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87」8月韩国车市销量排行,雅尊夺冠,嘉华前五

2023年09月0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年8月份韩国整车行业销量为10万6482辆,维持了去年同月(10万5091辆)的水平(+1.3%)。由于半导体供应困难的解决,出厂等待时间大幅减少,在这种情况下,畅销车的持续表现尤为突出,而滞销车型的销量则继续下滑,停滞不前。

图注:现代雅尊

现代汽车销量为46375辆,时隔一个月再次夺回第一名。与去年8月半导体供应困难和高利率等苦战相比,销量增加了17.1%。

最畅销的韩国车型是雅尊,以8820辆的成绩超越起亚索兰托(7176辆)登上了王座。雅尊在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人气超过1.1万辆,但7月和8月连续停留在8000辆的水平,暂时停滞不前。

现代汽车在轿车领域压倒了起亚。雅尊、索纳塔、伊兰特都大幅领先竞争车型(K8、K5、K3)。不过,电动轿车IONIQ 6(400多辆)依然萎靡不振。

SUV除Casper(3804辆)外,kona(2695辆)、途胜(2976辆)均不敌起亚。帕里斯帝为3752辆,比7月小幅上升。但新胜达在下个月将会发力。

图注:起亚索兰托

起亚以4万2225辆排名第二。如果说现代汽车在轿车上表现强势,那么起亚在SUV上占据优势。

索兰托(7176辆)在品牌内排名第一,整体排名第二,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胜达(2775辆)。不过,与中期改款的索兰托不同,胜达是全新换代,将从9月正式交付。

不过,电动SUV EV9仅为408辆。从上市初期开始,窗户抖动问题和保修等初期质量就受到了阻碍。最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评价说,昂贵的价格让人感到负担。

图注:捷尼赛思GV70

捷尼赛思9180辆,与去年相比小幅下降(-4.5%)。与其他品牌相比,销量变化幅度较小。因此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业绩。GV70是继7月之后,上个月销量最高的车型。销量为2927辆,仅以4辆之差领先G80(2923辆)。G80因改款传闻消息而停滞不前,G70售出了457辆。

图注:KG Mobility Torres

KG Mobility销量为3903辆,排名第四,上升了一个名次。但与去年8月相比大幅下跌43.6%。Torres为1592辆,减少了56.2%。上市后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基于Torres的电动汽车“EVX”将于10月上市,因此还有反弹的空间。

图注:雪佛兰Trax

韩国GM以3297辆排在第5位。上个月Trax 也带动了品牌业绩。Trax 为2129辆,占内需销量的64.5%。虽然每月的销售似乎都在减少,但认可度仍然很高。

雪佛兰开拓者以674辆创下了最差成绩。虽然经过了改款,但车辆价格比之前上涨了2~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受到了消费者的冷落。

图注:雷诺韩国QM6

雷诺韩国为1502辆,比3个月的平均值减少了200辆以上。与去年8月相比足足减少了62%。曾经养活雷诺韩国的QM6跌至685辆,XM3也跌至629辆。SM6只有188辆。竞争对手索纳塔和K5已经进行了全面换代,但SM6仍然是小修小改,诚意不足。

另外,雷诺韩国表示将推出与吉利集团开发的中型混合动力SUV,但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