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强品牌差异化,大众汽车集团将以设计为驱动

2023年09月04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慕尼黑报道 德国当地时间9月3日晚间,大众汽车集团在慕尼黑车展前夜举行了以“成功源自设计”(“Success by Design”)为主题的大众之夜活动。活动期间,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提出了该集团未来的设计战略方向。大众汽车集团将从企业形象到产品、数字服务,全面提升设计对于业务的重要性。未来,设计部门将与各自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奥博穆表示:“好的设计是赢得用户青睐的重要因素。有了鲜明的设计特征,我们能够设计出引人注目的产品,增强品牌的差异化,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数字体验。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成为一家以设计为导向的公司。”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 奥博穆)

该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用户,这是其在百年燃油车时代留下的“宝贵财富”,目前,仍有很多车迷对大众品牌充满热情。

在大众之夜上,奥博穆重申了大众汽车集团对用户满意度的重视,同时他强调了集团旗下各品牌在创造可持续价值方面的核心作用。

对于大众而言,旗下每个品牌都有独特的故事、形象和使命。奥博穆表示,具有鲜明差异化的强大品牌是成功的关键,大众汽车集团因此致力于成为一家以设计为导向的公司。

关于设计对于与客户建立情感联结的重要性,奥博穆强调:“车型设计是我们品牌能够取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各品牌都需要强烈的个性。我们优化的设计原则旨在提高设计质量,并增强品牌的差异化,我们设计战略的基础是进一步开发大众汽车集团的成熟车型系列、电动汽车技术灯塔项目和标志性产品。”

同时,他还提到:“我们与大众汽车集团设计负责人毛迈恪以及集团设计领导团队的全体成员一起,为所有品牌构建了一个结构化的设计流程。我们努力打造差异化的品牌特性。无论面对哪一款车型,人们都能通过其特性识别出背后的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设计负责人兼保时捷造型设计副总裁 毛迈恪)

大众汽车集团设计负责人兼保时捷造型设计副总裁毛迈恪在大众之夜上也阐述了设计在塑造品牌特性、品牌一致性以及创新方面的战略意义。

当下,随着传统卖点的重要性逐渐下降,设计成为了实现品牌差异化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设计发挥着重要作用,其解释了品牌的内核,呈现了品牌从何而来又将向何而去,以及品牌的独特性。人们通过设计自动地与品牌建立联系,因为设计是与其交流的情感语言。”毛迈恪表示。

同时,他还指出,“大众汽车集团拥有多元化的品牌,从驾驶杜卡迪的摩托车手到驾驶斯堪尼亚的卡车司机都是大众的用户,因此每个品牌都需要拥有强烈的个性以及独特而鲜明的特征。”

为了真正成为一家以设计为导向的车企,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对于组织构架也将不断进行优化。截至目前,该集团旗下各品牌的设计职能在组织架构上归属于技术开发部门。未来,这一密切协作将会持续,保障最优的产品开发流程。

同时,由于设计在集团内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因此各品牌的设计负责人将与其首席执行官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旨在促进设计原则的整体落实,以创造每个品牌贯穿企业形象、产品和数字服务的一致的品牌体验。

奥博穆谈到,我们将让大众汽车集团成为一家以设计驱动的企业,包括对设计战略、企业形象、企业设计、外观与内饰设计,以及所有的软件产品及服务的整体思考。

他说:“我们的品牌和车辆都是独一无二的。产品形象从品牌设计中衍生而来,将每个品牌的灵魂和特征注入到车型中。如今,我们越来越多地将设计与功能性融合。我们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体验,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设计。新的设计流程会在我们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上得到体现。”

对于“成功源自设计”,奥博穆用“经典”与大众甲壳虫、大众高尔夫、奥迪 quattro、保时捷911,兰博基尼Countach等车型相关联,展现出大众 汽车集团的真正精髓在于以标志性的设计打动人心。而这些来自不同时代的设计都成为了永恒的、令人难忘的杰作,不断诠释着“经典”。

奥博穆表示:“我们确信:这种设计方法对集团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理解的设计是经严格、专注、有序的工作后 的成果。我们也将其视为有效的、极具战略意义的工具。这正是我们所说的:成功源自设计。”

基于强化的设计原则,大众集团的每个品牌都已开发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将其品牌价值转化为贯穿内饰、外观和数字设计的独特品牌体验。

活动当晚,备受瞩目的概念车ID.GTI正式首发,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Andreas Mindt展示了电动化时代GTI的设计原则:“大众汽车品牌拥有丰富的经典传承,因其稳定、受人喜爱且富有激情的设计而备受青睐,这同时也是我们性能车型的DNA。”

凭借强化的设计原则、更高的设计质量,以及各品牌更为突出的差异化,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地扩大并巩固其竞争优势。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