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烈要求引入!高尔夫GTI将推手动挡 欧洲售价还不到24万起

2023年09月04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大众汽车官方正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布了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版本的官方图片,该车型在设计层面将不会与自动挡车型有着太大的差异,其也将会在2023年慕尼黑车展上亮相,并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在欧洲市场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23.67万元。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市场上现款在售的八代高尔夫GTI售价为22.98万元,如果其在国内引进手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其入门门槛或许将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并且手动挡也将会更显纯粹和硬核,更能吸引性能车受众的青睐。

外观方面,作为新增车型,新车型仍延续着八代高尔夫GTI的造型设计,独特的“数字”设计理念使其看起来十分新颖。熟悉的前脸和前后大灯组仍然会出现在新车上,配合高尔夫GTI车型专属的标志性的红色装饰也均会镶嵌在车身周围和GTI铭牌,品牌辨识度十分之高。

而低矮的姿态、短小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以及两厢的车身结构也为其带来同级突出的驾控感受,出色的德系底盘调教家喻户晓,钢炮鼻祖的称号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同时,新车型也还将配备有亮黑色多辐轻量化轮辋、双边单出排气以及红色运动刹车卡钳等等运动化元素,战斗气息同样浓郁。

此次,此次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版本还将会提供石墨灰金属色、大西洋蓝金属色、深黑珍珠色、红色金属色、月光石灰色、白珍珠色以及反射银金属色等7种亮丽的车身配色,质感均高级。

内饰方面,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也仍将延续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布局,其依旧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配合上些许红色元素的点缀,运动氛围会更浓郁些,经典的格子布座椅也依旧会在新车上保留下来,一体式翻毛皮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十分出色,整体运动氛围同样出色。

配置方面,其作为手动挡车型,或许也会因为售价的调整而精简配置。作为参考,国内现款在售的高尔夫GTI将标配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可变悬架调节、抬头显示、10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矩阵式LED大灯、大灯随动转向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毫米,轴距则为2631毫米,其整体数据与其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紧凑的车身也是高尔夫GTI车型的灵魂所在,既能具备一定的实用性,也能拥有灵活运动的操控。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GTI 380手动挡车型也仍将会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70牛·米。最大差异之处则在于其传动系统将替换为6挡手动变速箱。

大众家族的6速手动风评一贯十分不错,出色的手感加以更加纯粹的驾控,也将会使这台高尔夫GTI具备更强的人车沟通感以及驾驶乐趣,虽然有可能在速度上会稍慢,但无伤大雅,并且手动挡变速箱的上身,也解决了此前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容易过热的短板。

并且,大众汽车官方也还表示,该车也将会是最后一款手动挡高尔夫GTI车型,未来大众不会再为高尔夫GTI提供手动变速箱,所以,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放心入手吧。

目前尚未知晓这款手动挡的高尔夫GTI会不会引进中国市场销售,如果可以的话,更低售价的高尔夫GTI面对强劲的对手——伊兰特N或许还会有几分胜算。不过,悠久的品牌历史也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有了不一般的信仰和情怀,如果引进的话,相信真正愿意掏钱买单的消费者还是有不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