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入门SUV,玛莎拉蒂Grecale和保时捷Macan开起来有什么不同?

2023年09月03日 17:17: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保时捷玛莎拉蒂都是人人想要的超豪华品牌,不过价格都高高在上。另一方面,在许多人眼里SUV会比轿车更高级,SUV也是买车首选。

那么可以选择一辆最入门的保时捷玛莎拉蒂SUV。Macan已经成为销量最好的保时捷,大街上都是,而玛莎拉蒂Grecale也想要来抢占这个市场。

那么购车的朋友,选择玛莎拉蒂Grecale和保时捷Macan有什么不同?它们开起来感觉都一样么。

2024款保时捷Macan 57.3万元起

入门级的保时捷Macan搭载2.0T 4缸引擎,坦白说开起来与2.9T V6的Macan S有着非常大差距。但Macan S售价69.8万起,如果只是给家人买菜代步有点大材小用了。

所以售价57.3万元起的Macan也是可以的,265马力和400Nm确实一般般,百公里加速6.4秒。

大家知道2.0T的Macan是与奥迪采用相同动力,而且放在在Macan上在城市里走走停停,有时候觉得动力还没有奥迪来得好,这对城市代步来说不是最舒适的状态。

一旦你深踩油门下去,7速双离合变速箱早已经提前降到合适的低档位,然后它就像跑车一样加速起来。你会惊讶为什么一副2.0T能有这样强劲的动力表现?给你的加速感是BBA们不能比的。

Macan给你的感觉是低重心,低重心不是指坐姿的高低,而是在激烈转弯时,它的重心转移非常小。

这就是保时捷,它的造车理念无论是车身尺寸和平衡性,还是动力的调校方式,都是向着激情和跑车化方向去的。

2023款玛莎拉蒂Grecale 65.08万元起

玛莎拉蒂Grecale对标的是保时捷Macan,无论是性能还是品牌高度,但尺寸明显更大。新车配备了多个动力总成版本,包括传统内燃引擎和混合动力总成。三个版本:GT版、Modena版、Trofeo版。

GT版车身长度为4846 mm 、轴距2901 mm、高度1670 mm、宽度1948 mm,后轮距1694 mm。

玛莎拉蒂Grecale GT版本售价65.08万元起,四缸轻混引擎能输出300马力和450Nm,百公里加速为5.6秒,帐面上比入门版保时捷Macan要亮眼。

不过玛莎拉蒂Grecale GT就如大部分玛莎的车一样,你不深一点去压榨油门,根本嗅不到这辆车的运动气息。一旦深踩油门后,标志性的引擎声浪很玛莎拉蒂

确实在引擎声浪方面,玛莎是比保时捷要精彩。

但是Grecale在人车沟通上,以及驾驶灵活性方面都不如保时捷,换一句话来说不如保时捷Macan好开。车身动态比较相对比较笨,重心也会较高,操控也弱一些。

意大利人对设计的执着,也让设计成为玛莎拉蒂Grecale的一大亮点。前脸造型具有辨识度,与超跑MC20的设计理念如出一辙,较低的格栅位置营造出恰到好处的气场。

“回旋镖”形状的尾灯,其造型灵感来源于玛莎拉蒂Giugiaro 3200 GT。车身线条沿袭了玛莎拉蒂标志性的动感梯形轮廓,座舱设计营造出coupé效果。

选择2.0T入门级真的只是为了品牌?

如果你是一位非常理性的买家,性价比、空间、动力和配置都要兼收,那么保时捷Macan玛莎拉蒂Grecale可能不适合你。

BBA们都是性价比更好的选择,例如喜欢运动又要后排空间的可以考虑宝马X3。特别是后排空间贵为中型SUV的Macan,只能算是紧凑级的水平。

但品牌还是有价值的,保时捷玛莎拉蒂永远是给激情的品牌,这是BBA给不到你的高度和乐趣。当然为了这份激情要付出多一点金钱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