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昊铂GT三箭齐发硬刚新Model3,这才是真正国货之光该有的样子

2023年09月03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是车界的“乐子人”,任何一条新闻都会引起行业的关注和吐槽。特别是年初Model3价格下调到22万出头,瞬间引起全网的期待:什么时候能开到20万以内的特斯拉。

但没想到的是,9月刚开篇,特斯拉就发布了Molde3焕新版,售价提高到25.99万元,大家期待的20万内无望。而且新款车型取消的部分配置,不少网友吐槽“减配”,让人无法接受。反人类的取消了转向杆与换挡,又大大增加了驾驶员的学习适应的难度。

正当消费者感叹“就这?”之际,自主豪华品牌Hyper昊铂打响了硬刚特斯拉的第一枪。昊铂GT 710的三箭齐发,售价23.99万-25.99万,与Model3换新版狭路相逢。但其拥有710km的续航、标配的800V高压平台,还有旋翼门,多方面配置均胜过Model3换新版,给大家给大家带来了更有价值的新选择的同时,也展现国民新锐品牌的诚意。

要拼续航里程

更要硬拼生存能力

众所周知,纯电车型的竞争命脉之所在,便是续航保障,到了现在,大家看重的除了本身的续航能力,还有充能体系。毕竟在续航缩水问题,短时间内在技术上还无法有效解决,那就得要看谁的充能体系更优秀,充能效率更高了。

如上表所示,在同价位车型对比中,新款Model 3采用的是194kW/340N·m的单电机,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参数与传统的2.0T发动机相当,6.1秒的百公里加速也足够快。而昊铂GT 710版采用的是双电机,参数达到331kW/559N·m,百公里加速4.1秒,这是一个难以越过的差距。

当然,选择双电机还是单电机,也是以用户实际需求为准,但在续航能力方面,却实实在在关乎到日常的实际使用。

在这方面,昊铂GT 710达到710km,整整比新款Moldel 3多出100多公里。其次是超充能力,昊铂GT 710支持800V高压平台,15分钟超充450公里,相当于从10%充到80%,充电效率比搭载400V电压平台的特斯拉Model 3快了1倍。

要知道目前主流未采用高压快充的纯电车型,能做到30分钟完成30%-80%的充能,与8-10小时的慢充相比,已经足够效率。但问题在于,30分钟对用户来说,依旧是不小的时间成本,所以我们能看到节假日高峰期的时候,就算所有人都采用快充,高速充电站也时常出现严重的排队情况,影响使用感受。

在高压快充技术的加持下,临时充电被压缩到10-15分钟左右,进一步降低充能的时间成本,也更容易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因此就综合的生存能力而言,昊铂GT 710胜过新款Model 3,无论是续航能力还是充能的时间效率,都处于业界领先位置,有效解决消费者的续航焦虑。事实上,这也是消费者购买车型时,最看重的因素。

要不上限且诚意的配置

更在于刚需的落地

诚然,动力、续航固然重要,但作为一款高价值的车型,将核心配置落地高刚需的实处,才更为重要。同样作为25万元级的中高端纯电车型,昊铂GT 710和新款Model3自然也都是以高水准呈现,但对于实用主义的把握,却有自己的答案。

在驾驶辅助基础功能方面,两款车是打成平手,日常能用到的配件该有的都有。但在驾驶硬件方面,这是有较大的差别,其中Model 3有8个,但并没有任何雷达,以达成“纯视觉路线”,这个变化确实有点迷。而昊铂GT 710摄像头达到11个,超声波雷达12个,毫米波雷达5个,这使得其基础驾驶辅助系统有着更高的灵敏度,这也是驾驶辅助的价值所在,更快探测到道路环境中的蛛丝马迹并第一时间反馈给车主,实现提前预判,防止事故的发生。

当然,这只是基础功能,在高阶方面,昊铂GT 710后驱超充Pro版是标配了高速NDA领航辅助驾驶,该功能大家也都很熟悉了,在畅通的高速上,能车辆控制权交给行车电脑,可实现主动超车、导航变道、十字路口通行、左右转等场景,并支持防御性速度控制策略,监测路况进行避让及自主变道。目前,昊铂GT的这套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整体逻辑符合人为驾驶,给人以亲切感,且在跟车点刹、变道停滞等方面,表现得非常有人性化和理性,尤其是上下匝道,匝道通行速率的方面表现最为出色,不会给人心慌的感觉。

至于新款Model 3的高阶驾驶辅助,且不说功能有多强大,是否能胜过昊铂GT 的NDA,但这6万多块钱的选装包,确实需要人们纠结一番。

其次是车内功能方面,同价位的昊铂GT 710明显比新款Model 3更接地气,像WIFI热点、人脸识别是目前很实用的主流配备,50W的无线充电,同样是节约了用户对手机充能的时间成本。虽说新款Model 3后排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但该液晶屏所处的位置太低,在中控桥后方,所起到的作用很小,并不算是一个太有价值的配备。

总的来说,就刚需落地层面,昊铂GT 710明显也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将大量实用配置的标配化,才能真正让车辆融入到生活之中。

贵言堂

说实话,当车辆价格到25万级之后,整体功能、性能已经是趋近于最佳的平衡,让消费者挑无可挑,最后就是看品牌方对配置布置的态度了。在这方面,中国品牌确实有更大的优势,能带来更好的价值体验。这点在昊铂GT 710身上就得到很好的体现,同级稍有的旋翼门、高性能的动力、还有高价驾驶辅助的落地,使之综合能力胜过同价位的新款Model 3。特斯拉刚发布新款Model 3,马上就被昊铂GT以更丰富配置,更出色性能,更长续航的3款710版本“正面开团”,昊铂的这波阻击实在是不打算让特斯拉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