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中国温泽岳:未来将分阶段和中国企业共同研发新平台

2023年09月04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3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奥迪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打造不一样的奥迪品牌产品。过去奥迪大众共同研发MEB平台、和保时捷共同研发PPE平台,未来奥迪将分阶段地和中国企业共同研发新平台。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

具体到车型方面,温泽岳博士表示,2025年起奥迪将陆续推出20款全新车型,包括10款纯电车型。这其中大部分都会投放中国市场。

奥迪Q6 e-tron原型车

此外,此前发布的4款sphere概念车型的设计理念正在实现量产,设计思路会延续到未来车型上。奥迪Q6的内饰会延续到中国生产的3款PPE车型,2025年奥迪Q6将在长春国产,会有大量本土开发,2026年奥迪A6将国产。PPE平台和E3电子结构满足更高数字化需求、包括OTA等功能。

当被媒体问及为什么要等到2026年推出?温泽岳博士表示,奥迪预计在2025、2026年豪华品牌新能源车才能够起量,奥迪也会到时也会对定价有针对性的调整。

下一代产品一定是新能源智能车,中国战略中已经在7月分别和两个合资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架构的调整,让产品更加针对中国开发,快速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新能源车),让南北真正形成合力。一汽-大众聚焦生产全球车,当然也会有本土话开发,例如PPE进行本土定义,比如加长、软件、智驾等。

此前,上汽集团奥迪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加快上汽奥迪全新电动车型开发。在本次媒体交流会上,温泽岳博士透露了相关合作事宜。

他表示,上汽奥迪将开发基于中国的产品,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25年投产、2026年上市2-3款基于上汽现有平台进行优化的豪华产品,并赋予产品奥迪独有的豪华基因和质量标准。

争取今年内设计定版,当然奥迪拥有设计的话语权,并将努力把定制车型达到奥迪的生产标准。这三款产品与一汽奥迪的产品定位、用户群体完全不同,更年轻、更科技。希望圈住原有客户,并且能够打开新的用户层。

在此之后,第二阶段会和上汽共同开发针对中国的新平台,造出真正在中国、为中国的新产品。这在过去30年的合作历史上都是巨大的事情。奥迪开发的是B级和C级的产品,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开发。

未来不排除两个阶段产品出口的可能性,毕竟所有的设计都是有奥迪来把控的,但是奥迪还是先做好第一阶段的事情。很多人说2025-2028年是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的机会,奥迪会把握好这个窗口。奥迪希望提高完整的豪华产品、豪华体验和豪华生态(快充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