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91」约合人民币41.8万,现代IONIQ 5N正式上市

2023年09月04日 21:47: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91期。

现代汽车9月4日推出了N品牌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IONIQ 5N”。其特点是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84kWh电池、EV特殊热管理控制系统等多种高性能电动汽车专用技术。

IONIQ5N搭载了总功率448kW(609马力)和最大扭矩740Nm(75.5kgf·m)的前后轮马达。再加上在一定时间内大幅提高功率,发挥最大加速性能的“N绿色Boost”模式,合计最大功率将增加到478kW(650马力),最大扭矩将增加到770Nm(78.5kgf·m)。通过这种方式,仅需3.4秒就可以达到时速100公里。

此外,还采用了利用回生制动帮助过弯的“N踏板”、帮助顺利漂移行驶的“N漂移Optimizer”、驾驶者可以直接分配前后轮驱动力的“N Talk Distribution”等多种特殊配置,提供优秀的转弯性能。

图注:现代IONIQ 5N室内

同时,它搭载了电池温度预热/冷却电池的“N电池预调”、控制电池温度以最佳性能行驶在赛道上的“N Race”等尖端电池热管理系统,在苛刻的赛道行驶情况下也能保持性能。

现代汽车在IONIQ5N上采用了虚拟变速系统“N-Shift”,让驾驶者有开高性能燃油车的感觉。此外,不仅在车辆内部,在外部也可以听到的高性能电动汽车用虚拟声音系统“N Active Sound Plus”,进一步提高了驾驶的趣味性。

图注:现代IONIQ 5N

IONIQ5N采用了N专用散热器格栅等差别化设计配置,具备了适合动态行驶性能的高性能设计。另外,室内也采用了N品牌设计规格的方向盘和门把手、金属踏板、桶座椅等,更加凸显了N独有的感性。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IONIQ 5N不仅是日常行驶,也是首款专门用于赛道行驶的N品牌高性能电动汽车。将以IONIQ 5N为开端,传递电动化时代不变的N品牌DNA。”

IONIQ 5N只有一种配置,售价为个人消费税5%及环保车税制优惠后的7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1.8万元)。根据韩国政府及地方自治团体的补助金,实际购买价格可能会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