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吧,这种车居然1000匹马力还能坦克调头

2023年09月04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极氪001刚问世的时候,就主打性能和个性化设计,当时在中大型纯电轿车领域(虽然极氪001定位是猎装车),能在性能上玩出花样的也就只有特斯拉的Model S。时隔几年,极氪001在“玩性能”的路上越走越深入,最近推出的极氪001 FR就是最好的说明。

作为极氪001的终极性能版,001 FR搭载了4台驱动电机,总马力达到1265P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2.36秒(不计算起步时间的话为2.07秒),这个加速时间已经能秒杀大多数超级跑车,甚至如果要较真的话,它的总马力也是超越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的1020Ps,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计算起步时间的情况下)也略快一些。

如果你愿意承认,极氪001 FR就是目前速度最快的纯电动量产车。它的整个设计,也全面向性能靠拢,一整套的碳纤维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前唇、侧裙、后扩散器、后扰流板等等,整个外观看起来非常运动且张扬,但是并不夸张,是能够开出门去的那种性能车。

除此之外,你在极氪001 FR身上,还能看到AP Racing 10活塞制动卡钳、Brembo碳陶制动盘、KW绞牙避震器,基本上你能看到的零部件,都武装到了牙齿。

在内饰部分,FR版本和普通版的布局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15.4英寸的中控屏和8.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普通版一致,但是整个氛围感却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作为一台性能车,001 FR采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和碳纤材质进行装饰,而且颜色是非常炸裂的红色,包括中控台、门把手、扶手箱、座椅等位置都有这种非常鲜艳的撞色,这可比当年领克03+的黄色撞色内饰更激情了。光是坐进这套内饰里,估计就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了。

在智能互联方面,极氪001 FR做到了首先是台电动车,然后才是台性能车。它搭载了极氪全系推出的OS 5.0系统,针对UI设计进行了全面优化,例如抬头显示以及仪表盘的界面布局进行了重构,让信息更加清晰易读,同时功能上新增哨兵模式、RSPA遥控直进直出、车载KTV、游戏/视频投屏以及休憩模式优化等。此外,新车还拥有卫星通信技术,这是全球首次量产上车,可以实现双向卫星消息,卫星语音通话。

极氪001 FR的极致性能,来源于负责驱动四个车轮的4台电机,前双电机采用平行式布局,在有限的空间内装下双电机,后双电机采用常规布局模式,由碳纤维包裹转子,转速高达20620rpm。四电机驱动让极氪001 FR的最大侧向G值能做到1.4G,弯道能力可以比肩超跑车型,而且电机的响应循环时间快到夸张,仅用10ms。

四电机除了带来了飞快的加速和响应,还给极氪001 FR带来了一项特殊的技能,那就是坦克掉头。这项功能我们大多数是在越野车上见到,现在在一台猎装车上也能看到,属实有意思。

在充电和续航方面,极氪001 FR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以及100kWh的麒麟电池,并且在全栈800V平台的加持下,可以支持单枪峰值功率最高达800kW的极充V3充电桩,从10%充电至80%只需15分钟,同时该充电桩将会于2023年底正式量产,并在2024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极氪001 FR走的是非常小众的极致性能车路线,甚至比领克03+更加小众,极氪拿这台车出来更多的是秀肌肉秀技术,所以官方也表示,极氪001 FR为了质量、服务水平以及部分高度定制性能套件的限制,每月至高交付99台。不管卖的好不好,这台车在当前新能源市场看起来是非常炸裂,它也是唯一可以跟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PK的车型,更像是一个性能图腾的象征。

在价格上,目前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的指导价为82.89万元,极氪001 FR还未正式公布售价,不知道极氪到时会给它一个什么样的定价,但无论如何,它都是国产新能源性能车里程碑式的一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