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第一直接拿下!极氪001FR真的这么快?

2023年09月03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3年9月1日,极氪进化日于宁波顺利举办。

熟悉极氪的朋友都知道,极氪进化日是指极氪智能科技品牌举行的活动,主要面向极氪车主和粉丝,展示极氪品牌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以及分享有关极氪的最新信息和未来发展规划。

而这次的极氪进化日,不可谓激动人心,其最主要的一项进化成果当属极氪001FR的发布了。

在极氪001FR发布之前,世界上马力最大的量产纯电车是特斯拉的Model S plaid,三电机加持下使其马力达到了1020匹,百公里加速不算起步时间2.1s。

而极氪001FR的马力是1265匹,百公里加速不算起步时间达到了2.07s,直接夺走了Model S plaid的最速量产纯电车称号。

此外,还有一点非常的有意思,那就是在9月1日上午,特斯拉宣布Model S plaid官降13万,这要是说和极氪001FR的发布没有关联的话,也未免太巧合了。

言归正传, 极氪001FR到底“牛”在哪呢?首先,大马力并不代表着好开,这一点我想是许多人都清楚地,毕竟越高的马力就越难驾驭,这一点换到纯电车上,就导致非常依赖电控算法了,如何合理分配电机扭矩,才是大马力纯电车好开的关键。

对于这一点,极氪001FR交出的答卷是ZVC极氪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超10000N·m的轮端峰值扭矩被精准拿捏的情况下,使得极氪001FR一辆马力这么大的车也不会难开。当然这一点不试驾很难感受出来,但是我们可以从另一点来感受极氪这一套扭矩分配系统,那就是在进化日会场展现的坦克掉头。

说实话,现在能做坦克掉头的车型不少了,但是极氪001FR却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优雅。得益于是ZVC极氪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极氪001FR的掉头时圆心的偏移量小于20cm,并且可以无视路面情况,即使是赛道的沥青路面摩擦力如此大的情况下也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极氪001FR还标配Brembo顶级碳陶刹车盘、AP赛道级十活塞卡钳,KW绞牙避震、高性能碳纤维空气动力学套件,这些配件在一些汽车玩家的改装件里都堪称天花板,可以说出厂就给你改完了,到手就是终极形态。

而除了极氪001FR的发布以及预售,极氪进化日上还发布了诸多新技术,例如随车卫星通信,即使在无人区也不失联。极充V3单枪最高800kW的快充。ZEEKR OS 5.0,更人性化的交互页面,以及更智能的辅助驾驶高速NZP正式上线等等。

还有值得一提的一点就是在进化日上并没有公布极氪001FR的售价,只是开启了每月限量99辆的预售,不知道你猜极氪001FR的售价会是多少呢?我预测一下69.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