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库里南?丰田全新高端SUV将发布,设计、用料等差点火候

2023年09月04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丰田世纪虽然很多圈友不一定了解,但在日本市场上它就是一款针对特定群体的超豪华轿车。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丰田打造一款超豪华车型——丰田世纪SUV,将在9月6日发布。据悉,新车是一款超豪华SUV对标的是库里南这样的车型,未来有望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从曝光的图片看新车原创度不算高,设计有借鉴模仿的痕迹。那么,丰田这款全新SUV能否冲击高端市场呢?接下来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很“熟悉”

据圈哥了解,丰田将世纪SUV定位为超豪华SUV,和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类似,在汽车界算得上是奢侈品,针对的都是高净值群体,所以整体设计与丰田目前在售车型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为了突出尊贵感,新车的前脸了采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格栅,搭配两侧方形灯组,给人感觉颇有些林肯领航员的影子。此外,世纪SUV的车身侧面与车身比例,神似库里南,在圈哥看来世纪SUV的模仿痕迹有些重,辨识度不高。

从之前曝光的信息看,世纪SUV车长有望达到了5200毫米,轴距或将为3000毫米。如果根据这一信息推断的话,新车只是车身长度相比宝马X7有点优势,但轴距却不如宝马X7,与劳斯莱斯库里南(车长5341毫米)对比,尺寸上同样没有优势,也没法与欧洲老牌品牌竞争。在圈哥看来,世纪SUV只是想给外界营造一种世纪SUV就是超豪华车型的错觉,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与对手都不在一个水平。

以“世纪”之名 进入高端市场

虽然丰田旗下有高端的雷克萨斯品牌,但在大多数人眼里,它充其量也只能在部分市场与德系老牌的BBA齐名。如果要入局超豪华市场,把自己打造成像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定位,打造成一个高溢价的品牌,必然要“讲历史”、“讲故事”。而符合这一条件的“世纪”车型不仅有着七十多年历史,也一直都是皇室“座上宾”的礼宾车,可以为世纪SUV布局超豪华市场做背书,这才是丰田以“世纪”命名的真正原因。

想法虽好,但从曝光的图片看,世纪SUV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奢华感,反而设计非常内敛、克制,方正、中庸的车内线条,搭配上很常见的棕黑配色,说实话并不吸引人。设计上也没有超豪华车型让人眼前一亮的用料、配置,看起有些过于普通,很难引起高端用户注意。

与老牌车企竞争较为困难

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有了关于丰田世纪要基于汉兰达衍生出世纪SUV的消息。至于为什么丰田要上马世纪SUV的项目,实际就是,丰田发现如今许多高净值客户希望有一辆超豪华SUV而非轿车,库里南、添越甚至“平价”一点的卡宴,它们的热销都说明了SUV在高端市场受欢迎的程度,所以加快了世纪SUV落地的速度。

在圈哥看来,像丰田世纪SUV这样高端定位旗舰车型,采用美版汉兰达架构开发,的确让人匪夷所思。但换个角度看,目前在售的豪华SUV没有一个独立的架构,都是基于TNGA一个大框架不断调整改进而来,所以单为世纪SUV做个独立的平台,不仅成本高也需要时间做验证,现阶段有些不切实际。正因如此,世纪SUV未来推出后也很难有比肩库里南、添越那样的高溢价与高端客户的认可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