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单月交付最快破万辆纪录!深蓝S7何以后来居上?

2023年09月01日 21: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上市后35天内,累积交付破万辆;上市两个月,即实现单月交付破万辆;深蓝S7不断刷新着中国新能源车型的交付纪录,用实力跑出了“淡季不淡”的加速度。

9月1日,深蓝汽车对外公布了其8月份深蓝S7的交付数据为10039辆,实现最快上市单月交付破万。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从单月总量来看,新能源“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得以巩固。而从具体车型来看,深蓝S7单月交付破万辆,则刷新了中国新能源上市最快交付破万纪录,成为了市场当之无愧的黑马。问题来了,作为一个“后来者”,深蓝S7何以后来居上?

深蓝S7:20万级要啥有啥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持续攀升以及中国品牌的集体向上,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成为了大家争夺的焦点。作为深蓝汽车旗下第二款车,深蓝S7聚焦“超级增程”1大核心技术,“高配置”“高颜值”2大核心价值驱动行业变革,迅速在20万元级SUV市场崛起并站稳脚跟,成为了20万元级“既要、又要、还要”的全能选手。

首先必须给大家安利的就是“超级增程”技术,这也是深蓝S7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那么,深蓝的“超级增程”有何亮点呢?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纯电驱动,噪声低;市区纯电,长途增程;超长续航、超低能耗。

对于用户而言,在开车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内燃机介入的那种突兀感,且在各种工况下都能享受到纯电般的静谧。同时,深蓝S7增程版最高纯电续航达200km(CLTC),比市场面绝大多数的插混车型续航里程更长,综合续航里程更是高达1120km(CLTC),可以实现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而百公里4.95L的馈电油耗(CLTC),真正做到了续航与能耗的兼顾,让用户更加“省”心。

其次是高配置。除了常规的配置之外,深蓝S7在用车场景的打造上花了很多心思,这也是深蓝S7独特的产品亮点之一。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支持电动腿托、按摩等功能,配合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前门窗双层隔音玻璃、DEEPAL 14品牌扬声器等配置,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私人影院。此外,像AR-HUD、8155芯片、L2级智能辅助驾驶、64色氛围灯、40W无线快充、蓝牙/NFC数字钥匙等配置也没有缺失,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用车生活。

最后是高颜值。深蓝S7采用了熟悉的家族式设计,封闭式前进气格栅、电动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21英寸能量风刃轮毂、贯穿式尾灯以及可发光的LOGO等设计,颜值也都非常在线。可以说,放眼整个20万元级SUV市场,深蓝S7的综合产品力确实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超级智造铸就极致产品

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工厂的保驾护航,而诞生于南京智慧工厂的深蓝S7亦是如此。

《车壹圈》了解到,作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南京智慧工厂除了拥有传统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之外,还专门配备了电池车间,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也正是如此,让深蓝S7从诞生之初就拥有极致的品质。

具体来看,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南京智慧工厂共设置了11道质量墙。其中,冲压车间采用了智能柔性检测系统,设计精度要求正负0.5mm,远高于行业水平(正负1mm),这是为啥深蓝S7能够高度还原设计的重要原因。而行业首发的机器人代替人工的自动装箱系统,则是其智造的一个体现。

在焊接这块,自动化率达到了98%,拥有行业首发焊点在线检测技术,可有效避免缺焊、漏焊、错位、扭曲飞溅等质量问题。在涂装这块,自动化率高达70%(行业6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工艺上更是严格遵循10微米级无尘车间的工程控制要求,尤其是实色底漆配套珠光色漆层的双色漆涂层喷涂工艺,让深蓝S7漆面看上去更加有品质、色彩感。

最后是总装车间拥有三重防错工艺(可视化、EP、精准防错)、底盘自动合装等领先技术加持,可实现大批量定制装配。在诸多行业首发技术的加持下,南京智慧工厂的“超级智造”最终铸就了深蓝S7这款极致产品。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如果说,极致的产品是打动用户的基础,那么,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与用户高度共创则是深蓝S7的灵魂所在,这也是深蓝汽车能够快速崛起的另一助推器。

你能想象在某一天逛深蓝汽车4S店时遇到邓承浩(深蓝汽车CEO)?如果真是这样,你也大可不必惊讶。因为与用户、产品专家、店长交流,或许就是他工作的一部分。只有深入到一线了解用户、市场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用户做好服务。

圈哥了解到,在“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的引导下,深蓝汽车的“蓝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品牌及车型的共创当中,构建起了共创、共享、共赢的互联网用户生态。据悉,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深蓝汽车累计开展超百场用户共创会,用户调研超10万人次,针对产品功能、车机技术、社群运营、服务体验等多个方向做了深入讨论,为产品提升、车机功能迭代、服务体验感优化提供有力支撑,最终强势助力深蓝S7销量破万辆。“品牌—产品—用户—品牌”生态闭环一旦形成,这种体系化带来的推动力将不可估量。

《车壹圈》认为,虽然7、8月份作为传统汽车行业的销售淡季,但深蓝汽车却跑出了“淡季不淡”的加速度,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深蓝汽车带着SL03与S7杀入市场,形成轿车+SUV的“双子星”组合,在20万元级新能源市场上攻城拔寨,并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品牌、产品众多,但在动力类型上却有些单一。尤其是在新能源增程产品上呈现品牌较少、技术老旧的现象,不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深蓝汽车作为一个拥有雄厚技术底蕴的车企,其领先的产品在国内新能源独树一帜,不仅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市场需求,同时也助力增程车市场持续向上,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深蓝S7刷新中国新能源上市最快交付破万辆纪录则释放了一个信号:在超级产品、超级智造、超级用户等多维度的赋能下,深蓝汽车已然构建出了产品、技术和服务三位一体的竞争优势,这是“深蓝速度”背后核心的支撑点。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洗牌的加剧,深蓝汽车将以“增程”为突破口,致力于打造增程第一品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乃至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增”添一抹别样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