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福特Ranger总工程师:国产Ranger经过进一步优化

2023年09月01日 00:27: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3成都车展上,福特Ranger新车正式与公众见面,厂方也公布了预计售价区间16-26.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可谓是非常吸引人。与此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福特Ranger总工程师Andrew Sparks、以及江铃股份产品研发副总Eric Hermann,针对福特Ranger新车,一起听听这两位大咖是如何回答的吧!

提问:国产的福特Ranger和海外版本的福特Ranger有什么不同?

Andrew:将海外版福特Ranger引进国内国产的过程中,我们有机会对产品进行一些优化,使之更适应中国用户的需求。内饰与空间方面,我们让后排空间变得更加宽敞,增加了内饰软包让驾乘人员触感更加柔软。动力方面,我们从福特动力总成产品库中,挑选出更适合中国用户的动力总成,实现动力表现、越野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改装配件方面,我们对所有的改装方案进行了备案,用户不再需要担心年检的问题。底盘方面,我们为国产的Ranger配置了海外Ranger Raptor才有的多连杆加瓦特连杆后悬,为中国用户提供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和更强的越野性能。

可否介绍下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所使用的福特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在技术上有哪些亮点?

Andrew:福特中型皮卡平台历经3代发展,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每一次产品设计和研发都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升级。在研发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时,我们缩短了前悬,增大了接近角提升了通过性;同时我们提升了轮距,优化的操控性能和行驶稳定性;此外还优化了避震结构,增强了越野性能并提升了后斗的容积率。只要平台一直延续,不断有新产品,这个平台就会一直进化,产品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福特皮卡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所有产品都必须满足严苛的耐久性要求。福特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的产品也一样,我们要求他达到和福特F-150猛禽一样的耐久性表现。国产的全新一代福特Ranger也需要到澳大利亚YYPG测试场进行严苛的耐久测试并签发。同时,我们也会在中国境内做很多测试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Eric:在安全性能方面,我们也会确保产品达到乘用车安全性能的标准。

提问:智能全时四驱系统EMOD的稳定性如何?多片离合器在长时间行驶于恶劣路况下会不会过热或者出现其他问题?

Eric:福特Ranger的EMOD使用了最新的技术,可以保证扭矩顺利地传递到离合器上,又不会导致离合器过载导致问题。在恶劣的路况下,离合器可以直接锁止,实现前后轴扭矩50:50分配。

国产的福特Ranger会在澳大利亚YYPG测试场和中国测试场都进行严苛的测试,确保不会出现离合器打滑或者过热的现象。在投产前,我们还会进行更多验证,以确保在沙漠、岩石攀爬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不会出现问题。

Andrew:EMOD对用户来说操作更简便,在车子打滑的时候,可以更轻松地控制车子,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提问:国产福特Ranger的改装件备案后,是否可以做到前装?让这台车的玩乐属性更强一些?

Andrew:目前我们可以提供包括绞盘、前后钢制保险杠、涉水喉等20余种越野玩家使用频率最高的改装件。这些改装件都可以直接前装上车,年检时也不需要拆下。这样做有三点好处:第一是便于用户选择;第二是质量有保证;第三是价格更合理。我们也在持续关注用户使用这些改装件的反馈,以及新的改装件需求,并基于此对改装件进行调整。

提问:很多用户会将福特Ranger叫作“小猛禽”,一是认可它的外形设计,二是福特F-150猛禽确实很经典。后续福特Ranger Raptor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现在的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和普通的Ranger有什么区别?

Andrew:在造型方面,福特Ranger跟福特F-150猛禽确实有相似之处,他们都传承了福特皮卡的DNA。关于福特Ranger Raptor,我们会持续跟踪用户的需求,看他们是否愿景购买现有版本之外的高性能产品,从而进一步考虑是否引进。

Eric:是的,刚刚发布的福特Ranger 1st Edition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我们会看看还能够做些什么,看看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可能性。

Andrew:我想用这张图片来介绍一下福特Ranger 1st Edition。图片上这辆车就是基于Wildtrak打造的福特Ranger 1st Edition。它加装了前面提到的改装件,来提升越野性能。比如前面和后面有钢制的保险杠。前保险杠内有一个绞盘方便极端环境下拖拽和牵引。车身右侧的涉水喉可以让用户无惧溪流和浅滩。全地形胎可以在非铺装路面提供优秀的抓地力。如果想要从容驰骋于沙漠,防脱轮圈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福特Ranger 1st Edition车身两侧有钢制的上车踏板,车尾还有拖车钩。图片中看不到的车头下方,还有下护板,在越野过程中保护底盘重要部件免受刮蹭。

同时,车身旁边做了一些黑色的拉花,内饰中也有一些细节与外观的橙色相呼应,可以让用户知道这是一个特别的版本。

福特F-150猛禽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而福特Ranger是国产,导致两车的价格差异非常大。实际上在海外市场两者并没有那么大的价格差。所以可否告诉我们,两款车的使用场景有什么区别?

Andrew:其实还是要看用户的需求是什么。这两款产品的耐用性其实是一样的。但如果希望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当然就会选择福特F-150猛禽。而国产化可以让中国用户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品质和耐久性能的中型皮卡产品。

提问:针对福特Ranger,你们有没有预期多少比例的用户是买来当工具用的,又有多少比例的用户是买来去玩越野、当玩具用的?

Andrew:福特Ranger是一款多用途的车。我们不会去特别定义用户到底买这个车是为了工作还是怎样。用户工作之余,也可以用它进行休闲娱乐活动。

用户选择皮卡的原因,也是因为皮卡不会牺牲内饰、性能和驾驶舒适性,就可以达到跟轿车、SUV一样的品质。同时皮卡还有更多应用场景,比如越野或者在后斗装载更多东西。

提问:本届车展上硬派越野车非常多,甚至也有很多新能源的硬派越野车,你们如何看待中国市场中国品牌的这些越野车?

Eric:中国地大物博,用户有很多不同的使用需求。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汽车品牌和很多好的汽车产品。福特与他们不同的一点,是福特的历史非常悠久。尤其在皮卡领域,福特有自己很严格的标准。我们会确保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已经通过在中国和海外进行的测试,保证它们是符合福特全球标准的。这是我们产品非常大的优势,我们能够给顾客提供一辆有非常好耐久性能的,各方面表现都很出众的皮卡产品。

提问:车在国内工厂生产,不可能每一辆车都拿到国外去测试。这样的话,怎么能让用户放心产品品质?

Eric:我们在工厂生产的过程中,会和供应商、合作商亲密合作,确保我们生产的产品、所有零部件,都跟测试样车有同样的品质,最终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

提问:今天很多环节都是以“野”字为主题。但是在我的认知里,皮卡商用和家用多一些,“野”的场景不是很多。所以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在澳大利亚和国内的市场,用户对皮卡的需求是否有什么不同?

Andrew:澳大利亚用户使用皮卡不仅仅是为了工作,在休闲和娱乐上也会花很多时间。他们工作的时候很努力,玩的时候也很尽兴。现在,中国用户使用皮卡的方向也在向澳大利亚用户的生活方式转变。用户在经历了一周的工作之后,周末希望花更多时间去探索户外、逃离城市。随着全国多地逐步放开皮卡进城的限制,越来越多地中国用户发现了工作之外皮卡的新用途,他们会愿意通过驾驶皮卡去发现生活中的乐趣,过一种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

提问:福特F-150猛禽偏重性能,福特F-150偏重商用,但福特Ranger无论是福特Ranger Wildtrak还是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都在往“野”的方向去引导,会不会使国产福特Ranger受众面变窄?

Eric:中型皮卡更适合城市路况的驾驶。它停车方便,也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这款皮卡国产。我们希望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福特Ranger产品可以更加多样化,更广泛地适应不同中国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Andrew:福特Ranger在全球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就是因为它兼顾了尺寸、成本和性能,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将福特Ranger引入国产,可以让更多人去购买,可以满足更多人多样化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