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众多车型降价/全新特斯拉Model 3/海豹DM-i将上市

2023年09月02日 19:21:01
分享到:

今日车闻包括全新特斯拉Model 3上市、比亚迪海豹DM-i将于9月6日上市、特斯拉Model S/X降价、昊铂GT降价、小鹏P7i限时优惠、新款奥迪A7L上市、宝骏云朵升级购车权益、小鹏汽车公布8月销量。

全新特斯拉Model 3上市

起售价25.99万元

9月1日,全新Model 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后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5.99万元,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9.59万元。没等到20万的特斯拉Model 3,却迎来了近26万的棒头一击。据悉,新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全新Model 3主要针对外观、内饰、配置、续航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外观升级的是前后大灯造型、轮毂样式,以及新增烈焰红和星空灰配色,车身长度提升了26mm,风阻系数仅为0.22Cd。

内饰升级为15.4英寸大屏,集成了更丰富的功能,包括车辆操控和影音娱乐等,其中换挡也要通过屏幕来完成;同时方向盘上的按键可操作的功能更多,执行转向灯、雨刮、远光灯、语音等操作。

配置新增了氛围灯、 8 英寸后排触摸屏、前排座椅增加通风、前后排双层声学玻璃和17扬声器音响系统等。

动力上,全新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194千瓦/34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6.1秒,最高时速200km/h,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06公里);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车型(331千瓦/559牛·米,零百加速时间4.4秒,最高时速200km/h,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713公里)。

此外,还针对悬架进行了全新调校,并配备全新一代车身稳定系统,带来更好的减震效果,舒适性有明显提升。同时配备了全新车门铰链、门锁和锁扣,新增远端安全气囊、盲区提醒灯,提升了新车的安全性。

点评:全新Model 3相较于老款提升还是挺明显,肉眼可见的是设计更好看、尺寸更大以及内饰更豪华,同时配置提升,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且续航大幅度提升,这些都是中国消费者比较在乎的地方。不过25.99万元的起售价,或许不会瞬间就打动他们,且按照特斯拉以为的销售策略,持币待购的意向用户预计会观望一段时间再下手。

比亚迪海豹DM-i将于9月6日上市

预售价为17.68-24.68万元

日前,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海豹DM-i将于9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在2023成都车展上开启了预售,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68-24.68万元。

海豹DM-i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采用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造型凌厉,侧面优雅协调,尾部动感时尚,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90/1495mm,轴距为2900mm。

内饰设计也很有特色,吸取海洋灵感,采用双配色设计,配备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有全新一一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上,海豹DM-i提供1.5L和1.5T两套DM-i插混系统,其中1.5L发动机输出110马力/135牛·米,电动机输出197马力/32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8.2秒,WLTC工况馈电油耗4.8L/100km。

1.5T发动机输出139马力/231牛·米,电动机输出218马力/32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7.9秒,WLTC工况馈电油耗为5.1L/100km。

续航方面,其中1.5L车型搭载17.6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121km,综合续航里程1100km;而1.5T车型提供17.6千瓦时和30.7千瓦时两种规格,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1km和200km,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1050km和1010km。

点评:从海豹DM-i的预售价来看,他不仅填补秦DM-i和汉DM-i市场空白的,同时与汉DM-i一起巩固比亚迪在20-30万级轿车市场的统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另外,结合海豹DM-i的产品力来看,妥妥具备爆款潜质。

特斯拉Model S/X大降价

最高降价15.1万元

全新特斯拉Model 3才上市不到三个小时,特斯拉官方又整出大活,宣布旗下旗舰车型Model S/X价格调整,最高降价16万元,特斯拉这是要一点活路都不给其他车企,太狠了。

具体方面,特斯拉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售价从75.49万元降至69.89万元,降幅5.6万元,加上前段时间降价5.4万元,算下来已经降了11万元,起售门槛下探70万元以内。

Model S三电机全轮驱动版 Plaid售价从95.89万元降至82.89万元,降幅13万元,加上此前降价7万元,算下来总降价20万元,曾经号称百万最强性能轿车的它,如今80来万就能搞定。

而这还不是最狠的,特斯拉Model X直接“打骨折”,其中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售价从83.69万元降至73.89万元,降幅9.8万元,加上此前降价6.2万元,累计降价已达16万元。

Model x三电机全轮驱动版 Plaid售价从98.99万元降至83.89万元,降幅15.1万元,加上此前降价6.9万元,算下来已降价22万元,相当于降了一辆老款Model 3的价格。

点评:此前我曾预测特斯拉会在国内推出Model S/X更入门不变,以此来降低门槛,下探到70万以内价位。谁能想到特斯拉不讲武德,直接针对原有车型降价,且降价幅度如此之高,把特斯拉Model S干到了70万以内。

不过尽管如此,我对于Model S/X的销量依然不是很看好,很难走量,大部分人还是会考虑价格更亲密的Model 3/Y,主要是体验并没有差很多,且Model 3/Y与Model S/X之间还有很多好的选择。

昊铂GT 710后驱超充版降价2万元

新增两款配置车型,对标全新Model 3

9月1日,全新特斯拉Model 3上市不到一会,昊铂官方宣布,旗下中大型轿车——昊铂GT新增2款配置车型(710后驱超充七翼版和710后驱Pro超充版),售价与全新Model 3后轮驱动版一样,均为25.99万元。同时,原指导价为25.99万元的710后驱超充版也下调2万元,降为23.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昊铂GT基于纯电专属平台AEP3.0以及全新高端星灵架构打造,支持800V高压快充,15分钟充电450公里。而此次新增的两款车型,其CLTC工况纯电续航710k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9秒,风阻系数0.197Cd。同时,网上还流露出昊铂GT与全新Model 3的配置对比图,各方面参数一目了然。

点评:昊铂官方这翻操作明显就是奔着全新Model 3去,可惜全新Model 3恨铁不成钢,你要是卖20万的话,他们又该如何应对呢?但不管怎么说,全新Model 3的价格虽然没有惊喜,但它的到来给其他新势力品牌造成不小的压力,昊铂GT就是典型例子,直接降价,非常利好消费者。

小鹏P7i限时补贴

最高节省2.4万元

9月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针对全新P7i全系车型推出0息智享月活动,开启限时购车优惠政策,提供24期0息或10000元尾款减免两种优惠购车方案。同时更可享受价值6000元的丹拿Confidence系列原装音响免费升级礼遇(若选购标配丹拿音响的鹏翼版车型,此权益可转换为赠送6万积分),该活动即日起至9月30日有效。

目前现款小鹏P7i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33.99万元,如果选择24期0息购车方案,610四驱MAX版本车型最高可节省1.8万元;702PRO版本最高可节省1.5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节省的金融利息,而非车价,适合那些分期贷款买车的用户,对于预算够的用户,直接全款买车最划算,相当于优惠1万元。

点评:小鹏汽车针对P7i车型推出限时购车活动,很明显就是针对全新Model 3上市的,新款Modle 3售价区间为25.99-29.59万元,算是给其他新势力品牌留有更多操作的空间,如果按照此前爆料卖20万元,预计P7i会给出更诚意的购车政策。

新款奥迪A7L上市

限时优惠5.7万元起

9月1日,上汽奥迪官方宣布,2024款奥迪A7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87-69.97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针对配置以及售价进行了调整。

另外,新车还推出限时购车优惠(2023年9月1日-9月30日),其中入门版筑梦新生版流晶套装车型限时价37.87万元,相当于优惠4万元;同时quattro S-line见远型流晶套装车型限时售价39.97万元,相当于优惠5.7万元,部分中高配车型更有7万元的优惠。另外,指定德系品牌车主可享5000元增换购补贴。

作为上汽奥迪旗下首款车型,奥迪A7L的优势在于颜值高,设计年轻运动,配备有无边框车门,同时尺寸非常大,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并且入门即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还提供3.0T V6版本,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有quattro适时四驱(最低配车型除外)。

点评:奥迪A7L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但初期销量较为一般,属于典型的叫好不叫座车型,后面通过推出更亲民的车型以及终端市场优惠力度加大,销量逐渐有了起色,目前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超1200辆。如今改款升级,以及推出限时购车优惠,也是想着乘胜追击,争取拿到更好的年终成绩。

宝骏云朵升级购车权益

尊享三电质保,4000元置换补贴

9月1日,从宝骏官方获悉,对前不久上市的宝骏云朵购车权益进行升级,全系车型尊享三电终身质保,以及高达4000元的置换补贴,其中9月1日前已购车或下订老用户均可同步享受新增权益。

另外,即日起至9月30日24点,通过官方线上渠道(宝骏App、宝骏汽车小程序、LING Club App、LING Club小程序)订购,或前往全国五菱宝骏门店订购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六重豪礼:充电礼、金融贴息礼、置换补贴礼、三电质保礼、道路救援礼、流量礼,还未上市的宝骏云朵460灵犀版也同步享有此权益。

点评:宝骏云朵自8月10日上市以来,凭借精致呆萌的外观造型、越级空间表现、豪华的内饰氛围、不错的续航能力以及相对亲民的售价等优势,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市场热度非常高。不过相比之下,我更期待其销量到底如何?网上声讨量高并不意味着实际销量高,期待放榜那一天。

小鹏汽车公布8月交付成绩

小鹏G6交付超7000台

日前,小鹏汽车公布了8月交付成绩,数据显示,小鹏汽车8月共交付13,690台,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24%,连续两个月交付突破万台,连续7个月保持稳健增长。

具体来看,小鹏G6贡献了大部分销量,8月共交付7068台,环比增长80%,累计交付突破1.1万台,开启交付到达成万台交付里程碑仅用时45天,且据官方表现,还在进一步提升G6产能,加速交付在手订单。不过关于其他车型,小鹏汽车并没有公布详细销量数据。

点评:目前小鹏汽车不仅与大众汽车品牌达成技术合作,还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前景。另外,小鹏汽车还将首次亮相9月4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旗下旗舰SUV小鹏G9和P7i(国际版)也将首次亮相该车展,为国际鹏友提供试驾体验,加速拓展国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