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Model3有哪些变化,就敢涨价2.8万元?就看交付时降不降价了

2023年09月04日 15:12:08
分享到:

关于新款Model 3何时上市,在9月之前,有诸多猜测,但是关于新款Model 3的价格,行业评论却很出奇地达成了一致,那就是这款Model 3的入门价格将低于20万元。这样的判断,其实很大程度也是结合了Model 3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以及如今纯电轿车市场的整体格局。这也导致很多准备购买Model 3的小伙伴还在等待价格更低的新车型!结果新款价格一出,很多小伙伴都懵了!

9月1日,新款特斯拉Model 3上市,命名为2023焕新版,其中后驱版车型售价为25.99万元,长续航四驱车型售价为29.59万元,之前价格最高的高性能车型,此次并没有上市,我们猜测后续可能会上市。总的来说,如果不看产品配置变化,焕新版车型相比于老款Model 3,售价其实涨了不少,入门级车型涨价了2.8万元,所以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焕新版后驱车型新增或者升级的配置,能不能匹配上涨价的2.8万元。

首先,新款Model 3除了外观方面和老款车型略有区别之外,尺寸方面也发生了变化,车身部长宽高从4694/1850/1443mm,升级到如今的4720/1848/1442mm,随之而来的是,后备箱容积从649L升级到682L,后驱车型车重从1752kg增加到1760kg。

新款Model 3一个重要的变化之一,就是续航里程升级,后驱版车型从原来的555公里升级到新款后驱车型的606公里(CLTC),电池容量为60kWh;长续航四驱车型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713公里(CLTC),电池容量为78.4kWh,后者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同等尺寸和价格区间内,比较靠前的水平,可以说,焕新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在车内配置方面,焕新版Model 3两款车型都增加后排的8英寸小屏幕,在该屏幕上,可以进行基本的硬件操作,比如座椅加热、空调等,也能播放视频,只不过尺寸的确有点小,坐在后排看这个屏幕,可能多多少少有点远了。

同时,换新版车型增加了前排的座椅通风,这一点可以说解决了很多老款车型用户的使用痛点,同时增加了256色的氛围灯,焕新版车型的车内扬声器,也从之前的7个变成了现在的9个,长续航四驱车型有17个扬声器,其中包括两个低音炮。

在驾驶辅助和性能层面,焕新版Model3的Autopilot版本从之前的3.0升级到了现在的4.0,同时增加了车内盲区提醒提示灯和后方的低音行人提示。换新Model 3后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仍然为6.1秒,长续航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

当然,从驾驶习惯上来说,新款车型变化特别明显,取消了方向盘两边的拨杆,转向灯控制被放置在方向盘上,之前的电子怀挡,也变成了现在的屏幕换挡,我们不去评价这种方式到底好与不好,因为任何新的操作方式,可能都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

所以如果这是Model 3的一次小改款,那么它的配置升级,整体还是很值得肯定的,毕竟续航、内饰、外观都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如果是小改款,在价格就不该上涨这么多,毕竟现在国内汽车市场,这个价位的优秀选手,还是非常多的,价格达到26万级别,实际上有点削弱焕新版车型竞争力的意思。

但是如果说价格上涨2.8万元,在特斯拉的概念里,新款Model 3的上市算是一次换代,那么包括这款车的变化相对来说又没有那么强势,因为现在的竞争环境,和特斯拉Model 3刚刚国产时,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当前的价格之下,我们认为特斯拉多多少少有点“飘”了,或者说,特斯拉可能认为,自己豪华品牌的定位,能够撑起这款车的售价。

当然了,新款Model 3要等到第四季度才会交付,现在老款车型已经不接受预订了,在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其实还是有很多可能性,一个概率很大的可能性,恐怕就是在开启交付之前,进行一次官方降价,让用户感受到性价比,当然这也仅仅是一种猜测。如果正式上市的时候,价格没有变化,我们认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