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带电”更好开!试驾全新雅阁e:PHEV和皓影e:PHEV

2023年09月04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对于不信赖纯电又希望绿牌出行的刚需消费者来说,买插混是最佳选择。随着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抢先占领市场,近几年有不少唱衰合资的声音——不过小编劝真正想买车的朋友还是保持理智,不要一竿子打死所有合资品牌。

前几日,广汽本田组织了一场驾控体验活动,试驾对象是两款PHEV车型,分别是全新雅阁e:PHEV和皓影e:PHEV。先介绍下两款车型的价格情况:

【雅阁e:PHEV】2023款上市于今年5月,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2.58万-25.88万。对照燃油车价格区间以及插混车型更高的配置起点,再考虑到免购置税政策——雅阁推插混也算“油电同价”。

【皓影e:PHEV】2023款上市于今年6月,也推出三款车型,插混版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2.59-25.99万元(比2022款定价整体低5万左右),目前和其油电混合车型的中高配属于一个价位区间,但可免购置税。

雅阁和皓影是广汽本田的旗舰双子星,其本身优势大家已非常熟悉了。如今竞争如此激烈,新车有哪些有价值的提升呢?外观变化见仁见智,咱们不过多评述。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新款皓影尺寸加大,轴距超2.7米;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保证了皓影的座舱科技感。

新款雅阁的外观变化明显,由此惹来不少争议,毕竟上一代雅阁实在太受欢迎了。不过也得承认新造型也有其耐看之处。新雅阁的中控台是 “中国特供”,带时钟显示的中央旋钮是海外版没有的设计。

另外,这一代本田车型在智能化方面有不少与时俱进的提升——所以,新雅阁和新皓影都没指望“吃老本”打市场。

本次试驾以“驾控”为主题,这倒是提醒了大家:在盲目推崇“冰箱、彩电、大沙发”的电动智能化时代,一辆车究竟好不好开才是真正的实力。我们体验的项目包括场地内的0-60km/h直线加速、最小转弯半径、麋鹿测试、连续组合弯道等等,车辆分别以满电/亏电状态上场。

燃油版本田车型凭借劲爽动力和丝滑体验已经征服不少驾控爱好者,而带了电的雅阁/皓影起步更加迅猛且灵敏;扎实的底盘调校给到驾驶者极强的信心,急打方向时丝毫不觉得“散”;更小的转弯半径和灵巧的方向感绝没有开大车的感觉。

溯源技术来看,新车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其E-CVT双电机变速箱与PCU功率密度输出控制单元紧密配合可爆发出335N·m的最大扭矩;此外,得益于MMS运动管理以及ADS全时自适应减震器,这代车型与驾驶者的默契程度更高——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畅快感只有上车开几圈才体会得到。

除了场地项目,这次还驾驶插混版的皓影体验了20公里的道路试驾。这个过程中,小编直接调到运动模式,配合并不夸张的声浪效果,加速的线性感令人欣喜。另外,像HUD抬头显示和辅助驾驶功能也派上了用场,整体的用车体验确实有了科技化升级。

作为本田车主,小编特意品了品座舱静谧性,毕竟噪音问题是本田汽车的老大难。首先,一旦有电控加持,车辆自然会安静很多;其次,毕竟本田在NVH方面在持续改善——相较于小编在2020年买的老款姊妹车CR-V,这次试驾的插混版皓影可以说是一台完全不同的车。

【写在最后】

可上绿牌、免购置税;综合百公里油耗不到2L、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加速线性不晕车、驾控稳当;智能化功能与时俱进……预算20来万,如果你近期想买一台靠谱绿牌车,不妨也去好好体验下全新雅阁e:PHEV和皓影e: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