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片为证,国产普拉多或已接受预订,会被坦克和方程豹按着打么?

2023年09月01日 14:48:03
分享到:

在几年之前,受制于国六排放标准,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也没有办法进入国内市场,让很多准备购买普拉多新车的小伙伴甚是沮丧,甚至一度出现了二手普拉多比新车卖得还贵的情况。可以说,普拉多是在市场需求还相对旺盛的时候,被迫退出市场的,这可能也给了厂商一个暗示,那就是普拉多在国内市场“复活”,还能继续畅销。

关于全新普拉多将在一汽丰田生产的消息,传出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关于全新普拉多的很多信息,也已经得到了披露,可能很多朋友关心的,就是两个核心问题,全新国产普拉多啥时候上市,会卖多少钱!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在某一汽丰田4S店拍到了全新普拉多开启预定的广告板。从这个中文广告板的情况来看,全新国产普拉多上市已经不远了,现在已经是9月了,所以2024年全新国产普拉多上市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全新普拉多车型已经在北美地区发布,这一代车型,相比于之前的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新标定,和之前的车型完全没有相似性。首先是外观,全新普拉多在外观方面,似乎吸取了FJ酷路泽的设计灵感,尤其是A柱往前的部分,看起来的确有点“眼熟”,而且整车采用了大量的直角设计,看起来要比之前的普拉多车型更加硬派。

而在侧面和尾部造型方面,全新普拉多的侧面和全新雷克萨斯GX相似的阶梯腰线设计,车身线条很突出,轮毂不仅外突,而且造型方正,让全新普拉多整体气场增强了很多。而全新普拉多的尾部造型,则依然十分简洁,Land Cruiser和丰田车标,采用了黑色设计。

据悉,全新普拉多不仅外形更加硬派,在尺寸上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提升了不少,全新普拉多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25/1980/1870mm,轴距为2850mm,离地间隙约为221mm,接近角为31度,离去角为22度,通过角为25度,车辆尺寸更大,事关越野的核心参数也很不错。

在内饰这一块,全新普拉多依然没有给到我们惊喜,新车采用了对称式布局,装配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同时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大量的物理按键依然存在,总体来说,这套内饰在设计上没有多少亮点,可能还是以实用为主。

之前的消息显示,国产普拉多车型将搭载2.4T发动机,海外车型的2.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7kW(约280Ps),峰值扭矩为43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性能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还是有所加强的。在越野性能和配置方面,全新普拉多搭载全时四驱系统,配有中央所致差速器,拥有高/低挡位的电控两速分动箱、电控后差速锁和自动点控制差速器。不管是动力数据,还是越野核心参数和配置来看,都是比较强势的,尤其是相比于上一代国产车型,最后还阉割了全时四驱系统,就看这一代普拉多国产之后,会不会减配了。

关于这款车的售价和具体的上市时间,目前还没有定论,可能很多朋友会很感兴趣,那就是在普拉多“不在”的日子里,国内越野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普拉多在国内没有办法继续销售,像日产途乐等车型也相继丧失存在感,相反,一些国产越野车产品开始崛起,比如坦克500。

全新普拉多明年上市的概率很大,但是可能到时候,方程豹豹5、坦克500两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会对全新普拉多形成强大的“守势”,而不是对全新普拉多形成威胁。很简单的道理,普拉多不在的这几年,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其中既包括日系品牌的相对衰落,也包括越野车也被带入了新能源和智能化大潮,虽然全新普拉多还没有上市,但是基本可以肯定,在油耗水平、加速性能、智能化等方面,全新普拉多一定不是这两款车的对手。

所以全新普拉多上市之后,想要重获畅销,难度还是非常大的,除非丰田为这款车制定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价格,但这种可能性很小。所以,全新普拉多上市,在一个本身很狭小的细分市场,被坦克500和方程豹豹5按着打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