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车齐发,宝马电车全面覆盖

2023年09月02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成都车展向来都是西部车市风向标,自主与外资的转型之战,已经由场外打到了场内。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强势崛起,由中国自主品牌发起的转型之战,早已向一众外资车企施加了不少压力。顶不住的,市场份额不断丢失,产品大肆降价来拯救销量;顶得住的,新能源车游刃有余、如沐春风,宝马便是其中之一。

在中国市场深耕近30年的宝马品牌,早已感受到电动化转型所带来的冲击,因此提前布局纯电动车相关战略,紧跟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脚步。今年上半年,BMW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约4.5万辆,同比增长283%。

在8月25日开幕的2023成都车展上,区别于部分外资品牌的门堪罗雀、甚至缺乏足够重磅的纯电动车站上C位,宝马展台却是门庭若市。5款纯电动车上市,叠加燃油车明星车型齐齐亮相,完全超越消费者的期待。

大批燃油、纯电动重磅新车集中亮相,也是宝马“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良好践行。

电动组合拳,发起猛烈攻势

本届成都车展以“智享蓉城,驭见未来”为主题,多款全球首发首秀及热卖爆款车型亮相,电动化和智能化依然是主旋律。宝马给观众带来的5款纯电动车,分别是创新纯电动BMW iX1、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全新BMW M760Le、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和创新BMW XM 50e。

宝马慷慨的五车齐发,彰显其在豪华纯电动车市场空前的攻势。作为BMW X家族最年轻的开拓者,起售价为299,900元的BMW iX1算得上是宝马进军电动化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别看它是宝马家族最亲民的纯电动车型之一,但实际的核心参数和产品力还是掷地有声的。

全系配备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新车还配有130KW的快充系统,0.5小时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配合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宝马的操控精髓在电动时代依然散发光彩。

与BMW iX1同步亮相的,还有宝马电动时代旗舰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官方价格1,899,000元。前后双电机共同输出高达485kW的峰值功率和110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最快、性能最强的纯电动车。

随着几款车型的加入,宝马的电动车产品阵容已经相当完整,几乎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能让消费者有选择的余地,几乎无懈可击。

燃油车,电动时代二次发光

数据显示,宝马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共交付超过39.2万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3.7%。约4.5万辆的新能源车虽同比增长283%,但更应该守住庞大的燃油车基盘,让它们在电动时代实现二次发光。

比如BMW X5,自诞生起一直是中大型豪华SAV市场的领军者。2022年全年交付超过5万辆,而今年前7个月就已超过这个数字,势不可挡。此次再度升级的国产新BMW X5,更有重塑中大型豪华SAV市场标杆的态势和实力。

全新设计语言与简约的先锋设计巧妙结合,融入了更显时尚的设计元素,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人陶醉。与之呼应的是采用创新豪华设计元素的豪华内饰,甚至还采用了Sensafin高级软质合成皮的中国专属舒适座椅。

智能化层面,新BMW X5提供了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停车和起步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为了更贴近智能化时代的需求,也新增了通过My BMW App实现的遥控泊车功能,领先同级竞品。

至于新BMW X5的动力系统,也经过全面升级。全系标配48V轻混技术,额外产生了高达9千瓦的输出功率和200牛·米的扭矩。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2秒,百公里油耗仅为8.7升;3.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百公里油耗仅为8.9升。

性能提升显著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油耗表现,搭配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新BMW X5令宝马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迸发出全新乐章,这就是其对豪华SAV细分市场带来的冲击,力证燃油车也能在电动时代二次发光。

深入本土化,做更中国的品牌

此次成都车展上,宝马品牌发布会群英荟萃,燃油车和电动车双线并行,可以看得出宝马已经深深解读出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对车市未来的方向有着足够的把握。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在发布会更是联手登场,以接近相声的幽默方式,展现宝马在智能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外籍高管高翔甚至唱起了一曲《成都》,来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在钟叔驾道看来,以“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开篇点题,是宝马实行深入本土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其迎合中国市场发展方向的一次特色转型方式。

据了解,这套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中,有70%的功能是由宝马中国数字化研发团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进行定制研发的。“通过迭代软件、算法的一系列升级优化,让语音识别等系统响应速度更快、识别准确度更高,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表达习惯。”邵宾先生介绍。

例如在中控屏幕的体验方面,新增了巧控浮窗界面设计。以在线宝马导航为背景,遵循零层级原则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打开其他功能和app。还有BMW数字钥匙Plus功能,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主流且具有情感的用车交互体验。

另外,作为BMW iFACTORY生产战略下智能制造的最新代表产品,创新纯电动BMW iX1也是宝马“无可持续不豪华”理念的最新成果。使用100%可再生绿色电力、无稀土电机、可回收的动力电池和轮毂使用70%再生铝等一些节能减排的工艺和手法。

不夸张地说,它就是一款全生命周期循环减碳的“绿色电动车”。而为了达成这一成果而作出的一系列动作,便是宝马全方位本土化战略的成功落地,包括本地工厂、本地供应链、本地人才、本地客户需求和本地研发体系等。

另外,与新产品同样振奋人心的是,宝马也正式发布BMW超级充电站,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A充电电流。据了解,截至2023年7月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6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极大提升客户体验。

电动化、数字化并驾齐驱,努力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在中国市场绝对领先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销量表现,无疑让其成为中外车企同频共进、协同发展、共创共赢的典范。“中国优先、家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无论是过去、现在抑或是未来,BMW无惧任何挑战,始终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