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要求特斯拉提供Autopilot数据

2023年09月04日 21:47: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常情况下,当特斯拉司机使用驾驶辅助系统时,车辆触摸屏上会闪烁一个视觉符号,提示驾驶员握紧方向盘。如果驾驶员长时间不握方向盘,视觉提醒就会升级为蜂鸣噪声。如果驾驶员此时仍不握紧方向盘,车辆就会在剩余的驾驶时间或更长时间内禁止使用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但是此前有报道称,如果启用了“埃隆模式”,车辆可以允许驾驶员使用该公司的Autopilot、FSD或FSD Beta系统时,不会出现视觉或蜂鸣声提醒。

该功能由推特用户GreenTheOnly发现。激活该功能后,在使用Autopilot的过程中,驾驶员可以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车内系统也不会要求司机重新握住方向盘并发出警告。

Greendion Lee以特斯拉埃隆•马斯克CEO的名字命名为“埃隆模式”自己行驶600英里(约965公里),亲自进行了不碰方向盘的测试。

今年6月,他通过自己的YouTube频道分享了一段视频,激活了约16分钟的“埃隆模式”。Autopilot运行正常,但不会发出警告和停止运行。

图注:YouTube频道上发布的行驶视频截图

伊隆模式出现问题的原因是Autopilot是Level 2自动驾驶系统。也就是说,这只是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目前特斯拉正式提供完全自动驾驶(FSD)也是测试版。司机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准备介入驾驶。

在Autopilot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车辆系统实时识别驾驶员的方向盘操作。如果司机认为正在放方向盘,初期会发出警告,最后会停止运转或慢慢停车。

图注:美国NHTSA向特斯拉下达了公开命令

有关埃隆模式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后,美国NHTSA于7月底下达特别命令,要求特斯拉转交与此相关的所有数据。NHTSA表示担忧说:“虽然这不是用户通常可以激活的功能,但如果该模式的存在被正式曝光,司机们可能会尝试激活该模式。”

特斯拉必须在8月25日之前回应相关命令。如果延迟回答,最多将被处以26315美元的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