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这SUV新款售16.78万起 座椅还带按摩功能?

2023年09月03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成都车展在8月25日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车展,2023成都车展共有129个汽车品牌,接近1600辆全球首发车、上市新车、概念车以及热点爆款车型展出,而星途瑶光飞鱼版就是其中之一。

在成都车展开幕式当天,星途瑶光飞鱼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78万-20.68万元。

外观造型方面,星途瑶光飞鱼版采用了亚特兰蒂斯光之美学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柔美的线条元素加上溜背式车顶设计不仅颇具未来感,同时也让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32Cd。

具体来看,星途瑶光飞鱼版前脸X型星舰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给车头呈现出了一个半包围的状态,包围中部的中网则采用了无边界蜂窝点阵式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很有层次感。新车侧面下压的溜背式车顶与较高的车身腰线则营造出了敦实厚重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星途瑶光飞鱼版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并且在扰流板中间内嵌了高位刹车灯。车尾尾灯则采用了熏黑的贯穿式设计,配合着黑化的双边共四出排气,显得很有运动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星途瑶光飞鱼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mm、1920mm、1671mm,轴距为2815mm。1.149:1的宽高比不仅让车头看起来格外宽大,超宽的车身以及2815mm的轴距也能让整车获得稳定的行驶品质。

车内部分,星途瑶光飞鱼版的内饰采用了悬浮环抱式座舱布局。新车中控台搭载了一组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以及50英寸成像的AR-HUD抬头显示屏。另外,新车车机系统则采用了奇瑞招牌的雄狮Lion5.0智能座舱,并且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

智能化方面,星途瑶光飞鱼版搭载的雄狮Lion5.0智能座舱标配的超级ID能够支持人脸、声纹、NFC钥匙、蓝牙、机械钥匙等快捷登录方式。另外,它搭载的讯飞引擎语音识别系统可以控制28类429项功能,基本上你能够想到的功能都能够直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

乘坐体验方面,瑶光飞鱼版作为一款奇瑞高端品牌旗下的车型,它的座椅配置以及材质用料都是处于同价位车型顶级水准。座椅用料方面,新车最低配以上的车型均配备了NAPPA头层真皮座椅,座椅质感非常高级。

另外,新车全系标配了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其中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而副驾支持6向电动调节。另外,全系车型的前排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中低配车型仅副驾驶座支持座椅按摩),而主驾驶座则支持座椅记忆功能。

星途瑶光飞鱼版的动力系统规格也颇高,它全系标配了一台代号为F4J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低配的前驱车型车型搭载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余四驱版车型均匹配了8AT自动变速箱。没错,星途瑶光飞鱼版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均为四驱车型。

星途瑶光飞鱼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2kW,最大扭矩高达400N·m。这款发动机的纸面性能参数足以排在一众2.0T发动机的前列,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它比较挑食,需要加注95号汽油。因此,用车成本会比其它只需要烧92号汽油的车型略高。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瑶光飞鱼版之所以称之为“飞鱼版”,是因为它相比起普通版车型标配了飞鱼超感底盘。这套以CDC电磁悬挂系统为核心的飞鱼超感底盘能够根据路况主动调节悬架阻尼,可以同时兼顾驾乘舒适性与驾驶操控性。

另外,作为一款高端车型,智能驾驶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星途瑶光飞鱼版能够满足2.9级智能辅助驾驶,它的NOC高速领航功能支持高速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等功能。新车搭载的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也大幅缓解车主们停车的烦恼。

星途瑶光飞鱼版有着强劲的动力性能、高端的配置用料、先进的科技实力,以及能够兼顾舒适和操控的高级底盘,再加上恰到好处的价格与定位。因此,无论从各个维度来看,教授认为它都有理由畅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