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后备箱“深渊”凝视!实拍新哈弗H5,开低价位大车也能有尊严?

2023年09月01日 14:48:02
分享到:

哈弗H5上市已经有几天时间了,这款车长接近5.2米,却只提供5座布局的大尺寸SUV车型,起售价只有12.28万元,可以说在国内汽车市场,属于没有天然竞争对手的那种类型,空间大,全系2.0T发动机,堪称夸张的后备箱空间等等。但是这款车到底表现如何,可能还需要到店去看一看实车,于是我们到店进行了实拍。

哈弗H5的一个核心的产品点,就是它的尺寸,这款新车的车长5190mm,接近5.2米,车宽和车高也分别达到了1905和1838mm,属于一款很大的车。多说无益,小编我身高1.7米,体重180斤,属于典型的“正方形”男士,但是站在这款车的侧面,大家可以看到,都已经显得很“娇小”了。如果是同样身高,一般身材的小伙伴,就更能显出这款车的大了,这是这款车一个非常明显的特性。

当然车子尺寸大了之后,本身就会赋予这款车一种强大的气场,加上这款车的梯形前脸,尺寸很大,也很规则的大灯组造型,以及这款车充满肌肉感的侧面造型和宽大的C柱造型,而且新哈弗H5的尾部造型也规整宽大。所以这款车看上去,的确有一种天然的压迫感,尺寸和设计带来的气场,相当之强大。

像新哈弗H5这种绝对意义上的大尺寸SUV车型,核心优势就在于空间了,所以进入后排之后,腿部空间就没有办法用几拳几指去形容。前面也介绍了小编我个人的身材数据,属于短胖型的,坐在这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依然非常,甚至可以躺平。而且这款车的后排坐垫长度设置合理,坐垫也比较软,坐起来比较舒服,坐在这款车的后排,会给人一种很“空旷”的感觉。

哈弗H5最夸张的,就是它的后备箱空间了,第二排拉起的时候,后备箱空间已经很大了。这一点没啥可说的,作为一款车长接近5.2米的大尺寸SUV车型,除了第二排空间比较大之外,剩下的空间就全留给后备箱了,用多少登机箱、行李箱来衡量这款车的后备箱空间,没有什么意义,只有那些空间很窘迫的后备箱,才需要这样的方式来找回面子。可以说,如果大家准备长途穿越,全车5人拉满,带上5个人的行李之外,还可以再拉两个备胎,也是没啥问题的。

当然最最夸张的,还是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新哈弗H5的储物空间,座椅放倒之后,尾箱完全纯平,所以从实际运用上来说,两个人在车里睡觉,是没有什么问题。事实上,从外部向内部拍摄,二排放倒的空间,似乎“震撼感”不足,但是如果从第一排向后排拍摄,超长的纵深和有点圆角矩形造型的尾门口,给人一种被深渊凝视的感觉,因为实在是太长了,而且空间又相当规整。试想一下,如果在黑夜的郊外,外部灯光的情况,打开尾门,从前面向后看,是不是真的有一种凝视深渊的感觉?这样的空间表现,作为一辆车,装啥都够了!

再回过头来看这款车的内饰,毫无疑问,这款车的内饰和豪华、科技感,是没有多少关系的,整体的设置,看起来、用起来还是以实用为主,不管是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还是中控屏显示的清晰度,都只是一个相对一般的水平,只不过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

当然这款车的车机,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亮点,那就是作为一款绝对意义上的大车,新哈弗H5在全景影像的设置方面,几乎做到了面面俱到,不仅视角非常多,而且还具备细节放大的功能。那么当驾驶者经过一些路况不太明朗的路段时,完全可以通过全景影像去进一步感知,增强驾驶的安全性,我觉着这一点还是相当到位的。

作为一款大尺寸SUV车型,新哈弗H5的动力表现,也处在一个中规中矩的水平,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汽油车型和柴油车型,部分车型搭载四驱系统,搭载8AT变速箱。很明显,2.0T的发动机,在这款车上,不算是多么强势的动力配置,但是12.28万起步的大型SUV车型,能够配到2.0T+8AT,已经算是相当良心了,日常家用、商用、一般程度的越野,都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我们实拍的车型,是一款两驱车型,但是新哈弗H5的四驱性能,还是值得说一说的。新哈弗H5搭载了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路况选择两驱、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行驶,尤其是在一些路况较为复杂的路况下,选择低速四驱,车辆可以爆发更加强大的扭矩,让车辆脱困。新哈弗H5拥有200mm的最低离地间隙和6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让车辆拥有更强的通过能力和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

我们实拍的车型为14.78万元的两驱汽油车型,配置水平没有顶配车型那么高,但是依然拥有定速巡航、语音控制、智能车联、拨片换挡、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等配置和功能,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

可以这么说,虽然新哈弗H5尺寸很大,给人一种可能除了大就没多少优势的感觉,但事实上,从尺寸、动力、配置等各方面来说,都给了愿意接受这个价位区间的消费者该有的“尊严”,也就是说,虽然购买这款车花的钱不多,但是开上去,该有的东西都有,有些方面,甚至还很越级。

当然了,对于这款算是老车复活的新产品,销售终端也是有一些优惠的,我们向店端询问了一下,简单总结如下:

1、赛弗/哈弗CUV/H3/H5现任车主及其亲属购车,可享受6年12次基础保养

2、增加两年5万公里整车质保,综合达到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

3、至高8年24期0息、12—60期超低息

4、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

5、至高可享6000元置换补贴

6、娱乐服务1年免费,基础及智控服务终身免费

有了更多店端优惠策略附加之后,这款大尺寸SUV车型的购买价值是不是更高了呢?开着这款车,家用可以,商用拉货也没有问题,就算是基本的越野,也能够胜任,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店去感受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