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纯电MINI Cooper发布,它还是你心目中的MINI吗?

2023年09月02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 MINI 公开了全新一代MINI COOPER和MINI COUNTRYMAN,两台车都是先推出纯电动版本,后续推出燃油版本。可见在电动化时代,MINI也已经开始转型了。这款车全球上市日期为2024年春季。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OPER E

新车的特点是最大程度的继承了现有MINI的设计,外形方面两台车保留了原有经典设计轮廓,并进行了适当的优化改动。外观方面依然是两个圆形大灯,平直的车顶线条。

而内饰则是极简风,取消了仪表盘,采用hud显示行车信息。档杆也取消,变成了中控屏下方的拨杆。我认为相比外观来说,我更喜欢新车内饰的设计。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OPER E 内饰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MINI COOPER E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MINI COOPER SE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纯电续航COOPER E为305公里(以欧洲WLTP为准),COOPER SE为402公里。COOPER SE比之前的车型(270公里)增加了约130公里。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OPER E

宝马集团解释说:“新型MINI 家族只专注于必要的要素,拥有既现代又忠实于基本的设计。电动化的设计和面向用户的沉浸式数字体验进一步提高了Mini的DNA。”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SUV尺寸比之前有所增加,在此基础上得益于电动化,提供比以前更宽敞的内部空间。采用更大的轮毂拱门展现坚强的样子。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也分成了 MINI COUNTRYMAN E, MINI COUNTRYMAN SE等两种组合。MINI COUNTRYMAN E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四轮驱动车MINI COUNTRYMAN SE Ol4的最大功率为313马力。在行驶距离方面,MINI COUNTRYMAN E为462公里,SE为433公里,0-100km/h加速6.7秒。

图注: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值得一提的是,MINI COUNTRYMAN是和宝马iX1同平台打造。新能源时代下,对环保汽车的持续高需求下,宝马MINI果断的选择了 电动化方向。但是既然是与宝马X1同平台,也就意味着新车也依然保留内燃机动力,今后引入到中国市场的,估计也会有搭载1.5T 和2.0T动力的内燃机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