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T+四驱+轻越野 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你可以喜爱的宝藏男孩

2023年09月01日 19:32:08
分享到:

哈弗二代大狗的名字虽然念起来有些长,但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是一款值得关注的SUV,再深入了解一下你就会觉得这是一款2.0T+四驱+轻越野的潮野SUV。80君从2006年进入汽车媒体到现在,一直都坚持在这个行业里,有着23年的驾龄和17年的行业经验。如果说汽车消费者分为普通消费者和围绕汽车行业工作的专业车主来说,我算是后者阵营中的一员。作为哈弗二代大狗的车主,对二代大狗的评价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它是你可以喜爱的宝藏男孩。

久违的硬派越野风格 兼顾野趣和潮流感

外观这种见仁见智的事情,很难有统一的结论,但作为车主,我还是要感谢哈弗二代大狗的设计师给消费者带来了久违的硬派越野风格。车身定位方面哈弗二代大狗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2810mm,妥妥的中级SUV的身材。当我把车开到亲友面前的时候,让他们一眼就觉得我这钱花得值。再看细节,哈弗二代大狗将方与圆、刚与柔、复古与现代,硬派与精致完美融合,让人一看就觉得“这是一辆能带你去野的车”。

哈弗二代大狗外观设计主题,前脸采用矩阵方形结构设计,打造兼具硬派与流动性的进气格栅,28个镀铬亮条彰显车主个性与品位。标志性的分离式腰线和立体型面,再加上轮眉搭配了铆钉设计,硬朗的同时不失精致,还有铜山铁壁把手等设计,细节满满而又时尚个性。

作为真实车主开上这款车之后,你会发现很多偶尔遇到的人也会对哈弗二代大狗的外形赞不绝口。有时候开着这款车回父母家,老街坊看到新车总会品评一番。但普遍意见是对这款的复古和硬派设计称赞有加。

作为车主我个人最欢的部分是哈弗二代大狗极具越野元素的圆灯设计。前大灯组采用80颗LED和豪华品牌同款厚壁技术,灯光散射更璀璨,在点亮状态下呈狗骨头的造型,趣味又极具辨识度。每次停好车回头看到它的时候,都觉得它特别有灵性,仿佛真的像家里的宠物一样。当然它是乖巧的大金毛而不是拆家的哈士奇。

内外统一的设计风格 细节处更注重实用性

进入车内,哈弗二代大狗的设计做到了内外统一。这款车内即有两块大屏幕来体现出科技感,又有外露的铆钉、铜山铁壁把手等设计体现出硬派的力量感。这些硬派SUV上才会看到的设计元素,看的出设计师在细节上抠得还是很细的。这些细节除了设计元素之外,在功能上也显得很实用,比如座椅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要知道真皮座椅和座椅通风功能简直就是绝配。开车的朋友多少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如果真皮座椅不带通风功能,夏天开车空调的作用都减少一半,家人们懂得都懂啊。

此外,哈弗二代大狗的车内空间很好,三四口之家每个成员都能坐得很宽敞。并且座垫的柔软程度也很好,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有很明显坐沙发的感觉。电动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82㎡,可开启面积高达0.5㎡,94.6%的紫外线隔绝率最大化保护肌肤,同时工程设计上保证了1万次的开启寿命。而且,哈弗二代大狗还可选装后排遮阳帘,因为我的的父母自己平时也开车,所以我和他们平时一起出行的机会不多,但只要是我开着哈弗二代大狗回家,我的母亲都更愿意乘坐我的这台车。因为她觉得再好的汽车防爆膜,也不如后座的遮阳帘来得舒服。

在载物空间方面,哈弗二代大狗的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是非常丰富。车门内饰板上除了常规杯架储物格之外,还有一个织物的绑带,这种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野性,功能上最大可以放下1L容量的饮料瓶。车内中央扶手箱可以分层使用,里边的容积也非常大。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副驾前方那个看似扶手的造型,除了能作为扶手使用,里边还是一个长条形的大储物空间,放手机、折叠伞都没任何问题。

聪明智慧的车机系统也是宝藏男孩的一部分

哈弗二代大狗车内装备有最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这套系统是基于用户真正的使用习惯,带来更舒适、更便捷、更贴心、更安全的操作体验,让用车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全面进化的语音交互系统,是我这个真实车主对哈弗二代大狗车机系统便利性的最大体会。首先,通过低延时的神经网络+简便有效的流式解码算法,让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具备250ms极速唤醒。

从语音交互来说,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实现了对车机屏幕的菜单的“可见即可说”。资料显示,车机语音系统响应速度为500ms。并且支持长文本分词、文本泛化、文本模糊匹配。总体来说智能程度远超同级车型。

一语十意是这套系统更具实用性的方面。作为车主,平时给车机下指令的时候不用刻意的用系统标准语句,而是只要表达清楚都可以。比如你对于空调的控制,你可以直接说让空调调整到多少度,也可以说我冷了。当然也可以连续说出一系列指令,比如太阳暴晒下的时候,车内温度很高,你可以跟车机系统连续下指令比如:“把车窗天窗全部打开打开空调温度跳调到最低打开座椅通风。”一系列的指令一句话脱口而出,大部分情况下系统都会迅速识别,快速反应。

真正的实力来自于自信的内“芯”

作为从业十几年的汽车测试编辑,试驾过的车型少说也有上千款车。在动力方面,可以说哈弗二代大狗在同价位车型中表现是前十之内的。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车型装备有长城汽车最新一代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85N·m。动力表现足够在城市路况下使用,在轻越野路段也有足够的信心。如果说把功率表现比喻为加速跑,扭矩的作用比喻为搬箱子抬重物。那简单点说就是需要爆发力的时候,哈弗二代大狗可以迅速给出积极的加速反映。需要“搬箱子”的时候,它凭借充沛的扭矩也可以轻松穿越复杂路段。

作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再升级的版本,300万+的公里测试。包括200万+公里台架测试和100万+公里整车里程测试。在技术层面上具有高耐温增压器、超短进气道设计、“4-3-1”式分段排气道等技术亮点。通过这些技术亮点,让哈弗二代大狗的用户拥有比肩豪华中型SUV车型的动力水平,较同等车型扭矩提升8%,在经济性上经济油耗圈扩大40%。同时在排放性、静谧性和耐久性上都有一定的提升。

与发动机匹配的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哈弗二代大狗的动力亮点之一。这款变速箱在技术层面上具有多挡位紧凑结构、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紧凑同步器等特点。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优区间,同时使车辆换挡更加平顺,动力性更好,舒适感更优。在实际驾驶中,变速箱反应比较迅速。低速状态下换挡比较频繁,所以驾驶者能感受到变速箱在奋力工作。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换挡过于频繁会影响舒适度,但作为真实车主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感觉真的还好。换挡表现没有那么令人反感,但如果以后的版本能够调整的更好的话,相信二代大狗的车主口碑会也会变得更好。

30万以内少见的带后锁的承载式四驱车型

在同价位车型中,哈弗二代大狗是30万以内少见的带后锁的承载式四驱车型。从中控台的驾驶模式旋钮就能看出这款车对不同路况适应性的追求。哈弗这款车首先在操作上支持独立物理按键控制,实现人机交互,增加驾驶乐趣;机械牙嵌齿式锁止,功能可靠,脱困能力强,可实现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并且哈弗二代大狗通过ECU电控单元智能控制,当车速超过38km/h,以及全地形控制系统退出泥地、雪地、凹凸路、沙地模式时,会自动解除锁止状态,全面保障行车安全。静态篇的时候我们也提到了二代大狗具有9种全地形模式一键切换的能力,让驾驶者可以更主动、更灵活的控制车辆动力。

作为轻越野SUV车型,哈弗二代大狗的轻越野巡航能力也是我本人很喜欢的功能。从技术上,它依靠发动机扭矩平缓输出,实现越野场景中的轻越野巡航功能,车辆还可设定在7-15km/h的范围内匀速行驶,保证车辆达到最适宜的通过速度。对于驾驶着来说,可以把精力放在观察路况、躲避路障上。

拥有它之后,才觉得这款车是实实在在的宝藏男孩一样的车型

篇幅所限,作为真实车主还有很多对于这款车的评价不能展开说。比如,这个车HUD功能挺好用的,信息丰富、显示清晰而且还有雪地显示模式。让咱冬天在下雪路面下看HUD抬头显示的时候也不会看不清字。

再比如L2级别驾驶辅助,这款车的水平那可以说是比大部分合资车都强。平时通勤在城区时候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这些功能,能够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周末郊游跑高速的时候,主动刹车系统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确实能减轻驾驶疲劳感,也更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现在买车,我建议您还是跟我一样多考虑有这样的配置的车型,比如哈弗二代大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