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观曝光,最后一代燃油版,终于要换新发动机了?

2023年09月03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深入,各大厂商都加快了自己向纯电汽车的转型的步伐,这之中就包括了大众,此前就曝出包括“高尔夫、途观”在内的多款核心产品下一代车型都会是最后的燃油。而最近,全新一代Tiguan(海外版途观)就迎来了实车全球首曝,看上去相比现款有了明显改变,那么问题来了,作为最后一代燃油版的Tiguan,它具体有哪些变化?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解析。

更像ID.系列,屏幕尺寸再加大?

此前,全新Tiguan在海外已经进行了多次路试,但一直都覆盖有伪装,而此次曝光的全新Tiguan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无伪装状态。具体来看,全新Tiguan外形方面进行了不少的调整,前后大灯均有明显变化,中网有熏黑处理,应该是黑色烤漆材质的装饰件,同时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明显的贯穿式日行灯和车尾贯穿式灯组呼应,看上去多了不少ID.系列的味道,夜晚看起来也更像一台新能源SUV。

在实拍的图片中我们还能够看到,全新Tiguan前后保险杠位置都有更精致的镀铬装饰包围,轮毂也采用的是双色,可能会是R-line版本的专属套件,而普通版车型应该这方面设计会简单一点。另外在细节上,全新Tiguan这次还用上了分段式腰线,相比现款的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更优雅了一些。

总体来看,这次全新Tiguan外观方面势必会向ID.系列看齐,科技感会更强,而在内饰方面我们可以参考此前曝光的信息,更简约的中控台以及更大尺寸的屏幕应该是没跑了,尤其是中控屏尺寸应该会得到进一步加大,预计会有12.9英寸和15英寸两种规格,显然这可以帮助全新Tiguan在屏幕不断加大的今天不会掉队。至于车机和一些配置方面,全新Tiguan必然会有一些升级,例如座椅样式换新,换挡机构改为怀挡,中控屏升级为OLED屏等等,总之相比现款的体验应该会较为明显的提升。

用上第四代EA888,但国内依旧无缘?

作为最后一代的燃油版Tiguan,新车动力系统自然是用户最为期待的,尽管此次我们没有获取到更多动力方面的消息,但我们还是可以对此进行一番预估的。首先我们来看动力版本,预计全新Tiguan将会推出汽油版、柴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不过和我们国内用户相关的应该还是汽油版和插电混动版。

具体来看,全新Tiguan预计会搭载1.5T和2.0T汽油版,这也是一直以来的销售主力,不过作为升级,这次1.5T版本应该会加入48V轻混系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油耗。从国内目前在售的情况,1.5T版本只作为“国产途观L”的入门版车型而存在,只有一款车型配置,为“30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并且相比海外版的1.5T分高低功率版,国内的1.5T可是满血版的,不仅功率更大,还拥有米勒循环和VGT增压器等技术,动力和油耗方面都能有一定兼顾,所以对于1.5T是否用上48V轻混,相信对于国内产品来说影响不大。

相比之下,大家对于2.0T版本的期待可能就会更多了,主要原因是这次全新Tiguan很有可能会直接升级到EA888 2.0TSI EVO4,也就是第四代EA888。当然,从推出的时间上来看,第四代EA888并非一款新发动机,只不过国内搭载的车型不多,例如上汽奥迪的Q6、奥迪A4 Avant等,但在用上这款发动机后,车辆的性能发挥还是不错的。

相比第三代EA888,第四代EA888采用了新一代节气门技术,改善了发动机性能和消耗,同时减少了噪声、振动和污染。另外,该发动机的喷射压力也提高到了350Bar,装备了更多涡轮增压技术,包括壳体中置排气歧管结构,先进的FSI 直喷技术等等,总之带来的效果就是在确保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也能够可控,参考奥迪A4 Avant车型来看,2.0T标准功率版就有超200马力,参考国内现款途观L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功率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海外版的全新Tiguan用上第四代EA888基本是实锤了,但未来国内的全新途观L是否会用上第四代EA888就很难说了,主要原因是之前有消息称国内的途观L可能会直接跨过第四代EA888,直接用上第五代EA888,也就是效仿EA211 1.5T发动机一样,不会像海外推出EA211 1.5T高、低功率版本,而是引入改进后的“满血”版本。但话说回来,真要像所说的引入第五代EA888,就与最后一代燃油版Tiguan似乎有些矛盾,毕竟从长远来看,Tiguan必然会带上电的,不管是纯电还是插电版本。然而纵观整个市场来看,其实也有这样的可能,参考比较具代表性的奔驰,它目前的规划就是在推出全新的M254 920发动机后,使得车辆可以更好兼容PHEV,参考奔驰C级,新发动机不仅拥有轻混版本,还可以再加入大电池后轻松、低成本的推出PHEV版本,大幅降低了造车成本,所以作为猜测,第五代EA888在技术上可能会往这方面走。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新Tiguan的PHEV版本车型上,这次预计会升级到以1.5T发动机为核心的插混系统,目前国产途观L用的是1.4T插混,新的PHEV车型预计动力、油耗方面会有进一步提升,并且最关键的是这次PHEV版的电池容量会增大,纯电续航里程可能会提高到100km以上,并支持直流快充功能,显然这些也都是为了下一步进行电动化转型而做的准备。

结语:

全新Tiguan海外实车曝光,预示着新车即将到来,作为升级项,除了外观、内饰等方面肉眼可见的变化外,全新Tiguan将会用上第四代EA888,同时PHEV版也会迎来续航里程上的提升。而作为国内合资SUV中的标杆产品,相信大家也期待国产途观L能够同步这些升级,只是从现状来看,未来用上第四代EA888的几率可能并不大,但在PHEV版本上换上1.5T插混系统,增加电池容量,提升续航里程,使其达到同级主流水平,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