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E级推出最新版本,能越野,能飙沙,还巨能装

2023年09月04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在 2023 IAA 车展依约带来大改款的 E-Class All-Terrain 车系,其比起一般版 E-Class Estate 在离地高多出 46mm,并且标配 4Matic 四驱、Airmatic 前后轴气压悬挂,欧洲市场提供 E220 d 直列 4 缸柴油轻油电、6 缸汽油 E450、4 缸柴油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 E300 de 共 3 种动力,美国市场也确认会导入 E-Class All-Terrain、仅供应 E450 动力。

继先前 2023 年 4 月发表大改款 E-Class Sedan、6 月接续发表 E-Class Estate 旅行车后,奔驰先前也宣布将在 IAA 车展舞台上进行大改款 E-Class All-Terrain 的全球首演,让大改款 E-Class 阵容更为完整。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仍是基于 E-Class Estate 旅行车、加高后所衍生出来的跨界版本车型。

外观尺码上,E-Class All-Terrain 车长维持与 Estate 一样的 4,950mm,车宽同样是 1,904 mm,但在车高则升高为 1,497mm,原厂强调离地高比 E-Class Estate 起多出 46mm。若与前代 E-Class All-Terrain 相较,新一代最主要在车长增加 28mm,轴距也比起前代增加 22mm、来到 2,961mm 之谱。车身风阻系数部分,此代 E-Class All-Terrain 则来到 0.28。

外观方面,E-Class All-Terrain 相比起 E-Class Estate,最主要改采双横栅式的水箱护罩,车顶架改为黑色涂装,搭配车侧同样为黑色涂装的前后轮拱,更显现出 E-Class All-Terrain 的粗犷跨界氛围,E-Class All-Terrain 甚至还在车侧植入黑色钢琴烤漆防刮饰板。

车尾方面 E-Class All-Terrain 后保杠更多出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材质,搭配燻黑的贯穿式尾灯组。全车系标配 234/55 R18 尺寸的 18 吋轮圈,但另可选择 19 吋或 20 吋轮圈。全车系亦标配前后轴 Airmatic 气压悬挂,当车速高于 120 公里时,气压悬挂将自动降低车高达 15mm,以提高空气力学效率。

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在内饰采用全新家族设计,并导入允许第三方 APP 程序下载的第 3 代 MBUX 系统的搭载。E-Class All-Terrain 车系具备 615 公升的行李厢基础容积,在采 4:2:4 分离式的后座全数打平后,则可获得 1,830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间表现,不过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的行李厢容积则缩减为 460~1,675 公升,此代 E-Class All-Terrain 也并未有提供第三排座椅配置。而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车系亦标配了感应式电动尾门。

相比起 E-Class Estate,E-Class All-Terrain 还在 MBUX 系统中多出越野选单信息显示功能,并提供底盘透视功能,其在越野模式下,能够透视底盘来协助驾驶人更精确掌握周遭环境。动力方面 E-Class All-Terrain 在欧洲共计提供 E220 d、E450、E300 de 共 3 款选择。

E220 d 采具备 ISG 48V 轻油电科技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涡轮引擎, 受惠于新电池的配置强化了马达动力输出,其由 15 kW 提升至 17 kW(23 匹马力),扭矩输出则提升至 205 N.m,E220 d 引擎最大马力可达到 197 匹,静止加速破百需时 8.1 秒。

而为 4 缸柴油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设定的 E300 de,则是在采用 197 匹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涡轮引擎下,搭配总容量为 25.4 kWh、可用容量为 19.5kWh 的锂电池组,电动马达则可带来 95kW、约 129 匹(ps)的输出,让综效输出可提高到 230kW、约 308 匹的综效马力,综效扭矩则为 700N.m,静止加速破百仅需 6.9 秒。WLTP 纯电里程为 102 公里、纯电模式最高极速为 140 公里。

美国市场取向的 E450 动力,则采用 3.0 升直列 6 缸涡轮引擎,最大马力为 381 匹,最大扭矩为 500N.m可在 5,800~6,100 转输出,静止加速破百为 4.6 秒,但车辆极速限制在 210 公里。目前欧洲市场预计将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美国市场则是预计 2024 年内导入、但详细时程未定,售价则有可能落在 7 万至 8 万美金起跳,折合人民币约 50 万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