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88」起亚EV9因售价高,连韩国人也不买了

2023年09月03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88期。

起亚大型电动SUV EV9的销量成绩不及预期。直到上市前的今年5月,EV9的消费者反应还是很热烈的,非常火爆。在不公开价格的预订活动中,仅8个工作日就突破了1万辆。此后,新车上市,基本售价为7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起步,已经预定的订单,几乎没有实际的购买。

起亚EV9正式销售从6月19日开始。6月和7月的销量分别只有1334辆和1251辆。虽然已经销售,但随着各种质量问题的浮出水面,消费者反而持币待购。

同期,即将中期改款的起亚嘉华共售出12467辆。业界分析称,EV9虽然是一款产品力不错的车型,但价格还是太高了,消费者接受不了。

在正式销售之前,EV9普遍被外界看好,因为这是起亚首次进入大型电动SUV这一类型的大众品牌。在韩国汽车市场布局的大型电动SUV的品牌不多,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X、宝马iX、梅赛德斯-奔驰EQS SUV。

上面这些个个都是高端品牌,起价为1亿韩元(50万元人民币)左右。EV9是首个大众化品牌起亚推出的大型电动SUV,其魅力在于大幅降低了价格壁垒。

但问题是,用户只要但凡是选择一些选装配置,就很容易超过8000万韩元(约合44万元人民币)。虽然在大型电动SUV中属于便宜的一类,但证明了仍然没有消费者可以爽快地支付7000万~8000万韩元(约合38~44万元人民币)买大众化品牌的高端车型,因此消费者想要更低廉的价格。但同时,如果以相似的价格将目光转向普通内燃机车,会有很多更有魅力的车型。

再加上EV9上后,因“后轮电机控制装置软件设计错误”导致的召回也拖了后腿。随着消费者接连投诉“行驶中车辆停止”,韩国国土部开始调查。幸好最终调查显示,并非是充电控制装置(以下简称ICCU)相关的缺陷,而是单纯的软件错误,可以通过更新软件来解决问题。

近期,现代汽车集团还是因为电动汽车缺陷宣布召回10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因此考虑购买的部分消费者推迟了购买。

起亚EV9摆脱销售低迷的方法之一是在韩国市场推出销售给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低配版。起亚EV9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销售规格中,预告将推出搭载76.1千瓦时电池的低配车型。而韩国是99.8千瓦时大容量电池单一配置。

EV9搭载76.1千瓦时电池,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59公里(美国EPA标准)。电池容量小了,续航短了。但是只要有家用充电桩,就不是短板。

特别是电池占电动汽车成本的30%以上,是对价格影响很大的零部件。现代IONIQ 5标准续航(58.0 kWh)和长续航(77.4 kWh)价格相比,相差约426万韩元(2.3万元)。考虑到19.4千瓦时的电池容量值是那样的话,搭载76.1千瓦时电池的EV9可以便宜600万韩元(3.3万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6000万韩元(约合33万元)左右确定起步价。

因此,目前EV9陷入了旋涡中,上市前在产品曝光阶段,都说好,预定量也不错。但是价格太高,真正开始销售后,价格就拖了后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