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想买手动挡的小钢炮!高尔夫GTI没戏了,还能买谁?

2023年09月04日 03: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2025年开始,大众高尔夫GTI将无法再选择手动变速器。高尔夫GTI自1976年首次登场以来,一直是前轮驱动Hot Hatch的象征。因为是Hot Hatch的象征性存在,所以爱好者们对手动变速器的喜爱各不相同,所以到目前的第8代为止一直提供手动变速器。时隔约46年,手动变速器消失。

问题是,随着欧洲7排放的限制的加强。从今年6月开始,“手动变速器选项可能会停产”的谣言开始流传。搭载手动变速器和7档DCT的高尔夫GTI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162g/km和160g/km。搭载手动变速器的车辆排放了2克更多的二氧化碳。

虽然差别很小,但从汽车制造商的立场来看,对尾气排放配额有很大影响。过去,用户认为手动变速器换挡效率好。但随着包括DCT在内的自动变速器技术的日益完善,已经超过了手动变速箱。

大众决定在高尔夫GTI的手动变速器选项消失之前推出特别版,以纪念手动变速器的停产。就是大众高尔夫GTI 380版。380是指现代GTI的内部开发代码。

该版本适用于6档手动变速器搭载型号,从基本的S饰板到SE,再到顶配都可以使用。追加费用为2000美元。

从2025年开始,高尔夫GTI的手动变速器将消失,只推出7档DCT单一选项。这也适用于高尔夫R。因此,前轮驱动Hot Hatch车型,用户还能买到的手动变速器车型,就剩下了丰田GR卡罗拉、本田Sivic Type R、现代伊兰特N等。

虽然应该为Hot Hatch的象征高尔夫GTI仍然作为内燃机车型而感到高兴,但由于手动变速器的停产,车迷内心肯定是不能完全接受的。大众还计划在Jetta GLI上停产手动变速器选项。

当然这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因为电动化时代下,别说手动挡汽车,就连内燃机汽车或许也坚持不了太久了。

但是内燃机肯定不会消失,在一些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内燃机有比电动车更好的优势。而且高性能的内燃机汽车肯定也不会消失,因为总会有用户为情怀买单,为燃油车的驾驶体验买单,而电动车无论性能多高,无论加速多快,我想终究不能完全取代高性能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