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丨评测奔腾T90,2.0T+8AT快准狠,同价位最佳?

2023年09月04日 21:52: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说起中国车市打得最为火热的细分市场,非10-15万价位区间的紧凑型SUV莫属。

几乎所有车企都在此掏出了看家本领,燃油、混动、插混(增程)以及纯电车型在此展开乱斗,它们有的主打省油,有的主打操控,有的主打空间,又或者是主打智能化体验,总之消费者的各种用车偏好,都能够在此找到相对应的车辆产品。

但话又说回来,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基于复杂的用车场景,他们也对车辆产品提出了“既要又要”的严苛要求,若再加上“性价比”一词,那么10-15万级价位区间,能够符合这一条件的家用SUV可谓少之又少。

9月4日,笔者受邀来到“燃动奔腾 悦享美好”奔腾T90汽车运动会南昌站的现场,而在驾驶车辆完成多项趣味赛与竞技赛后,对于这台售价区间为10-14.9999万元的奔腾T90,我基本可以确认这么一件事情,若你手持10万出头的预算,想要购入一台高品质家用SUV,那么奔腾T90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大空间,内有乾坤

尽管是一款主打家用的SUV,但这里还是有必要简单回顾下奔腾T90的外观设计,毕竟谁不希望自己的爱车“靓”一点呢?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横幅式镀铬中网,搭配分体式大灯组,给到的视觉冲击力还是不错的,辅以几条横向饰条,在拉伸了视觉宽度的同时,又与两侧向中间收束的亮黑饰板一起,为车头增添了一定的层次感。

相较于前脸的复杂设计,奔腾T90的侧面与尾部设计则明显是简约了不少,仅通过一些简单的线条处理,便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此外,奔腾T90 4718/1880/1710mm的长宽高,以及2772mm的轴距,则是呈现出较为修长的车身姿态,同时这也为车内的空间表现提供了保障。

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车全系标配的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6英寸中控屏组合,其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全系标配),搭配D-Life 6.0智能车机系统使用,不管是画面流畅度还是App响应速度都还算不错,而且除了常规的语音、导航、音乐等功能,它还支持OTA升级,常用常新。

而在座舱用料上,奔腾T90的环抱式座舱设计,搭配上车内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与皮质座椅,不管是科技感与质感,相比同级车型也是可圈可点,毕竟这套设计可是向“老大哥”红旗看齐。

车内空间部分,这里需要划一个重点,除了前文提到的,新车拥有2772mm同级领先的轴距,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宽敞空间,奔腾T90座舱内还设置了包含隐藏式雨伞槽、主驾眼镜盒、后座椅双层文件袋等23处模块化多功能储物空间,再加上常规容积已达560L,最大可拓展(后排放倒)至1345L的后备厢容积。

总之,你可以根据实际用车场景,灵活调整后备厢布局,奔腾T90它基本能够照单全收。

高性能,全面守护

奔腾T90分别提供1.5T+7DCT、2.0T+8AT两套动力总成,而本次场地试驾,笔者所驾驶的车辆版本为2.0T车型,其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为38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完成零百加速仅需7.57秒。

作为场地试驾的必备环节,我驾驶奔腾T90参与的第一个体验项目,便是直线加速,静止状态下的地板油起步,车辆的响应稍微有些迟滞,这应该是加速踏板的安全行程所致,不过伴随着速度的攀升,爱信8AT的优势开始显现,整个加速过程十分顺畅,基本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而在通过S弯之后,轻点油门踏板,变速箱便会立刻响应我的操作进行降挡,总之一圈开下来,奔腾T90所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性能足够强劲的同时,在平顺性上也足够出色。

再来是车辆的底盘与悬架表现,奔腾T9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以及同级别大规格前后减振器,在实际行驶中,面对高速S弯、U型弯时的表现游刃有余,悬架的支撑性很好,尽管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但依然处在可控范围内,给到你较强的驾驶信心,应该算是家用SUV领域比较“运动”的选手了。

与此同时,在滤震表现上,在通过减速带时,车辆的滤震十分干脆,基本只出现一次跳动,后续就没有多余的晃动了,且通过时的“嗙嗙”两声,也给人以一种德系底盘的扎实质感,至于城市铺装路面,这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对于路面的细小震动吸收得很干脆,同时又保留了一定的路感。

转向手感上,奔腾T90提供轻便、舒适、运动三种助力模式,我在试驾时使用的是轻便模式,毕竟场地试驾的道路条件有限,因此车辆转向也是越灵敏越好。而即使是轻便助力模式,方向盘也基本没有虚位,在进行绕桩时,车头基本上是指哪打哪,开起来十分畅快。

最后,作为一款家用SUV,奔腾T90在主被动安全上,几乎可以说是达到了同价位的满配水准。先说主动安全,新车共拥有23个智能传感器,以实现24项智能行车和泊车功能,因此也达到了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像是540°透明底盘,HIC高速智能变道、开门预警、一键泊车等辅助驾驶功能,不管是在道路条件复杂的城市路况,还是长途出行,它都将为你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而作为车辆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奔腾T90在被动安全方面更是不惜血本,其整车高强钢用材比例超过74%,1500MPa热成型钢比例25.3%,并采用3H车身结构等被动安全设计,再加上全系标配的6气囊,在行车过程中给予驾乘者全面守护。

写在最后

诚然,一汽奔腾相对头部品牌来说,市场销量与品牌声量相对较弱,但这也促使了其推出更具性价比、更高品质的车型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好比如说这次的奔腾T90,新车10万起售便全系标配高通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再加上车辆在空间、被动安全、动力性能方面的突出表现,如果你正在纠结10万级的家用SUV,那么奔腾T90值得你去一试,以它的产品力表现,相信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