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11.99万起了!这新款本田SUV上市 还是小型SUV霸主?

2023年09月0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XR-V自2014年第一代车型发布以来,至今已收获了超120万用户的信赖。作为小型SUV里的销量担当,XR-V每次更新换代都会带来不小的话题热度,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东本也顺势推出了2024款XR-V,新车售价进一步下探到11.99-13.99万元,依旧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

新车共推出四个版本配置,价格对比旧款车型均有所降低,让合资小型SUV的门槛进一步放低。

相比起前一代的XR-V,这一代车型在外观上的升级还是很成功的。2024款XR-V在外观方面依旧延续了现款“RV”驾驶的设计语言。前脸中网采取了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并与两侧的狭长条日间行车灯相连,搭配下方的黑色包围装饰,整个外观看起来立体感十足,而且一点都不像是小型SUV的气场。炽热橙车漆是新增加的,搭配18寸的黑化轮毂显得整个车身紧凑而又运动。

侧面有一根从头灯连接到尾灯的水平腰线,显得车身流畅感十足,延伸感也比上一代车型强得多。18寸的铝合金轮毂十分契合这个炽热橙的车漆。要说XR-V最有标识性的设计那肯定是后门把手的位置,虽然门把手高度经常被诟病对小朋友各种不方便,但XR-V最终还是保留了这个门把手的设计。

车尾方面,贯穿式的尾灯融合了溜背设计,虽然是一辆主打家用的小型SUV,但新款XR-V在运动感方面营造得相当不错。

因为是个小改款,所以新车在尺寸方面也并没有进行调整。其中长度4380mm、宽度1790mm、高度1590mm、轴距2610mm,虽然XR-V定位于小型SUV,但它在空间方面的能力毋庸置疑。

日系车在空间方面向来都很出色,尤其是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美誉可不是白叫的,秉承“MM”设计理念,后排座椅不仅支持比例放倒,还有魔术座椅功能,装大件物品要比其它SUV更加从容。

内饰用上了车漆同款的橙黑双拼色设计,也算是一种内外呼应。整体沿用了本田最新家族式的设计,三辐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9英寸悬浮式的液晶中控屏,车机是本田第三代的操作系统,无论是功能还是反应速度都要比上一代车型大幅提升。辅助驾驶方面,支持Honda Sensing 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盲点检测、主动刹车、后视动态提升、碰撞预警、车道偏移、车道保持以及交通标识识别等多项功能,为出行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全系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4匹,匹配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毫无疑问会有很好的表现。本田这套黄金动力总成已经被调校得十分成熟,并搭载在多个车型上面,XR-V这套动力组合对于日常代步来说绝对够用,但教授还是对取消1.5T车型表示遗憾。

领克06

指导价:11.86-13.98万元

十万出头的价格,同为小型SUV的领克06将会是XR-V的强力竞争对手。整个七月份,领克06卖了5276台,而XR-V卖了6209台,两者之间不分伯仲。领克06凭借潮流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丰富的功能配置,无疑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但XR-V自2014年上市以来,凭借其历代车型所积累的良好口碑和稳定的二手保值率,也收获了一大批用户。新款车型不仅完善了外观和内饰的质感,并将入门价格进一步拉低,相信依旧会对小型SUV市场保持强有力的冲击。

在如此激烈的小型SUV市场里,能长期占据着销量榜前列就足以证明XR-V自身的实力,而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新款XR-V此次不仅推出了更加年轻运动的炽热橙车漆,并在内饰质感上也更加完善,让整辆车的性价比都进一步提高。那么问题来了,十万出头的预算,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新款XR-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