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得感谢中国品牌?这些合资优质车疯降 买燃油车就选它们

2023年09月03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时代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带动下,车市发生了巨变,合资品牌在自主品牌以价格和配置构建起来的巨大优势面前日子过得越来越吃紧,市场上甚至还产生了:“今时今日为啥还要买合资车?”的论调。

不过,虽说在一些设计和功能方面没能完全迎合中国消费者,但市场上的那些合资车型实际上还有着相当不错的底子;当合资品牌被逼急了,给出了足够多的甜头,实际上它们也都还是挺香的。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最典型的例子当属今年6月上市的2023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8.99-14.19万的官方指导价一经公布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相比官方指导价11.59-16.99万的2022款车型,改款后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价格直接下调了2.6-2.8万。

价格下调后,即便不算配置最低,只搭载手动变速箱的手动质美版,其2.0L排量的低配车型,搭载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2.0L自动质擎版车价也只需9.99万。

虽说驾驶辅助功能只有最简单的后视摄像头,虽说8.8英寸的中控娱乐屏不支持触控,也没有车联网系统,在智能体验方面可以说是接近为0。

相似的价位,在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里能买到秦PLUS、影豹等高性价比自主车型;这些车型固然在科技配置方面占据上风,但马自达在驾驶体验方面也是具有颇好的口碑。

要是在以往,15万落地买一辆2.0L排量的入门级马自达好像显得不太划算,毕竟它与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相比配置上的差距相当大,让前者变成不差钱的忠实粉丝的选择。

但是放在今天,一辆11万落地、朴素好开的紧凑型小车,与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之间的配置差距拉近之余,好像也显得更为实惠了。

9.99万的车价,算上各项费用,11万出头落地的总成本买来的可是一款整车质量仅1385kg,拥有调校出色的底盘和出色驾控乐趣的紧凑型名车,这件事看上去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本田飞度

相比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官方降价,其他车型的糖衣诱惑来自终端经销商给出的大额优惠。

就比如这本田飞度,它的202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是8.68-10.88万,但终端经销商处目前给出的优惠普遍能够达到1.2万元,把飞度的裸车价一下子压到了7.48-9.68万元。

而倘若遇上经销商手上还留有飞度 1.5L CVT潮享版的库存车,那么这个终端优惠还可进一步提高到1.8万;若多花一些心思砍价,谈出2万元的优惠也并不奇怪。

如此一来,最低不到8万的落地价,就可轻松拿下一辆基础配置的飞度,而要是花到10万出头,则可买到配备海外同款RS运动外观套件和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与驾驶辅助系统的顶配版本。

当然,肯定有人会对飞度在当今车市上的价值提出质疑,认为自主品牌推出的同级车型已经能在相似的价位内轻松击败这款保守的合资产品,但只需简单对比,便可发现飞度的优势所在。

在8万内即可落地这样的价格范围内,尚且够不着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这样的人气纯电小车,而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这样接地气的小型车,则难以提供能与飞度相当的实用空间与动力。

另外,纯电车型有限的续航能力对于许多家中没有稳定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说日用体验不佳,因此对于这一类刚需用户来说,飞度确实是小型车中难以取代的好选择。

英菲尼迪QX50

即便是在豪华品牌的细分市场里,也能找到与以上10万内入门级车型相似的例子。

最好的例子就是英菲尼迪的QX50,这款日产旗下的豪华中型SUV在原定价33.38-46.98万,是以GLC、X3、Q5L等车型为目标对手的产品,在上市之初便定下了略低于对手的优势售价。

然而由于英菲尼迪旗下车型更新速度略慢于市场普遍节奏,在外观与内饰的造型设计以及配置功能方面的进步也赶不上财大气粗的传统巨头,在市场上便很快成为较为冷门的产品。

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英菲尼迪QX50开始以现金优惠争取销量,而优惠幅度于早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幅度——10万元。

在优惠之后,QX50的终端车价直接下探至23.38-36.98万元,让这款豪华SUV的价格直接触及普通合资品牌同级SUV的价格区间。

10万元的现金优惠诱惑力不可轻视,毕竟现在只要中高配大众途观L的价格,就能买到入门版的QX50;而顶配的QX50,价格甚至还够不上次低配的宝马X3。

如此低门槛的豪华SUV选择,又有谁会说这不是超值呢?

沃尔沃S90

至于轿车方面,沃尔沃更是发放糖衣炮弹的专业户,过往就时常给出动辄六七万元的终端优惠;而现在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90系列,近来更是与英菲尼迪QX50一样给出高达10万元的优惠。

对于一款定位比肩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沃尔沃S90的官方指导价是40.69-50.59万,与它瞄准的对手相当。

不过在算上10万的终端优惠之后,沃尔沃S90的售价就只需30.69-40.59万;且不说只需大众辉昂的价格就能触及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以往BBA同级轿车的中低配价格也能买到沃尔沃的顶配S90了。

更重要的是,在价格诱惑的基础上,沃尔沃S90身上更有同级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以及竞争对手都难以比拟的“健康属性”。

而且,花个40.59万买一辆顶配S90,还能享受到堪比百万级豪华轿车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这套拥有19个扬声器的音响专为S90量身定制,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好。

教授总结

其实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车型选择极其丰富,有些产品或许在原有的定价之下不及许多热门对手,但其实它们各自都有自身的突出优势,只是有时候被对手的光芒所掩盖。

而在实打实的糖衣炮弹攻击之下,热门车型的光芒被打开一道口子,让消费者注意到了这些被冷落的车型的发光点,这或许也算是一件好事情。

各位读者朋友,如果你要买车,你会因为巨额的优惠被一些此前不被注意到的车型吸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