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村超遇到奇瑞足球联队,这场巅峰对决,谁会赢?

2023年09月01日 14:49: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村超”全名为“贵州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参赛队伍有20支,以各个村为单位。

今年夏天,“村超”这个由一群来自贵州乡镇的体育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乡村社区赛事,凭借厚道接地气的风格和对足球的纯粹热爱,从贵州一路火遍全国。

坚持与成功,源自最朴实的热爱

其实自“村超”之前,足球文化土壤肥沃的贵州榕江县,已连续几十年在县域内举办各类足球赛,鼎盛时期存在有40多支球队,另外还有按街道为单位的“街道杯”等各类主题足球赛事。

换言之,村超的爆火出圈,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它以最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足球运动的本质和魅力,这必定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全民观赛的热潮。

而在车圈里,也有一个与“村超”相近的例子——奇瑞汽车。

作为业内知名“理工男”,奇瑞长期以来给到外界的印象是对造车的纯粹热爱和对技术的不懈钻研,因此凭借这股对造车的极致追求,奇瑞已在全球范围内收获1200万用户的支持信赖,它更在今年持续逆势上扬,截至8月20日,奇瑞今年以来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创造了相比去年整整提前了两个月的销量成绩。

奇瑞与村超,一个是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另一个则是由来自各行各业的村民组成的业余足球赛事,两条看似不相交的平行线,却在前几日发生交集。

8月27日,受奇瑞汽车邀请,笔者来到贵州榕江,参与到这支由奇瑞造车技术专家队、媒体队代表、用户队代表组成的奇瑞足球联队,与村超强队朗洞镇平地村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奇瑞足球联队与村超队伍的友谊赛中,奇瑞还特别邀请知名足球运动员李毅、徐亮现身赛场,两位足球名宿与在场的大小球员进行了互动。后来李毅与徐良还作为队员参加了比赛,李毅还以其招牌式射门,用一脚爆射唤醒了大家的青葱记忆。最终双方踢成1:1平,比赛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战况激烈而又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真诚与厚道,最能打动人心

起初,村超没有商业赞助,也不允许有商业元素露出,哪怕现在村超火了,他们对于商业化行为依旧保持克制,村超主要策划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村超出圈后,确实有企业找到我们要求赞助,但过多的资本介入和炒作,势必会破坏村超最初追求快乐的初衷,让村超变味。

如果笔者没记错的话,最近一次与村超进行联动的大型商业活动,便是7月29日举办的捷途新车上市活动。彼时捷途汽车携手贵州村超八强队伍,进行了一场激烈角逐又情谊满满的友谊赛,并共同上演了一场村味与趣味兼具、文化与烟火气共生的捷途X70 PRO上新盛典。

关于捷途品牌,或者说奇瑞汽车是如何与村超搭上线的,尽管官方没有明说,但站在笔者的角度来看,不论是村超,还是奇瑞汽车,它们都足够真诚、厚道与接地气,因此两者的联动毫无违和感;其次,奇瑞系品牌面对的消费圈层,同样是村超的受众,因此能够有效产生共鸣;再者,奇瑞的国民度够高,且旗下产品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也与村超存在深度联结,因此奇瑞汽车与村超的联动,也就水到渠成了。

实际上,从今年开始,透过瑞虎9携手华表奖影帝刘烨,用“真诚的笨功夫”致敬每一位用户;到尹同跃与张朝阳的“理工男”组合,对瑞虎9的深度解读;再到瑞虎8 PRO凭借电视剧《三体》实现的破圈营销……透过各种发布会和营销活动,我们能够看到“理工男”奇瑞的转变,它开始更热衷于与用户、媒体打交道。

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奇瑞每一次发布会和活动的背后,是它能够以最真诚的态度,和最接地气的方式与用户建立有效沟通与交流,就像在这次村超挑战赛后的第二天,奇瑞又特别发起了由奇瑞造车技术专家队、媒体代表队、用户代表队参加的三角友谊赛,在轻松愉快又接地气的氛围中,让大家享受属于纯粹运动的轻松快乐与执着热爱。

奇瑞公益行,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事实上,在以真诚接地气的态度带来人气活动的同时,奇瑞汽车也一直在秉承公益初心,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8月28日,奇瑞联合爱心用户,一同前往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的贵州榕江县脚车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为小朋友们送上学校与家庭急需的学习用具与生活日用品。与此同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也鼓励小朋友们走出大山、拓展视野,并邀请他们以后有机会到芜湖看看中国自己的汽车是如何制造的,为他们插上了一双梦想的翅膀。

作为民族企业,奇瑞深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与关爱,因此奇瑞也在积极承担自主品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这点,我们其实从社会公益与救灾活动中,奇瑞频繁出现的身影就能看出。

而往细了说,以奇瑞旗下的捷途汽车为例,它已围绕“途个希望”的主题,打造了“旅行+”公益IP,用户仅需每日登录捷途汽车APP并进行签到,捷途汽车便会捐赠爱心基金,并用于更多公益事业的展开;此外,捷途汽车还联动全国100个捷行军用户组织,通过助农、助学、助孤、环保的“三助一保”活动形式,与用户联动,把公益活动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捷途已经累计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46场,参与人次达到4.5万。

写在最后

从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车辆产品体验,到不断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共同打造深受广大用户喜爱的活动,再到携手用户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能够看到“坚持用户至上”的奇瑞,正塑造更加饱满亲切的品牌形象,也期待奇瑞在今后继续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