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潍:荣威再度提速新能源市场 D7双动力年内上市

2023年09月01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1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2

2023年成都车展当日,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周潍先生做客智电出行展台。当被问到荣威新能源发展规划时,他表示:荣威会坚持走自己的路线,持续推出新能源产品,并结合用户需求去定义好产品的标签和整体的开发节奏,真正满足对于舒适、品质、安全的有需求的用户。

对于在此次车展亮相的荣威D7,周潍表示:它是我们向新能源赛道突破的一个基础,也是我们的开山之作,会在年内上市。

智电出行:请介绍一下本次车展荣威展台有哪些亮点?

周潍:本次成都车展,荣威正式亮相了D7 EV、D7 DMH车型。我们一共带来了10款车型12台展车,涵盖轿车、SUV到MPV,包括传统燃油及新能源产品。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3

智电出行:荣威D7的产品优势还体现在哪些方面?

周潍:从产品定义来看,首先它是一台中高级的B级产品,它的车长达到了4890mm,轴距达到2810mm。我们通过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设计,把整个二排座椅,特别是基于每个人的整体坐姿,它的腿部空间、腰部空间都基本上做到同级领先。

现在整个新能源领域就很卷,不光是价格卷,产品定义、产品开发上也很卷。我们以满足中国主流消费者作为整体目标,因为我们的客户是一群非常务实、进取的人。

我们不希望开发任何一个违背这些用户在正常生活使用场景中,他不会高频使用的产品。现在很多人讲我必须有8155的芯片,很多人讲我必须得有700公里的续航,很多人讲我入门车型就必须高配。

但是我们看过,一个合适的产品一定是让消费者比较高频使用的。在产品定义开发之前,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用户访谈、用户调研,我们发现如今的新能源产品属性早已不像3年前,那时候所谓的科技型标签的概念。

很多人认为买了新能源车,第一,能不能解决续航里程的问题,不要让我产生焦虑。所以我们DMH车型,通过DMH超级混动系统,能给客户带来1400公里的综合续航,保证旅行没有任何焦虑。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4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5

同时从内饰和座舱做工的品质来看,我们会提供更多类似于一个产品定义的感觉。我们内饰整体的一些软包材质,麂皮的用料,让消费者在进入我们车辆之后,有一个非常轻松、非常舒爽的状态。特别是我们的前排座椅,可以通过一键直接180度翻转,它可以直接无缝,会和二排座椅直接做到躺平。

有这么一个场景,现在很多的爸爸妈妈在平时接送孩子,特别是周末送孩子去上学,会发现在等待孩子的过程中,因为车内空间没办法让我去感受、享受,往往他会自己出去找个咖啡厅。正是这种所谓的将就,并不能让客户在忙碌过程中找到自己的那份安逸,找到自己的一份宁静。我们这个产品能做到,比如说他在一个相对疲劳的状态下,在一个等待过程当中,能找到自己的私密空间,能得到更好、更舒享的安逸的舒适环境。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6

智电出行: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荣威官方宣布将于3年内陆续推出8款新能源车。除了已发布的D7外,后续7款都是什么车型?

周潍:今年12月荣威会推出一个长续航SUV产品。从2024年开始,我们将推出全新插电混动MPV、全尺寸插电混动SUV,此外还有两款纯电SUV,分别定位中型和中大型。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动力系统,我们都会在2024年陆续发布。

荣威的新能源产品计划并不是虚无缥缈的,时间很漫长的计划,到2024年大家会发现可能每个时间点它都会有产品,希望大家能够对荣威品牌持续关注。

智电出行:荣威品牌是否会继续更新燃油车产品线?

周潍:我们认为在燃油车领域,它还是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毕竟对消费者来说,购买燃油车的消费习惯会长期存在。

对荣威来说,对上汽来说,我们还是要去满足不同人群对实际产品不同的一些定义和需求。我认为现在买新能源产品的客户,可能他是买第一台车,也有可能是增购的第二台车。但是这些客户实际对产品的需求,可能是需要更好的经济性,需要更好的操控和便利性。

可能当我家里有一台燃油车之后,我想换个花样去买台新能源车去做个调整、做个改善,也有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就想去跟个风,但是你不难发现在这个细分市场,现在油车还是大量存在,为什么?存在即合理,说明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喜欢油车,给他带来这种所谓的驾驶乐趣,这种操控,这种澎湃的激情。

周潍荣威坚持燃油车开发 D7双动力10月底上市-图7

智电出行:荣威后续推出的所有全新新能源产品,是否均会纳入D系列?关于产品命名,会采用“D+数字”的方式吗?

周潍:我们这次也用了一个全新的字母定义,来定位整个新能源的品牌标签。这里面有两个特别重要的,一个是Define(定义),一个是Deserve(值得)。我们希望荣威从产品定义开发来说,是一台值得用户拥有的产品。

所以从D7开始,我们未来的整个新能源的产品布局也会完全匹配产品的标签,去做不断地延展。当然每个产品有不同的定义,我们也会使用不同的数字去做区隔。

智电出行:在荣威品牌主打的10-20万级市场中,尤其是这个价位的新能源市场,竞争是最激烈的。比如说比亚迪,它最核心的产品同样在10-20万级。面对这种超级红海市场,荣威品牌要靠什么取胜?

周潍:这是有几个维度的探讨,首先能不能取胜,我认为它不是一个产品,产品只是取胜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营销始终离不开4P理论(即产品 Product、价格 Price、推广 Promotion、渠道 Place),就是一个好的产品,它只是解决了4P里面的其中一个P。我们上半年花了很多的心思对现有的营销体系做了很多调整和优化。

今年上半年我们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0%上升至44%,说明整个渠道对新能源的意识在不断强化。我们是一个慢慢向新能源赛道转型的品牌,但转型不是一个口号,不是一个简单目标,你要能推动所有相关的部门和渠道,要一起前进。

所以我们首先要解决4P原则,我们要共同经营,从营销、定价、渠道、产品,要不断地往前去做整体推动。至于产品定位的问题,我不认为说10万到20万才是红海,每个价格段都是红海,20万到30万也是红海,虽然它量还没有10万到20万那么大,但是在有限的竞争市场里,你会发现产品涌入很多。比如像特斯拉、宝马i3、iX3、奥迪e-tron,基本上都是在细分市场不断地为了迎合市场而做的一些改善。

能不能生存,能不能过得更好,能不能脱颖而出,我认为还是基于产品的标签、定位是不是能迎合消费者需求。比亚迪很早就奠定了在细分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

但是我觉得它解决的是曾经在这个细分市场,很多人在没有太多产品选择的时候,可能做了这么一个最终的决定。但是现在产品多了,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每个产品都能帮助用户解决不同的实际需求。

我认为荣威要坚定走自己的路线,不是盲目的去跟随,或者不是盲目效仿,去看别人怎么样,我该怎么样。当我如果能把自己的标杆立起来的时候,当我能把自己的产品,基于用户真正在日常出行当中能解决的舒适、品质、安全,给用户做更好的信息传递,我相信一定会随着我们产品,我们的营销,包括我们整体运营体系,慢慢建立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