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保值率超奔驰,宝马!电车不是保值率低吗?

2023年09月02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是非常低的。因为当下纯电动汽车的更新迭代速度实在是太快了。续航越来越长,芯片越来越先进,造型越来越有科技感。所以别说10年前,哪怕是5年前的新能源车现在也没法开了。因此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普遍是不高的。

最近有媒体统计了理想L9的保值率,结果显示一年期的保值率超过了奔驰宝马。以89.1%的保值率,排名第一。

其实看到这个成绩并不意外。因为这只是统计了一年的保值率,而并非3~5年的保值率。因此理想汽车是有优势的。

因为新能源汽车在第1年的车辆状态普遍都比较好,用户体验也非常好,不至于那么快的就被淘汰掉。而如果是5年以后的保值率,那么我觉得可能会落后于燃油车。

第2个原因是因为理想L9的价格很便宜,性价比是比较高的,相比于竞争对手动辄百万的售价,理想L9的价格算是很低的,因此这对于二手车保值率提升有所帮助。

第3个原因是理想品牌的车型目前的销量还是非常好的,而且理想L9上市到现在价格一直非常稳定,没有出现官方降价。这都对他在二手车保值率的提升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如果我们把时间延长到3~5年,可能就不是这样的情况了。我们看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奔驰GLC,宝马X3在3~5年的新车保值率方面是超过了理想ONE。

所以说新能源汽车保值率随着时间的推移,下滑的幅度会比燃油车要更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燃油车,只要保养得当,发动机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会更长。但是电动车,特别是高端电动化,所谓的冰箱,彩电,大沙发这些电子化的东西,更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淘汰。

但是我认为随着电动车零部件的逐渐成熟。当电池,芯片等关键零部件,都非常先进,用户体验可以维持更久的时候。那么到那时,电动车的保值率就会超过燃油车。还有就是随着电动车的加速普及,燃油车的慢慢淘汰,燃油车的保值率会慢慢降低。

这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早年间也是疯狂更新换代,每年的产品用户体验都不同,但是最近几年,智能手机也卷不动了。哪怕你用2年前,甚至3年前的智能手机,也不会太卡,依然能用。所以电动车还没有发展到瓶颈期,当发展到瓶颈期,新能源汽车市场趋于稳定,技术进步不那么快的时候。电动车的保值率,就会逐渐超过燃油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