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同期上市,捷豹路虎重塑品牌的时候到了

2023年09月02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便在今天,一些人仍然认为捷豹路虎的定位是要高于BBA。尤其是路虎,在不少人眼中是与保时捷玛莎拉蒂同级别的品牌。

早在2010年,捷豹路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当年年底的广州车展,揽胜极光正式发布,大幅拉低路虎揽胜系列的价格门槛,一举成为爆款车型。两年后,捷豹路虎就轻松实现了对沃尔沃雷克萨斯的超越,领跑二线豪华品牌。

直到2017年,凯迪拉克才完成了对捷豹路虎的反超。也是在这一年,因为不懂中国市场带来的“水土不服”、早前过度透支品牌力等等因素,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直转急下,近两年才重新有了起色。

很显然,古老的地图已经无法指引捷豹路虎这艘巨轮驶向新时代,如何打破消费者的刻板印象,重塑品牌力,成为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为此,在2023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两款新车——24年款路虎卫士和全新捷豹E-PACE。在它们身上,我们或许可以窥见这个传统豪强要如何重拾过去的辉煌。

24年款路虎卫士——享受前往探险的路程

真男人就是要开路虎。如果要评选豪华越野车品牌,在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路虎肯定是重要选项。

在当年的热播剧《蜗居》里,有着“成功男人”标签的宋思明自豪地向身边的海藻介绍:“路虎就是男人的腿,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专注于高端SUV的定位,让路虎成为很多拥趸心目中的SUV王者。

但如果要评选路虎家族里,集合了卓越的越野性能和豪华舒适公路体验的一款车,那么路虎卫士绝对当仁不让。

此次车展上,24年款路虎卫士宣布上市,新车售价为68.8万-102.8万元,作为一次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部分设计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

在外观设计方面,24年款路虎卫士一如既往保持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提供三门版和五门版车型。圆形LED日行灯、双色前保险杠、蚌壳式的发动机舱盖等,都能让你轻易认出这是一台路虎车型。

此外,卫士90 S版、HSE版提供全新COUNTY外观套件,整体复刻了1982年推出的County Station Wagon车型,在车身颜色方面作出了创新,让人眼前一亮。新增的2024款110 XS版则会更加追求科技感和时尚感,拥有更豪华的用料和丰富配置。

而在动力方面,24年款路虎卫士则搭载2.0T、3.0T+48V轻混2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221kW、294kW,峰值扭矩分别为400N·m、550N·m,全系匹配8AT变速箱,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是路虎品牌的75周年,也是卫士品牌的75周年。据悉,为庆祝卫士品牌成立75周年,接下来捷豹路虎将在9月22日至24日,在云南香格里拉举办史上最大卫士车主集结活动,共同开启“士,英雄本色”的史诗征程。

全新捷豹E-PACE——年轻大胆,飒性而为

车展同期,全新捷豹E-PACE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6.38万-32.1万元,分别提供1.5T混动和2.0T燃油两种动力。

与旧款相比,新车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的大灯造型,同时对前包围进行了调整,整体变得更加运动了。此外,新车还提供R-DYNAMIC套装或R-DYNAMIC黑色套装两种可选,后者主要针对装饰件、品牌LOGO和其他标识等进行黑化处理,看起来战斗气息会更强。

对于这些改变,捷豹路虎选择用“飒”这个字来形容。在它看来,今天的消费者对于产品要求变得越来越聚焦,对于生活,他们勇敢奔赴所爱,懂得取悦自己;对于座驾,他们不追随、不从众,追求心灵和情感的共鸣,忠于自我,敢于展现个人魅力。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先生表示:“全新捷豹E-PACE正是为这群‘坚持释放独特自我的个性一族’而打造,以别具一格的轿跑设计、灵动自如的驾控体验和匠心独运的设计细节,成就动感活力、个性十足的全新豪华轿跑SUV,陪伴年轻一代‘飒性而为’!”

需要注意,此次全新捷豹E-PACE搭载1.5T混动和2.0T两种动力,其中2.0T版本搭载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配备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替代老款捷豹2.0T低功率版本的位置。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态度,这会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不过结合其26.38万元的起售价,叠加后期终端市场优惠,也会有不错的吸引力。

接下来,基于“品牌重塑”战略,捷豹路虎旗下的揽胜、卫士、发现、捷豹四大品牌将会有更多新动作,再度向公众诠释何为新时代下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成为全球最令人向往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品牌。

综述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35%,市场份额增加了0.6%,在中国市场依然展现出“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定力与实力。这跟捷豹路虎没有参与行业的“卷”,始终围绕着“豪华车客户真正需要”这一原则驭时而变有关。

坐拥更加本土化的高管团队,捷豹路虎接下来或许需要将更多精力聚焦在产品和战略层面。特别是在加速布局电气化发展后,捷豹路虎旗下四个品牌应当以何种姿态与其他品牌竞争,这将成为其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