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9米,油耗不到5L!15W起这些家轿能卖爆

2023年09月03日 19:2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在传统领域里,自主产品一直都是在SUV市场发力,轿车市场靠着吉利苦苦支撑,难以打开局面。转阵新能源战场后,SUV依然是承接国产品牌销量的主力,而10-15W级的家用轿车市场还任由“马路三大妈”在主导。我们都知道,国产新能源的强项在于油电同价,而SUV之所以能够率先发力,不仅是靠着之前的市场基础,更是仰仗着SUV同比轿车高单价的优势,成本更好控制。但是,随着深蓝S7、银河L7、枭龙MAX以及宋PLUS等新车齐上市之后,SUV市场主流的产品矩阵基本已经落定,接下来就该轮到轿车市场发力。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我们就看到了一大批全新的轿车产品,它们基于传统油车用户的需求打造,再把电车的优点全部汲取过来。在懂哥看来,这些车型未来的市场表现肯定不会差,有实力承担起国产家轿销量担当的大旗。

比亚迪海豹DMI

预售价:17.68万元-24.68万元

虽然比亚迪把这款产品命名为海豹DMI,但实际上它和纯电版本的海豹并没有多少关系,底盘架构、内饰设计以及车后部的设计都完全不一样,唯一能扯得上关系的只有那张豹里豹气的前脸。

平台方面,海豹DMI基于现款比亚迪汉的底盘开发,细心的同学应该会发现它的轮距、轴距等底盘参数跟汉几乎一样。至于为什么和汉有血缘关系,我想比亚迪应该是临时起意,起初海豹车系的规划里并没有DMI版本,因为e3.0平台本身就是一个纯电平台。只是现在海豹的市场表现不佳,想借着海豹之名新增一款冲量车型,那DMI与现成的汉平台结合就非常省事。

搭载DMI技术的产品一直都是比亚迪品牌销量的主力军,以海豹DMI的产品力和定价策略来看,已经能够看到爆款潜质了。比亚迪也确实非常给力,把腾势N7同款的内饰设计直接下放到了海豹DMI。但有一说一,以懂哥的什么来看,海豹DMI这套内饰和外观的风格并不搭,内饰主打豪华,外观追求运动,两者结合起来有点割裂。

动力方面,海豹DMI会搭载1.5L和1.5Ti两款发动机,匹配EHS电混系统,以及DMI专用的刀片电池,最高纯电续航也分为121km和200km两个版本。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其实并不是硬需求,油耗表现才最重要。目前海豹DMI还没有官方测试的油耗成绩,但参考比亚迪汉DMI,我觉得它应该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长安启源A07

亮点:全新品牌,和深蓝异步竞争

作为长安旗下又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启源主打的是标准的家用市场,产品在用户需求方面的标定向长安品牌的传统车型看齐。这也是启源和深蓝两个品牌之间定位的差异,深蓝的产品定位明显要更加个性,偏向于新势力。A07作为启源品牌的首款车型,瞄准的竞争对手同样是比亚迪汉。

启源A07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轴距与高度和深蓝SL03一样,但车身整体拉长了不少,这也让它直接跃升为中大型轿车。外观的设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看来长安的设计师没少参考蔚来的设计手法。不过如果启源能把一款线条如此优雅的车型做到15W区间,懂哥同样会给它竖起大拇指,毕竟把控好成本也是能力的体现。

和深蓝SL03对比起来,启源A07的空间明显更大,而且据长安的说法就是启源系的产品会在舒适性方面有卓越的表现。其实大家应该也能理解长安的这步棋,启源品牌就是打造四平八稳的家用产品,不追求独特的调性。类似于比亚迪王朝网的定位一样,而深蓝则是对应海洋网。

懂哥其实挺期待启源A07公布价格,因为这样的产品往往只需要打低价策略就能取得成功,因为它本身已经有了品牌背书,纸面实力也足够强大。如果能把起售价做到15W以内,A07绝对会是这个价格区间的爆款车型。

荣威D7

卖点:全新设计语言、全新产品序列

荣威在这次成都车展带来了D7的EV和DMH两个版本车型,新车的亮相也意味着荣威品牌在新能源赛道又开始了新的布局。D家族是荣威全新的产品序列,而D7则是D家族的首款车型,跟着同时发布的还有斑马智能车机系统以及云宿座舱。

荣威D7的定位其实和长安启源A07很像,未来上市之后这两款车应该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两车的尺寸接近,荣威D7的长度为4890mm,并且都是主打大空间和舒适性,并且车型的定调也是比较传统,设计水平和当下的新势力产品相比,给人感觉就是非常保守。

EV和DMH两个版本的分配也很符合现在主流产品的思路,混动保住车系的大盘销量,纯电市场也不能丢。据荣威官方数据,D7 EV拥有610km的续航能力,而D7 DMH则可以做到CLTC1400km综合续航水平。讲真,这些数据谈不上亮眼,产品力中规中矩,最终还是要看价格够不够惊喜。

荣威对D7的定位很清晰,甚至可以说是依样画葫芦,我相信它和A07都一样,大部分产品卖点都是根据比亚迪汉去标定的。懂哥还是和前面一样的观点,D7和A07如果能杀入15W区间,那绝对有爆款潜质。

总结

对于下半年的家用轿车市场,懂哥已经充满期待。如果上半年我们用惨烈来形容车市的内卷,那下半年可预见的是惨不忍睹。以前我们说过的未来会有很多三四线品牌倒下,而现在就是我们当时所说的“未来”。当主流品牌开始不卷技术卷价格时,那原本没有技术基础,靠着下沉市场支撑的品牌将会立刻倒下,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