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德系主流合资SUV,红旗HS3究竟有哪些优势?

2023年09月01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当今国内SUV车市,如果说你有20万元左右的预算,想买一辆高品质燃油SUV,说实话可选的车型还真不多。

因为在这个售价区间,国产燃油SUV基本上都已经完全的电动化了。即便是放在以前,国产燃油SUV也很少能有车型售价区间达到20万元。合资品牌燃油SUV,紧凑级以上的你所能买到的基本上也都是低配车型,要配置没配置要动力没动力。

不过,随着红旗HS3的上市,终于填补了售价20万区间高品质燃油SUV的空白。7月17日,红旗品牌旗下首款紧凑级SUV红旗HS3正式上市,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9.58万元。

为了能够更好说明红旗HS3出色的产品力,下面我们就选择德系标杆SUV一汽大众探岳来跟红旗HS3做一下综合对比。所选的车型,是官方指导价为19.58万元的红旗HS3 2023款2.0T四驱有为版和官方指导价为20.49万元的大众探岳280T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

来看看这两款售价相当的SUV车型,在综合的对比中谁更强。

首先是外观设计,红旗HS3采用了一汽红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硕大的直瀑式进气前格栅和大量金属镀铬条的点缀,让新车显得既大气又充满了豪华感。车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以及熏黑的装饰套件,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和运动感。

大众探岳主要是采用了大众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前中网和大灯融为一体,整体给人的感觉偏向年轻和时尚。车尾部略显溜背的造型设计和贯穿式尾灯,在运动气质上表现同样也很出色。

定位上来看,虽然红旗HS3是紧凑级SUV,但是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面超越了中型SUV大众探岳红旗HS3长宽高分别是4655/1900/1668mm,轴距2770mm。大众探岳长宽高则是4593/1860/1665mm,轴距2731mm。

这就意味着,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更有优势的红旗HS3,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会好于大众探岳

来到车内,一眼看上去两款车都充满了科技感。红旗HS3配备了12.6英寸竖式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大众探岳配备的是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在具体的功能上,红旗HS3则更为丰富。

除去L2级别辅助驾驶、车联网以及手机APP远程控等相同的配置外,360影像和540度透明底盘、语音控制天窗和车窗、OTA升级、真皮方向盘、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丹拿音响、外后视镜记忆和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功能,红旗HS3上都有配备。

反观大众探岳,相比红旗HS3在配置上的优势就乏善可陈了,仅仅多了方向盘加热、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后排座椅前后调节这几个功能。

另外,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红旗HS3也有着明显的优势。开门和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以及高强度钢占比达64%的车身强度,都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行车和车内乘员的安全。“蜂巢弱化式”保险杠骨架,也能够降低对行人腿部的碰撞伤害,就连很多人并不关注的座舱健康,红旗HS3五苯三醛等有害物质的达标率也达到了100%。

动力上,红旗HS3搭载了2.0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零百加速只需6.9秒。大众探岳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零百加速10.6秒。

需要补充的是,红旗HS3不仅动力更猛,而且还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配备有多片离合器。很明显在动力性能层面,红旗HS3对于大众探岳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综合来看,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红旗HS3不仅价格亲民,而且更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在国内20万元级别SUV市场,堪称是“全能选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