我们将很多选装配件作为标配,装载到了车上。在越野外观方面,福特Ranegr 1st Edition拥有丹霞橙和火山黑两种外观颜色、运动型格栅、Digital Mud 专属传奇泥印贴花、黑化装饰件,内部拥有橙色线条和“1st Edition”专属镭射标识等更多越野元素。同时,针对整车越野性能方面,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配备钢制前后保杠、高强度纤维缆前绞盘、钢制越野侧踏版、钢制越野底盘装甲、后进气高位涉水喉,全地形越野轮胎,越野防脱轮毂及装饰环以及机舱顶置式控制拨片,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加强悍的极致越野体验。

【以下为Ford Bronco内容】

Ford Bronco在设计方面,有哪些元素?

Max Wolff这一代Ford Bronco在设计上有很多传承和致敬初代Bronco的元素,当然我们也加入了很多当代的设计元素在其中。

Ford Bronco的设计不仅是在视觉上突显力量感,更有很多功能性的设计包含其中。整车比例是比较紧凑的,较短的轴距和前后悬的比例,大尺寸轮毂,不仅视觉上看着很有硬派、硬核的感觉,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的车辆的越野通过性。另外,Ford Bronco作为一台可玩性非常强的车型,可快速拆卸车顶、车门,随时变身敞篷车、沙漠摩托车,以一车应万变。

Ford Bronco在拆卸车门和车顶的时候是否非常的繁琐?

Max Wolff在设计之初,我们就充分考虑了用户拆卸的便利性问题,所以Ford Bronco车门、车顶的拆卸是非常方便的。比如车顶,用户可以通过把手操作,简易拆装。同时,车顶部分采用的是分段式拆装,会分成几个独立的车顶板,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拆装

Ford Bronco预计何时会引入国内?价格什么时候公布?

陈亮: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Ford Bronco关注,这款车将于明年春季和大家正式见面。

Ford Bronco还有哪些产品背后的信息?

王德盛(Derek):Ford Bronco或许是每个大男孩心目中的“玩具”,它所有设计、产品配置都是为了带大家去玩乐。举例来说,Ford Bronco不仅可以拆除车门和车顶,更能在越野之后,直接用水冲洗内饰,这种设计几乎不可能存在于家用通勤车型上。同时,我们专门为拆卸下来的车门和车顶准备了收纳包,并且后备厢有固定锚点,可以将收纳包固定在里面。

【以下为Ford Beyond福特纵横内容】

刚刚Ford Beyond福特纵横发布的时候,提到了丰富改装方案,能否具体说一下?

周桓任: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本身就预留了多个改装接口,供用户改装使用。同时,我们为用户带来海量官方改装配件,拥有超过16,800种官方改装组合,全方位的满足用户个性化表达的需求。并且,官方改装套件经过备案,合法合规,让用户通过个性化改装畅行任何场景,充分激发用户想象力,助力用户创造更多可能。

在我们Ford Beyond福特纵横展台,有专门的改装区域,它也是后续Ford Beyond福特纵横体验店的改装区域。在后续的体验店中,我们会有投屏,用户可以现场看到改装配件安装到车辆上的效果。另外,以我们福特Ranger为例,未来用户不仅可以选配官方改装件,还有很多第三方改装件给到用户选择,官方改装件和第三方改装件也都会出现在咱们的体验店中。当然,官方改装件可以在上牌前完成安装,不影响上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