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是只有换张脸,小改款特斯拉Model 3破坏力很大的

2023年09月02日 16:05: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将推出 Model 3 的小改款车型已传闻许久,并且海外媒体也不断捕捉到关于小改款 Model 3 的间谍照,而在 9 月 1 日特斯拉也于官网上正式发表小改款 Model 3 的讯息,其新车在内外观上皆有不少改变,造型上变得更为锐利流线,并且配备上也有所新增。

小改款 Model 3 于中国市场提供为焕新版并有两个车型,分别是后轮驱动及长里程四轮驱动的选择,在 CLTC 标准下最高续航达 713 公里,售价 25.99 万人民币和 29.59 万人民币,预计第四季开始交车。

外观简约锐利化修饰,造型更为流线动感

从外观上来看,可以明显感受出小改款 Model 3 更具流线年轻化的氛围,首先也在于车头有了较为扁平设计,前盖视觉上的造型也有所拉长,并依直延伸到车头前方,而中段保杆部分也更为简约,其取消了雾灯的配置,有种精实化的修饰,而以中国规格来看车长增加至 4,720mm,至于头灯也与整体车头来做呼应,相比小改前椭圆的设计风格,新车在灯组上也更加锐利。

至于轮圈标配 18 吋黑色款式,并可加价选配 6,000 人民币升级为 19 吋轮圈,而轮圈的造型上其延续旧有的主轴,并加以修饰呈现出更具线条感的设计。车尾的设计上同样也呼应到车头简约式的风格,其尾灯光条采 C 型的设计,在视觉上也更为利落,并且舍去原本的厂徽改为以 特斯拉英文字母来呈现,另外车尾下半部也有黑色下饰板的配置,两边也镶嵌了红色光条,并有倒车灯和雾灯的功能。

取消双边拨杆设计,后座新增 8 吋控制荧幕

来到车室内部分,可以看到整体设计上似乎又更加简约,前方 T 字造型上依然维持着中央大面积信息娱乐荧幕,不过在方向盘上则有不少变化,首先也在于造型上的改变,和改款前相比明显更加方正,虽然方向盘两边延续滑轮式的控制选钮,不过可以看到滚轮周围却多了些功能的按键,主要会有这样的设计就在于取消了方向盘两边拨杆,因此也将方向灯、雨刷、定速等功能呈现在此,至于换档选择则移至到上方警示灯按钮的地方,并采按键式换档的设计,此外,也可以透过中央信息荧幕上做触控换档。

而座舱内也有不少舒适配备,包括 256 色的气氛灯、优化人体工学座椅,并且前排座椅附通风功能,以及采用双层隔音玻璃能有效降低噪音,原厂也表示音响系统有所升级 ( 后驱车型 9 支喇叭,四驱车型 17 支喇叭 ) ,至于另一个亮点则在于后座新增了 8 吋信息触控荧幕,让后排乘客可调整副驾驶座椅位置和影音娱乐等功能,另外还增加中央安全气囊、优化车体侧面结构和车内盲点警示灯。

两种动力设定,强化悬吊舒适性

小改款 Model 3 两种动力规格,并有 5 种车色选择,黑色为标配车色,其余颜色则需加价 8,000 人民币~12,000 人民币不等,后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 194kW ,四驱车型则有着 331kW最大功率输出,后驱车型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需 6.1 秒,而四驱车型则为 4.4 秒,两种车型极速都设定在时速 200 公里。

续航里程部分,在 CLTC 测试标准及搭载 18 吋轮圈下,后驱车型最高续航达 606 公里,长里程四驱版本则为 713 公里,如换上 19 吋轮圈续航表现则下滑至 567 公里和 682 公里。另外原厂也表示新车的悬挂和减震器做了调校优化,其能让舒适性有所提升,操控更加灵活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