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势力杀红了眼,7家车企破万,蔚来+零跑不及理想

2023年09月0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月的第一天,对于汽车圈而言是异常热闹的一天。尤其是新势力,纷纷发布自己的月度交付量一比高低。9月1日,一众新势力的“晒单”如期而至。

从数据来看,不少车企的交付量都呈现同比增长明显的态势,共计有7家企业交付数量过万。头部车企如埃安和理想依然强势,双双再创交付量新高。其余车企表现较为平缓,而赛力斯则是唯一一家同环比双降的企业。

区别于以往新势力大多数由“蔚小理”等领衔的情况,传统车企孵化的新能源品牌,终于站上了顶峰。

数据显示,埃安当月销售4.5万辆,终端交付5.2万辆,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破4万辆的成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60%。其中,冲击高端市场的昊铂GT月销量为2023辆,对提高单车平均售价和利润有着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埃安今年6月和7月已经实现盈利。

8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约3.49万辆,同比增长663.8%,但环比上月仅增长了2%。其中,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月交付均突破万辆,不得不佩服李想这个优秀的产品经理,无论是定位抑或是产品力,都充分契合目标群体的需求。

紧随其后的是蔚来汽车,8月共交付新车1.92万辆,同比增长81.0%,但环比下滑5.54%。据了解,蔚来新款EC6车型将于本月上市交付,届时将完成全部车型向第二代技术平台的迭代,销量有望再度扩大。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6月已经发现销售能力已经无法满足同时销售7-8款车的需求,从7月开始已经开始全面提升销售能力,目标是达到每月锁单3万台的销售能力。

至于零跑、小鹏、极氪和哪吒4家车企,8月交付量则较为接近,分别为14190辆、13690辆、12303辆和12103辆。其中,零跑C系列占比超过85%成为销量主力,整体产品销售比例得到优化,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而小鹏汽车,8月共交付新车近1.37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小鹏G6交付7068辆,给予品牌强大的增量支撑,一改下滑态势、连续两个月破万。极氪8月交付1.23万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71.7%。看来,极氪001发布3万至3.7万限时价格减免政策,实在是简单粗暴。

哪吒汽车8月全系交付12103辆,环比增长20.56%,同比下滑24.4%,这已经是哪吒汽车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究其原因,冲高之作哪吒S目前销量不及预期,尚未能得到市场高度的肯定,产品力和售价仍需要适当调整。

岚图汽车8月份交付4009辆新车,刷新历史新高。赛力斯则是8月新势力当中唯一同环比都下降的车企,这意味着华为的品牌光环已经不再奏效,AITO问界品牌正在走向下坡路,得转变思路改变战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