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降亏损涨,蔚来为啥一点都不慌,还要造手机?

2023年09月01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蔚来汽车有两件事情,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分别是第二季度财报数据和蔚来造手机。

先说第一件事情:蔚来汽车第二季度财报数据。

根据蔚来汽车官方发布的消息称,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总营收87.7亿元,同比下降大概在14.8%。净亏损60.5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9.6%,环比增长27.8%。

而根据之前市场预测,蔚来第二季度净亏损失53.32亿元。但如今看来,未来汽车第二季度净亏损远超市场预期。

了解新能源车市场的朋友大概也都知道,进入2023年之后蔚来汽车在销量上表现其实并不抢眼,跟理想汽车销量相比,存在非常大的差距。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交付量为23520辆,同比下降6.1%,环比下降24.2%,创下蔚来汽车近两年单季度销量最低纪录。

也就是说,在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在销量上同环比双双下降。在车快评看来,销量下降或许是导致蔚来汽车第二季度亏损加大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底蔚来汽车现金储备315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的现金储备是378亿元。

而作为蔚来汽车的盟友兼对手,小鹏汽车整个上半年总的亏损还不到52亿,还没有蔚来汽车一个季度的亏损高。理想汽车就不用说了,已经实现了盈利,上半年净利润32.44亿元。

三家车企一对比,你会发现我们常说的“蔚小理”实际上相互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虽然面临巨额的亏损,但是在研发投入上蔚来汽车并没有缩减,加上第二季度投入的33.4亿元研发支出,蔚来汽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研发支出超30亿元。不难看出,仅仅是研发费用就占了蔚来汽车第二季度的一半左右。

那么,蔚来汽车的研发费用主要干啥了?建充电站和换电站可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最新消息称,8月29日蔚来汽车第3000座充电站已经正式上线。仅仅是今年,蔚来汽车已经新增了738座充电站4439根充电桩。而根据规划,蔚来汽车今年要实现新增1万根充电桩的目标。

换电站方面,截止到今年6月25日蔚来汽车全国已经布局了1500座,今年将会新增1000座换电站。

除此之外,蔚来手机相关信息也在网上曝光,据说将会在9月正式发布,预计售价会在5000~7000元之间。

在车企中,虽然声称要造手机的并非蔚来一家,但是首个推出手机的汽车品牌,目前来看非蔚来莫属了。

面对销量和利润双双下降,蔚来汽车为啥一点都不慌?

随着今年9月全新蔚来EC6的上市,蔚来汽车已经全面完成NT2平台的换代。而根据蔚来汽车的预估,第三季度毛利润将会提升至两位数,销量达到5.5~5.7万辆。

关于蔚来汽车造手机,蔚来官方的解释是主要是用于提升蔚来车型的竞争力,但不会进群手机领域,也不会和手机厂商竞争,更不会在手机里植入广告。

不得不说,财大气粗的蔚来汽车面临着巨额亏损,始终是镇定自如。一边大力建设充电配套设施,一边为了提升蔚来车主的用车用车体验还造手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