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势力排行:理想销量暴涨,蔚来向2万辆靠拢,小鹏终迎救星

2023年09月01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哪吒、零跑等车企先后公布其8月份的交付情况,头部造车新势力的排名也随之出炉:理想同比暴涨6倍,夺第一;蔚来向2万辆靠拢,零跑稳中有进,小鹏销量回暖明显,哪吒则持续承压。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看看具体的销量情况吧。

理想:三款车型均破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0.8万辆。其中,8月交付34914辆,同比增长663.8%。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7、L8、L9三款车型均月销破万辆,持续巩固其在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今年前8个月,理想在国内3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市占率已经超过了30%。看来市场是不缺消费力的,更多缺的是能打动用户的优质产品。

此外,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理想汽车还官宣了将推出理想MEGA,预计将于今年12月正式发布,明年2月开启用户交付,届时将进一步丰富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总的来看,理想汽车销量表现没话说,接下来就是看什么时候能够冲破月销4万辆的大关。

蔚来:向2万辆靠拢

在上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之后,蔚来8月份的销量环比略微回落。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蔚来共交付新车9.43万台。其中,8月份交付新车1.93万台,同比增长81.0%。

目前来看,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的新车基本上都迎来了上市,最后一款全新EC6也将于9月上市交付,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从8月份的销量来看,价格调整后蔚来的销量依旧比较稳定,这也意味着订单量确实非常不错,对于下半年的销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随着蔚来在补能方面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也将加速用户转化,下半场值得期待。

零跑:降价效果明显

数据显示,8月份零跑汽车销量达14190辆,同比增长13.2%。其中,C系列车型占比超85%,C11车系单月交付破万辆,这也意味着零跑品牌向上初具成效。

不过,在圈哥看来,零跑单月销量持续走高,与其热销车型价格有直接关系。毕竟像C11纯电及C01部分车型价格最高下调2万元后,产品性价比是真的很足。此外,零跑还宣布,T03系列官方补贴最高达1万元,入门价仅4.99万元起。在降价的带动下,零跑未来销量值得高看。据悉,零跑全球战略将于慕尼黑国际车展发布,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小鹏:G6成明星产品

数据显示,小鹏汽车8月份共交付新车13690台,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43%,连续两个月交付突破万台。其中,小鹏G6交付7068台,环比增长80%,但产能依旧有待进一步释放。

从小鹏8月份的销量来看,市场新的增长点已经出来。交付45天,小鹏G6累计销量就突破万辆,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不过,产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毕竟还有大量在手订单有待交付。不过,目前虽然小鹏有了新的明星产品,但是小鹏P9、小鹏G9等车型若不上量,也将制约小鹏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哪吒:销量承压严重

数据显示,哪吒汽车8月份销量达12103辆,环比增长21%,同比下滑超24%。对于哪吒销量下滑,主要还是主力车型受到冲击,以及新品表现不及预期。具体来看,比亚迪、五菱等传统车企发力,推出了缤果、元PLUS、海豚等车型,让哪吒U+V压力山大。

同时,哪吒AYA、2024款哪吒S、哪吒GT等新品的表现也不及预期。在多维度的影响下,哪吒整个销量就没能有新的突破。不过,日前哪吒汽车完成Crossover轮融资,额度达70亿元。手里有钱,自然更有底气一些。

从目前来看,头部造车新势力内部分化比较严重,理想、蔚来等差异化优势明显的车企更好地走在了前面。当然,短暂的领先不代表未来会一直领先,如何持续打造自身优势,才能在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最后,大家更看好哪家车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