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势力排名来了!降价闹得火热,有几家销量还下滑了?

2023年09月02日 16:00: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9月1日,大部分电车品牌都会晒8月销量;而特斯拉选择在这一天发布了新款Model 3的预售价格:25.99万起——配置提升,价格贵一点,这一回“成本大王”特斯拉可算没乱搅。不过,中国新势力这俩月可算杀疯了,降价一定能带来销量增长么?截至19:00,《车业杂谈》每月必盘的几大品牌都已分享8月交付情况。咱们先奉上汇总排名,附送7月对比:

01

蔚小理理想松价格,蔚来动真格,小鹏搞大事

蔚来:自6月大幅调整价格权益后,蔚来自称8月销售线索创下新高,但8月交付数据没有冲破2万大关,不如7月亮眼。蔚来承认目前销售能力不足,近两个月已急速扩增销售队伍;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强化渠道下沉,目标是每月锁单3万台。上半年财报数据不好看也丝毫不影响信心,据说,蔚来三季度的交付指引为5.5万台-5.7万台,相当于每月交付不能低于1.8万台。

理想:8月,理想三款车型均实现破万,环比微增。价格素来坚挺的理想终于在8月挺不住了。虽然,官方并不愿意承认降价,仅称是部分地区享受大额补贴;而笔者在成都车展上了解到,该优惠可通过线上订单流转实现异地销售,且补贴直接从尾款中扣除,非常方便。不仅如此,目前买理想汽车还有各种赠品。8月30日,理想推出限时保险补贴10000元,时间期限为8月30日-9月30日。这不是变相降价,就是降价。

小鹏:7月挽住大众,8月牵手滴滴,小鹏近期两大合作都与智能化布局紧密相关。降价?刚刚企稳的小鹏恐怕不敢轻易出手。非100%直营的小鹏在经过渠道改革后,反倒规范了终端价格及买赠标准,强化商务政策统一性。8月,小鹏G6交付破7000台。继P7之后,小鹏确实很需要一个爆款来拉升短期运营。

02

零跑降价效果不佳,哪吒加速冲刺IPO

零跑:发销量同时宣布官降几乎成了零跑特色。今日,零跑宣布T03官方补贴至高1万。8月1日,零跑已针对C11、C01部分款型发起高达2万的官降,但不包含热卖的增程版车型——实际上,零跑8月交付数据环比7月还略微下滑,看来降价也不是万能药。大家猜猜,10月1日,零跑还有什么新动作?

哪吒:7月底,新上市的2024款哪吒S直接大幅调低起售价;随后,哪吒又针对2022款哪吒S发起大幅官降,降幅2.6-4.9万元,除此之外,还能享受8000元金融贴息或置换补贴。对比7月来看,哪吒倒是实现了环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哪吒8月还完成Crossover轮融资70亿元人民币融资——加速冲刺IPO,哪吒上市指日可待。

03

埃安封神?极氪001官降效果有限,深蓝S7交付破万

广汽【埃安】8月交付52057台,海报直接上“封神”二字(把比亚迪放哪?),并注明8月生产销售4.5万量,终端交付5.2万量,意思是供不应求?B端市场对埃安的支撑作用无需多言,你对“网约车之王”怎么看?

【深蓝】8月交付量超1.47万台,其中深蓝S7单月交付量破万。近期,深蓝SL03也焕新上市,两台车均呈现爆款之势。长安在乘用车市场素来很能卷,虽然起步发力比较晚,但增长力不容小觑。

【极氪】于8月11日针对极氪001发起限时立减活动,降幅高达3万—3.7万。限时多久?期限直到12月31日。环比7月交付量来看,极氪8月销量处于持平状态,没有明显增长。难道是优惠期限太长,大家都决定好好考虑?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7-8月对价格动刀的几个新势力品牌似乎并没有立马收获销量飙升,当然这个也需要时间观察。非常期待看见价格松动之后的理想9月还能再冲高么?至于“一哥”比亚迪的销量,我们暂时就不等了,反正是销冠。好心的网友可以留言顶起,咱们就不做点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