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仰望新轿车曝光/全新普拉多国产实锤?/特斯拉北美再降价

2023年09月02日 03:22:02
分享到:

全新一代大众Passat官图发布

内外换新,动力大升级

日前,大众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Passat(B9)的官图,新车将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内外设计焕然一新,同时动力系统也迎来大升级,提供纯汽油版、柴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另外,新一代Passat在海外将取消轿车版本,仅保留旅行版本(对应于国内大众蔚揽),不过相信未来引进国内时,还是会推出轿车版本。据悉,新车将会在9月4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亮相,并于2024年第一季度上市。

图为纯燃油版车型,造型保留了原有的稳重大气风格。

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采用相对激进运动的设计,前脸与大众凌渡有几分相似。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Passat的长宽高分别为4917/1852/1506mm,轴距为2841mm。作为对比,现款大众蔚揽的长宽高分别为4773/1832/1516mm,轴距为2791mm;国内现款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轴距为2871mm。

内饰方面,新一代Passat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配备12.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可付费选装到15英寸,到国内预计会是中高配车型的标配)和10.25英寸数字化全液晶仪表盘,同时新车将采用怀挡的换挡方式,并会配备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和R-Line运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根据海外媒体报道,新一代Passat将提供纯汽油版、柴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中纯汽油版车型提供1.5T四缸发动机和2.0T四缸高低功率调校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26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4Motion全轮驱动。

柴油版车型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分为三个不同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50马力和19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则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同样分为高低功率调校,系统综合功率分别204马力和272马力,系统综合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续航方面,搭载19.7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100km左右,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另外,新车还支持50千瓦直流快充,可以在25分钟内将电池从10%充至到80%。

点评:从笔者个人审美来看,全新Passat换代还是挺成功,两种外观设计风格,满足不同人的审美需求;内饰设计更显豪华感和科技感,动力选择更为丰富,且参数有所提升,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你们觉得新车外观如何?不妨留言探讨一下。

仰望汽车全新轿跑车专利图曝光

日前,网友曝光了一组疑似仰望全新轿车的专利图,新车将是仰望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前面两款车型分别为仰望U8和U9,分别定位大型SUV和跑车,其中仰望U8预售价高达109.80万元。而此次曝光的全新轿车或命名仰望U7或仰望U10,将定位中大型/大型纯电轿车。

图来自:SugarDesign

从曝光的专利图来看,仰望全新轿车采用四门轿跑车造型,前大灯组造型与仰望U9极为相似,视觉效果非常激进运动,具有超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和大尺寸花瓣样式轮毂,并采用了双色设计,彰显运动感和高级感。

效果图来自:拉面师傅Design

车身尾部,新车将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疑似配备有电动升降式尾翼,搭配较为夸张的后包围,进一步强调运动感。另外,有消息称,新车车长将达到5米2,车宽2米,轴距超3米以上。动力方面,预计也会搭载“易四方”四电机驱动系统,拥有3秒级零百加速能力。当然,最终信息需以官方公布为准。

点评:对于此次曝光的仰望新车专利图,有网友调侃此车像是迈凯轮与保时捷帕拉梅拉结合的产物,对此,你们如何看待?不过笔者个人而言,相比新车,我更在乎仰望U8何时上市,以及上市后市场反馈如何,这对于仰望汽车未来产品布局规划有更好的引导作用。

某一汽丰田4S店惊现“全新普拉多已开启预定”海报

国产实锤?有望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日前,有网友爆料,杭州某一汽丰田4S店已经挂出“全新普拉多现已开始预定”的宣传海报,意味着全新普拉多即将在国内首发亮相。此前有消息称,新车有望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11月17日),并于2024年正式上市。另外,全新普拉多将由一汽丰田成都工厂生产,与亚洲龙共线生产,年计划产能3.6万辆。

而曝光的海报信息来看,国产版全新普拉多前脸或采用圆形大灯设计,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喜欢的版本,比较复古风;而另一种造型是采用方形大灯,颇具美系肌肉车的风格。具体会国产哪一个版本,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不排除两种风格都会国产,或者分别由一丰和广丰各自国产。

尺寸方面,全新普拉多长宽高分别为4925/1980/1870mm,轴距2850mm;越野属性方面,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则分别为 31度、22度和25度,离地间隙达221mm。

动力上,预计国产版车型会搭载由2.4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330马力,系统综合扭矩63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分动箱以及中央差速锁等越野功能。

点评:全新丰田普拉多在北美地区起售价为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44万元),国产版本预计会贵不少,作为参考,2019款一汽丰田普拉多指导价为49.48-50.48万元。当然,如果全新普拉多定价过高,可能会面临口碑崩塌,毕竟时代不同,方程豹豹5、坦克500等车型都是很好的代替品;而如果定价正常或偏低,可能又会出现加价购车的现象。如何拿捏好价格,或许是一汽丰田重点考虑的。

特斯拉Model 3在北美又降价

最高降价约3.77万元人民币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加拿大市场针对旗下Model 3库存车进行打折出售,折扣在5000-7000加元(约合人民币2.69-3.77万元)。

另外,在美国市场也给出很大的折扣力度,其中入门后驱版车型折扣力度在3000-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9-2.92万元),长续航版车型折扣力度在5000-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4-4.37万元)。如果再算上7500美元的税收抵税,特斯拉Model 3的库存车售价将低于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87万元)。作出对比,国内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为23.1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多次对库存车进行调价,且不仅仅针对于北美市场,像韩国、中国香港地区及中国大陆市场都进行了降价调整,并推出限时保险补贴活动。

点评:特斯拉之所以频繁降价,一方面是销量表现不如预期,需要降价来刺激消费者,推动销量增长;另一方面,为新款特斯拉Model 3做准备,及时清理库存,避免到时卖不出去或以更低的价格销售。

根据此前特斯拉门店销售信息,新款特斯拉Model 3有望9月1日正式上市,并且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当然,具体是否如此,我们拭目以待,坐等官方公布。

本田在印度尼西亚推出雅阁RS车型

未来是否同步到国内市场?

日前,本田汽车在印度尼西亚发布了全新雅阁RS版车型,新车基于普通版高配车型打造而来,配备专属RS运动化外观套件,外观车漆采用亮黑色,有点“黑武士”的视觉效果,同时在中网格栅处和车尾处配有红色“RS”标识,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尺寸上,全新雅阁RS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通过尾部的“e:HEV”标识来看,全新雅阁RS将搭载2.0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即国内老款雅阁混动版的动力系统。作为参考,国内老款雅阁混动版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4.82L/100km。

点评:由于国内政策补贴的关系,以及用车需求不同,全新雅阁在国内并没有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而是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106km,同时具有免购置税上绿牌等优势。

不过通过近几个月市场表现来看,全新雅阁的销量并不理想,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不过万,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2018年十代雅阁换代之前。造成这种原因一方面是优惠还没有到达消费者的预期;另一方面是市场竞争加剧,同价位里有更多选择。最后,期待广汽本田也能推出雅阁RS版本,来提升新车在市场的竞争力。

大众推出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车型

将是最后一款手动挡高尔夫GTI车型

日前,大众汽车在欧洲发布了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版本官图,新车将于9月4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正式亮相,并在初秋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特点是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据大众汽车高级副总裁Petar Danilovic表示,GTI 380表达了我们对四十多年来不断热爱手动GTI爱好者的感谢。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车型搭载升级后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作出对比,国内版高尔夫GTI最大输出220马力/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7.2秒。另外,新车还将配备DCC自适应阻尼系统。

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升级,其中外观前机盖上配有红色的“GTI”标识,配备19英寸光泽黑轮毂,内置有红色涂装卡钳,并提供石墨灰金属色、大西洋蓝金属色、深黑珍珠色、红色金属色、月光石灰色、白珍珠色以及反射银金属色等7种颜色可选。

内饰上,则配备大众经典的Scalepaper格子布座椅、三辐式真皮打孔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其中仪表盘模拟出三联表的样式,营造出运动的氛围

点评:目前尚未清楚该车是否会引进国内,如果能引进国内市场,或许会有很多车迷为之买单,毕竟大众汽车表示,该车将会最后一款手动挡高尔夫GTI车型,未来不会再为高尔夫GTI提供手动变速箱,仅仅这一点,这款车的收藏价值远大于其实际价值。

蔚来单日上线91座充换电站

累计布局换电站1774座

8月31日,蔚来官方宣布,NIO Power上线91座充换电站,创单日充换电站上新纪录,其中包括46座换电站和45座充电站,且超三分之一的充换电站安装在高速服务区上,更方便用户换电或充电,大大缓解续航里程焦虑,提升出行效率。

而整个8月份,蔚来新增136座换电站,累计布局换电站达1774座,其中高速换电站累计布局达500座。而充电站累计布局3064座,充电桩达18025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86万根。另外,根据蔚来今年的规划,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累计布局换电站将超过2300座,按照蔚来如今的布局速度,这个目标很大概率达成。

点评:对于蔚来今日所取得的成就,就连在互联网上消失多日的蔚来创始人李斌都更新了动态。尽管目前仍有少部分人不喜欢蔚来或者李斌,但不可否认的是,蔚来在充电和换电设施方面的投入和建设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可靠的充电服务,也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高合HiPhi Y部分车型上涨1万元

给出众多权益补贴

日前,高合汽车官方宣布,针对旗下刚上市不久的HiPhi Y车型进行调价,其中,810km长续航版和765km旗舰版均上涨1万元,调整后的售价分别为40.9万元和45.9万元,入门版两款配置售价保持不变。而本次调价将于2023年9月1日零时起生效,在9月1日零时前下定并锁定配置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虽然明面上是涨价了,但通过权益的方式给回了用户,长续航和旗舰版车型均免费赠送价值8000元的保险礼金,以及置换赠3年“不限里程”免费保养或30,000Hi贝积分,选购高合家充电桩限时售价4000元(原价7500元)、选购高合3000度的充电额度卡限时售价3000元(售价5800元)等等。

同时长续航版车型还限时免费赠送价值8000元的25扬声器英国之豹高级音响系统,入门款先锋版车型也享有此优惠,详情看图。

点评:众多车企掀起新一轮价格战,然而高合却反其道而行之,这操确实有点看不懂,尽管给予权益补贴给用户,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才是最敏感的。前有蔚来采用权益互换的方式。全系降价3万元,今有高合用涨价1万元来增加购车权益。不过对于涨价一事,高合官方此前表示:订单占比超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