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观察丨昔日“一线品牌”,成都车展竟无人问津?

2023年09月04日 15:14:0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今天是9月3日,也是2023成都车展的闭馆日。

作为一年一度的车界盛会,成都车展每年都能够吸引到无数的消费者以及汽车发烧友去到现场,享受一波视觉盛宴,虽说愿意买票入场看车的人不在少数,但作为车展现场的亲历者,笔者在会场也是看到了许多无人问津的展台。

借着这个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自主、合资以及豪华品牌中都有哪些品牌的展台无人问津,又是为什么,这些品牌无人问津。

自主/新势力阵营——远航

首先来聊聊自主阵营。说实话,自主品牌在这届成都车展上的表现,总体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展位占比高,前来观摩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但是在众多自主展区中,远航汽车的展区就显得比较冷清了。说到远航汽车,大家可能都很不熟悉,虽说这个品牌在近两年的大型车展上基本都有露面,但是除此之外,这个品牌基本就没有任何动作,所以知名度也是比较低的。

而在细细了解之后,我才知道远航汽车其实背靠的是大运汽车,就是“风驰天下,大运摩托”里的那个大运。大运汽车背景看似雄厚,但是大运汽车并不是走的乘用车路线,所以这个背景放到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有几分作用,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至于远航汽车本身,它的LOGO有点像宾利,而远航旗下的Y6以及H8之类的车型,在设计层面也有着浓浓的“借鉴”味在里面。至于定价,同样偏高,远航Y6预售价区间32.98-52.98万,远航H8则为34.98-55.98万。没有做太多的营销,入场时机又晚,价格又高,仅在大型车展上露面,这样一个让许多从业者都感到陌生的品牌,自然也吸引不了太多老百姓驻足观看。

合资阵营——丰田

合资阵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总体的热度与人气明显不如往年,而无人问津的品牌也不止一家,这点相信有去到现场,并参观过1号馆朋友们应该都感受到了。在众多合资品牌展区中,反差最大应该是丰田系,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是如此。

作为合资阵营里销量的顶流,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即便在2023年消费退坡的背景下依旧有着较为稳定的销量,但由于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在本届车展上并没有什么新的战略发布,也没有带来什么新的车型,比较新的面孔也就是bZ4X和bZ3,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力和关注度本身并不高,除去这两款纯电车型,丰田的展区依然在强调的是自家的混合动力以及智能电混。

在当下这个时间点,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像是DM-i、i-DD、Hi4都已经落地生根开始投向市场,日系的混动技术落后与否,相信大家心中自有一杆秤。在这种时候还在强调自家的油混还有电混,确实是不明智,再赶上前阵子的“核污水”事件,展区冷冷清清好像也并不奇怪?

豪华阵营——奥迪

豪华阵营无人问津的展台其实也不在少数,其中反差感最明显的当属奥迪。

在本届车展上,奔驰、宝马都有新车亮相,也吸引到了不少人前往参观,反倒是奥迪的展台显得尤为冷清。上汽奥迪的展台,车型寥寥无几,官方美其名曰“携全系车型亮相”,但很尴尬的是上汽奥迪目前只有A7L、Q6以及Q5 e-tron三款车型,新能源无需多言,A7L因为砍掉了溜背备受诟病,Q6又是途昂的“换壳”,无一例外,这三款车型都是销量、热度双低的冷门车型。

至于一汽-奥迪,新车、新政策也是一个没有,完全就是在吃老本。至于一汽-奥迪展区比较有亮点的车型,笔者个人认为就是S4 Avant,但是S4 Avnat这种性能瓦罐车本来也是小众车型,能够吸引到的也就是年轻的汽车发烧友。

说实话,奥迪这几年在BBA中本就有了掉队的趋势,即便是一汽-奥迪销量也在持续走低,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上汽奥迪与一汽奥迪面对成都车展依旧选择“静默”,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写在最后

2023年的成都车展依旧声势浩大,而展会现场的情况其实也是当下我国车市格局的一个缩影,自主品牌蓬勃发展,奋勇向上。

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生根发芽,并且开创了注入新能源硬派越野、奶爸车之类的全新市场,收获了非常高的关注度,而合资阵营在新能源转型上有大动作的寥寥无几,头部几位依旧选择墨守成规,热度和销量都未能有新的突破。

至于豪华阵营,总体也是走下坡路,但是宝马、奔驰之类的一线品牌靠着积极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以及多车齐发的操作,依旧吸引了较多的目光,属于传统车企其中表现比较亮眼的梯队。

总之,2023成都车展一圈逛下来,国产是真的崛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