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凯程常晓龙:买的不止是皮卡,还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2023年09月01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3年成都车展,长安皮卡品牌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 常晓龙先生做客网上车市展台。

本次成都车展,长安凯程带来了一款重磅产品,长安览拓者探索版。

但实际上,它为市场带来的远不止是一款极具特色的运动越野皮卡,更是对皮卡领域新能源的大胆探索,是全球化市场的前瞻视野,更是对用户憧憬的美好生活孵化出一款具有实际意义的产品。

<a href=长安凯程常晓龙买的不止是皮卡还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图1">

中国市场缺乏对皮卡的认知教育,皮卡不仅是西部片主人公里彰显个性的道具,在中国,我们也有自己的皮卡,名为长安,望周知。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本次车展上长安皮卡展台有哪些亮点?

常晓龙:本次成都车展长安凯程重磅推出一款运动越野大皮卡,长安览拓者探索版。在推出这款车型之前,我们观察了整个中国皮卡车市,发现在中国市场里皮卡的速度、运动与激情等用户需求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基于这种洞察,我们推出了这款产品,同时随着生活方式的发展,用户对于户外休闲的追求越来越高,长安凯程致力于打造出一种皮卡生活和皮卡态度。

长安览拓者探索版定位为运动型越野皮卡,运动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外观层面的运动,产品采用红黑高饱和对比色搭配,搭配一体式龙门架、金属前后防撞保险杠和车内包括灯具、踏板等细节上的处理,让外形更具备动感,在体态上也对车型进行了专门的调校,使得姿态上更加低趴;

第二是动力层面的运动,长安览拓者探索版的动力系统基于长安蓝鲸技术打造的皮卡专用蓝鲸2.0T+8AT王牌动力组合,在如此庞大的体型下依然可以达到9.9秒零百加速的澎湃成绩;

第三是场景层面的运动,在越野场景中,长安览拓者探索版作出了更多的突破,针对转速配置作出强化,搭配自带的14000磅电动绞盘也能够提供强大的救援/自救能力,无需复杂改装,即可奔赴梦想中的户外生活,另外,长安皮卡是皮卡拖拽标准的制定参与者,原厂自带后拖车杠,拥有2.5吨超强拖拽能力。拖上房车,或是带上游艇/摩托车一同出游,探索之旅更添乐趣。针对越野复杂非铺装路面,长安凯程针对整个悬架和底盘系统都进行改良调校,加上800mm超高水位的涉水高度,进一步拓宽了越野场景。

<a href=长安凯程常晓龙买的不止是皮卡还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CB7CB5908571FF9F547D6EE6D0078B056AABCE6_size40_w620_h413.jpg">

网上车市:目前皮卡在行业的渗透率不高,皮卡在汽车行业销量占比仅有1.7%。长安汽车作为头部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用户对皮卡的普及和认知呢?

常晓龙:皮卡这个车型其实算一种舶来品,在国外它叫Pick-up truck,捡起来的意思,被划分进货车的分类,但随着政策层面的开放,全国对于皮卡的限制已经大范围逐步解开,这也说明了市场对于皮卡生活化是有客观上的鼓励认可态度的,抛开过去纯粹的工具型价值,皮卡越来越具备多场景用途,除了强大的空间装载能力,现在的皮卡更能装载下人民物质精神双重需求膨胀下的美好生活,目前我们的主力购买群体是85后,但很快90后包括00后都跟上了「追寻美好生活」的脚步,露营、攀岩、越野、皮划艇,他们需要更大的空间、去更远地方的能力,这些具备局限性的场景是皮卡能抵达的地方,我们称之为【向往的皮卡生活】。

<a href=长安凯程常晓龙买的不止是皮卡还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B31BC6ED2ABB1A1CD92C0D84C8CEDFCDB62DDAA_size46_w620_h413.jpg">

网上车市:长安皮卡期望为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使用场景?能带来什么样的不同生活?

常晓龙:长安凯程通过产品场景价值和电气化架构策略打造出一个理论,叫三位一体空间价值创新:X轴是在座椅上我们可以灵活编排二排座椅空间的分配尺度,Y轴是通过核心的控制逻辑让一辆大体型的车实现轻量化,在驾驶上的方向位移都更加灵活,Z轴是通过空气悬挂实现上下有更深的选择变化来满足场景用途的极致化。

<a href=长安凯程常晓龙买的不止是皮卡还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F673A18DF5BE257CC65CC377BBDD48E184334A4_size83_w620_h413.jpg">

网上车市:能源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潮流,全球皮卡市场正大举进军新能源,长安汽车在布局皮卡市场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和规划?

常晓龙:去年我们在海外出口有突破3万大关的规模,从整体市场看下来还是比较靠前的,未来我们在面对未来全球化的规划上继续践行在上海车展时长安汽车发布的海纳百川计划,打造世界级品牌,皮卡也同样是海纳百川战略的重要产品支柱,年底正式上市的全球首款增程式皮卡也将会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